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年终盘点:2013年度风云英雄


 
  我们格外感谢那些发掘出英雄最大潜力的玩家,他们提供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最好的时代,多的是选择,多的是挑战。在英雄平衡性越做越好的2013年,能在这样一个时代中站稳脚,成为让人在游戏里都首要选择、愿意付出时间去提高英雄的操作技巧,不用说,都拥有着独特的魅力和闪光点。下文的10个年度风云英雄,帮你理解这一年的英雄联盟。
 
  NO.1  年度最流行的英雄——瑞雯
 

 
 
  入选如果说是BestRivenNa最大化了挖掘了瑞雯的潜力,那么Faker则把瑞雯的潜力发挥到了极致。
 
  瑞雯在早期并不是特别受欢迎,BestRivenNa的横空出世拯救了这个英雄,这个15岁的少年开创了一个瑞雯光速QA的恐怖输出时代,线上各种碾压不同英雄,一个打五个完全不在话下,至此,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永远也别去轻易GANK北美第一瑞雯(BestRivenNa集锦)。
 
  在S3总决赛的时候,Faker开发了锐雯来克制自己的招牌英雄,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打法,非常灵活而且强势压制。而在S4改版之后,随着大量的刺客型中单被削,锐雯完全取代了他们的地位,成为了中单刺客型英雄的新招牌英雄,在面对中路非常强势的卡萨丁、豹女发条、辛德拉等S4季前赛版本强势中单的时候,可以说都不落下风
 
  我们见过了Faker的瑞雯太多经典镜头了,一级QA点燃秒掉流浪,1个打三个丝血成功反杀,完全把瑞雯的潜力发挥到了极致Faker瑞雯1V3
 
  不过悲剧的事是,锐雯在最新的版本已经被砍得不成英雄样了,Q技能被大削,技能伤害也被狂砍,我们期待S4赛季瑞雯还能继续王者归来!
 
  断剑重铸之日,骑士归来之时!

  >>>  瑞雯的所有视频
 
 
  NO.2  非主流辅助崛起的代表——安妮
 

 
 
  在大家都是选择常规的辅助的时代,比如琴女锤石牛头璐璐等等,Tabe在今年的LPL比赛上,对阵WE拿出安妮辅助的打法让我们耳目一新,从此也开始了一个非主流辅助英雄崛起的时代。
 
  Tabe把安妮辅助前期晕的控制,后期大招先手爆发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们才发现安妮在辅助的位置简直完美无瑕无懈可击,你都不知道这样的辅助英雄是怎么制作出来的(Tabe解说安妮辅助)。
 
  辅助这个角色2013年绝对是弱势群体,但能用打的这么凶猛异常、而且还玩得如此艺术的英雄,独此一个
 
  你们好犀利败给小萝莉!

  >>>  黑暗之女安妮的所有视频

  NO.3 打法最飘逸,最能突显操作——影流之主
 

 
 
  一个年度最佳镜头就足以说明为什么年度风云英雄会有劫!(年度最佳!Faker逆天改命
 
  S3总决赛被办的次数排名第一,63场比赛被办了52场.在刺客英雄普遍后期乏力的时代,劫是一个例外,后期的劫甚至可以秒杀半肉。一个发育良好的劫对敌人的脆皮是一个巨大的威胁,而且团战秒掉ADC后还能利用W技能从容逃走。
 
  你见过还有什么英雄能像劫一样有这么飘逸的玩法?劫是LOL中第四位忍者英雄,也是以能量消耗为主的无蓝条英雄。他拥有很高的技能爆发,能够很轻松收割人头,他还能利用影分身进行位移,骚扰,补刀等。因为被动技能的存在,劫可以轻松的补尾刀,并且本身也拥有出色的清线能力,是一名极具开发价值的物理英雄。另外,面对打野gank逃跑能力也不错,利用影子走位,可以成功穿墙逃跑。
 
  要么拥抱暗影,要么死于黑暗

  >>>  影流之主劫的所有视频
 
 
  NO.4  上单第一英雄——鳄鱼
 

 
 
  在上路的这个凶险之地,妖魔鬼怪、野蛮异族、残忍权贵、邪恶政权这些英雄凶狠厮杀,数来数去,也只有鳄鱼才配得上做今年的上单第一英雄。这是一个前期极度凶残,几乎没有什么天敌的英雄,论单杀能力,论消耗能力,恢复能力都是最强的。
 
  看看今年国内最火的几个上单选手,GOGOING的招牌英雄就是鳄鱼(大哥上单鳄鱼视角),GODLIKE神超绰号就是鳄鱼哥(神超鳄鱼视角),由此可见鳄鱼在上单英雄中的地位,比赛非办即选,我们不停在比赛上看到职业选手们用自己娴熟的技巧,将对手一个个碾压撕碎,后期团战展现出独一无二的霸气,让人过目难忘。
 
  S3总决赛上场15次赢了11次,入选还需要理由吗?(S3总决赛鳄鱼最高胜率
 
  你们还是把自己身上的碎肉找齐之后再来吧!

  >>>  荒漠屠夫雷克顿的所有视频

  NO.5  永远的野区王者——盲僧
 

 
 
  比赛上盲僧永远都是打野首选,之前的打野第一人InSec的成名英雄就是盲僧(insec盲僧集锦),他的盲僧打野给全世界玩家展现了极强的野区掌控能力和打野英雄Carry的潜能。
 
  盲僧有着强大的GANK机动性,并且在野区的反野能力也是首屈一指!一次切入技能,配合一次返回式突进技能,这是lol里少有的设定。不仅能够全身而退还能不停骚扰对方英雄,消耗他的血量,从而迫使对方不得不回城补给,阻碍对方进一步发展。同时也能够帮助队友逃跑,是集辅助,消耗,刺客,控制于一体的全能英雄,几乎完美的组合技能是团战中的利器。
 
  说起飘逸来,盲僧丝毫不落影流之主跟薇恩的下风。Q敌方+W己方这种绕来绕去的表演已经有无数大师给我们上演,而且越来越多的高手将其从野区解放至上单与中单,这个LOL里最能够秀的飞起的英雄,也是为数不多的一个队友用就送成狗,对手用就强如神的英雄!另外,有多少人用盲僧就期待着在游戏里能够完美用一次InSec踢
 
  控制自己,掌控敌人

  >>>  盲僧李青的所有视频
 
 
  NO.6  拯救世界最多次的英雄——薇恩
 

 
 
  UZI一战封神,是因为薇恩UZI薇恩封神IMP能够屡屡上演拯救世界的戏码,是因为薇恩!
 
  薇恩是历史上唯一一个从中路Gank流英雄被砍回ADC的英雄,线后因太强从而立刻遭到削弱,只不过削弱她依旧十分强势,相比于其他AD后期,她在前期偏弱,需要低调FARM。前期对线的时候利用W技能可以尽情的消耗对手的血量,没有谁敢在薇恩面前硬抗她的点射。英雄联盟里唯一一个按生命百分比附加真实伤害无论你坦克撑血还是护甲都是浮云。
 
  薇恩也是年度拯救世界最多次的英雄,后期的薇恩简直无解,这个英雄的存在,让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的激进打法提升了一个档次。
 
  让我们来猎杀那些陷入黑暗中的人吧

  >>>  暗夜猎手薇恩的所有视频
 
 
  NO.7  你一天能死200万次吗?——提莫
 

 
 
  作为英雄联盟的40个最初英雄之一,提莫永远是每一年路人局最多见的英雄,提莫的死亡次数,甚至被MSNBC提为电子游戏史上最讨人厌的角色
 
  我们看一些游戏数据,了解下为什么提莫能够成为年度风云英雄。
 
  1.你在游戏中遇到提莫的概率是8%
 
  2.你会目睹超过60次的五杀
 
  3.每秒有23个提莫死亡(我去前面送送命!)
 
  4.每分钟超过1,300个,每小时83,000个,每天200百万个(提莫队长正在送命)
 
  5.只有一个人用提莫打过1000场评级
 
  6.钻石组玩家在有提莫时胜率超过50%
 
  7.青铜组玩家也是(那可不,大家都追着提莫杀去了!)
 
  8.85,000玩家在Facebook上喜欢提莫,只比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冰与火之歌里的女性角色)少20%。
 
  9.提莫被点播最多的视频是他的英雄介绍,每天只要死一次就会有一次点播。
 
  10.Scarra和Forggen用提莫时胜率为0%

  提莫队长正在待命!

  >>>  迅捷斥候提莫的所有视频
 
 
  NO.8  队友最强的后盾——慎
 

 
 
  要说S3总决赛上最热门的英雄,毫无疑问就是慎了。在小组赛上慎甚至达到了百分之百的ban/list率。
 
  无蓝消耗,硬的发指的双抗,可以独自带线的能力,稳定的控制,强大的被动消耗,还有所有人都害怕的全球支援,这都是慎能够入选的理由。
 
  作为联盟三位跳跳忍者之一的慎绝对是个很强力的坦克,能有效地抵消伤害,并且可以随时支援到队友身边让慎在一段时间内成为非选则必BAN的存在。有慎的队伍可以让对面静心策划的GANK付之东流,并时常会造成反杀,令他的对手对他极为头疼。
 
  当然,如果你认为慎只是一个坦克,毫无输出,你一定没见过PDD的暴力输出的慎!(PDD上单输出慎
 
  你已经死了……只是你还没发觉而已

  >>>  暮光之眼慎的所有视频
 
 
  NO.9  辅助杀手秒杀一切——九尾狐
 

 
 
  我们不止一次的见到Faker的阿狸秒杀对手的镜头,也不止一次见到比赛场上阿狸大招的恐怖输出,这是一个高技能伤害的英雄,她可以不断在团战边缘游走并且凭借自己短CD的技能持续输出伤害。
 
  阿狸以韩国和中国的开发较为成熟。韩国狐狸偏向于先出冥火,追求团战前率先秒掉一个人,造成团战以多打少的局面;而中国狐狸则更偏向于团战造成输出,一般会选择深渊、沙漏帽子这样的装备。
 
  目前比赛中最为流行的是韩国出冥火打法,代表人物为SKT1的中单Faker,比赛中经常能看到他在一秒之内将阿狸的整套技能丢到辅助身上,对面往往还没做出反应就秒杀。这也为他博得了辅助杀手的美誉(Faker的OP狐狸)。
 
  没有人能够阻挡我的道路

  >>>  九尾妖狐阿狸的所有视频

  NO.10  非主流打法的开端——蛮王
 

 
 
  LOL传统三大坑中的两员大将——赵信和易都已在S3新版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就在玩家们猜测拳头何时会加强蛮王,蛮王何时可以出坑时,美服一名玩家则是另辟蹊径,凭借着AP蛮王的打法宣告着一个全新时代的来临!(纪念逝去的AP蛮王
 
  据悉,这名玩家当初只是个平凡的白银组屌丝,在受到AP易的启发后,开创了AP蛮王的打法。在这一凶残打法的帮助下,他已经成功晋升至钻石组高富帅的行列。跟风的玩家络绎不绝,纷纷对这一奇葩发明赞不绝口。大家是这么形容他的:
 
  “在短短一星期内,他从白银4打到钻石5。每把几乎都是负战绩,就靠带线偷塔赢得比赛。20分钟后基本单挑无敌,一个人来抓基本是送人头,两个人来抓留不住,三四个人来抓,好吧,他的队友就把你其他路给推了。”
 
  从此,各种AP英雄的打法层出不穷,愈演愈烈!
 
  这种奇葩的打法甚至惊动了RIOT,美服PBE也对蛮王的AP打法进行了紧急削弱。

  我的大刀早已饥渴难耐了

  >>>  蛮族之王的所有视频
 

  >>> 年终盘点第一期:年度十佳职业选手

  《英雄联盟年终盘点》专题是木木不哭网独家制作独家专稿的栏目,恳请大家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如有转载需注明作者。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