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惩戒联盟来袭?解析打野装备新改动。

  AP打野刀的改动我个人认为方向上是有点问题,但是,无论怎样,拳头is爹。
 
  至于新的吞噬者,暂时来看在保留基本的被动效果的情况下,有可能进行数值上的调整,有可能,反正这周还有几天。
 
  附魔—符文阔剑
 
  ·法术强度:40
 
  ·冷却缩减10%
 
  ·法力:200
 
  ·唯一被动—咒刃:使用一次技能后,下次普攻会转化为魔法伤害并在命中时对目标附近的左右敌人造成75%基础攻击力(+0.3*法强)的额外魔法伤害。当这次普攻用来野怪时,还会为你回8%的已损失法力值。
 
  对于符文阔剑,我把它分为三个部分来考虑。
 
  第一,属性价值
 
  看看属性,40AP,10%冷却,200法力
 
  如果使用金币来考虑物品价格的话,40AP大概800G(根据大棒计算),10%减CD大概220G(根据恶魔法典计算),200法力大概400G(根据蓝水晶计算)合计1420G(符文阔剑价格是2250G),大概。
 
  旧版的话,80AP大概1600G,20%减CD大概440G,总共2040G,相比新版价值高了有620G。
 
  如果缺少被动,新版AP打野刀的属性本身价格并没有那么高,至于被动的价格大致在830G,而需要普攻才能触发(暂不考虑惩戒本身的被动的话)的特性,并不适合于多数AP英雄,价值也会随之降低。
 
  第二,耀光被动
 
  耀光被动需要分成两个部分来看。
 
  首先是下次普攻会转化为魔法伤害并在命中时对目标附近的左右敌人造成额外伤害这部分。在LOL的物品系统里面,把一个物理伤害转化为魔法伤害的物品,此打野刀是唯一一件。而在英雄的技能设计里面,这种设计倒是并不难找,比如波比,卡牌,维克托等等等等。
 
  至于这个被动的特性,大致的测试结果如下。
 
  可把普攻类型的技能转变为技能型魔法伤害,即便是技能型魔法伤害,一些普攻效果仍然可以触发,比如破败,而对于某些技能或者被动,并不会全部转变为魔法伤害,接上一条,破败的百分比效果并不会转变为魔法伤害,跟波比的Q技能一样,基础攻击部分的伤害是可以暴击的。
 
  第一条是最重要的一条,在普攻技能转变为魔法伤害之后,可以触发各种需技能触发的物品特效或者被动。简单来说,这个可触发大面具,冰杖,卢登等等你能想到的物品效果以及法术吸血型英雄被动(比如阿卡丽等)。而且触发的效果是按照单体效果来计算,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主目标以外的AOE伤害是不会触发效果的,切记。延伸开来说,攻击天赋中的技能命中后提高普攻伤害的天赋(编织利刃)同样可以触发,对于某些尴尬的英雄(船长啦船长啦船长啦等等),还是比较有用的。
 
  第二条,普攻转变为魔法伤害后仍然可触发破败,冰锤等普攻才能触发的效果。而饮血剑这种的物理吸血效果是不会被触发的。同样,这个效果不会触发反甲。(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龙龟的反伤不会管你是否是物理伤害,还是会反弹伤害,机制跟反甲是不同的。貌似没啥用,嗯)
 
  第三,四条,龙女的Q这种一个技能两次攻击的,只有第一下伤害才会被变化为魔法伤害。而皇子的被动,类似于破败,额外伤害部分是不会变为AP的。
 
  第五条,具体的可以参照波比的Q技能。
 
  在这种机制下,现在都知道的,APEZ的出现似乎是必然的。(每次新的耀光效果出现就没少过这家伙的身影)可参考[这里]。相比于巫妖,打野刀能稳定的触发各种物品的效果(巫妖并不能触发卢登等物品的效果)以及Q技能的魔伤AOE化,让APEZ的技能协调性更加的好。
 
  而对于某些AD英雄来说,对面护甲装备裹身,魔抗贫瘠的时候可以抛弃勇士打野刀,转而出AP打野刀来一发入魂。
 
  至于其他的,要不你试试船长?
 
  另外设想中阿卡丽依靠被动来搭配打野刀,我再研究研究
 
  被动的第二部分是回蓝
 
  描述中是恢复失去蓝量的百分之8。这一数值看起来是挺高,但是因为是根据失去蓝量来算,要恢复50点法力值技能的消耗,蓝量的缺口要达到625点。
 
  这一个被动只能说能改善某些特别缺蓝打野英雄的窘境,但并不会完全解决所有英雄的缺蓝问题。
 
  对于阿木木来说,这种回蓝被动算是能解决比较严重的缺蓝问题。再说以前也有很多出贤者的AP阿木木,新版的打野刀的属性也算比较契合。
 
  那么传统的AP打野们呢?大部分寡妇使用的是勇士,新的AP打野刀暂时还不能撼动勇士的地位。寡妇想要使用新打野刀,从出装部分就需要改变。而暂时还没有传出寡妇因为AP打野刀胜率爆炸的消息。
 
  至于奈德丽,之前的贤者属性更好,当然出是可以出的(貌似也没别的可以出了)。
 
  其他的AP打野,比如戴安娜,效果虽然比较契合,但是我还不如拿去打中路……
 
  蜘蛛女皇?从现在韩服的胜率来看,还是比较惨的,出什么貌似没什么大的影响。
 
  整体来说,打野装变的并不很适合打野使用,反而对线上的英雄提供了更有趣的改变。在下(下)个版本中会对AP装备进行比较大的改动,AP打野刀的命运还得根据之后的状态来判断吧。(PBE已经小幅buff了基础属性)
 
  开启你的脑洞,抛弃你的分数吧。
 
  PS:忘记写在上面了,这个耀光效果不能触发轮子妈的盾,想要消耗掉盾还是需要使用技能来命中。
 
  附魔—吞噬者
 
  属性什么的都看过,其实属性并不重要,重点是被动。
 
  这部分因为还在PBE服务器测试中,所以我就把我感兴趣并测试的东西说一下吧。
 
  首先我把眼光放到了各种物品上,九头蛇的溅射,反曲弓的10点伤害,魔切,破败等都可以被幻影触发
 
  而当我满怀期待的买了把飓风测试的时候发现,幻影并不会触发飓风的分裂,而对于那种叠3层触发XX的效果,当然是可以的啦,维恩两下一个W你怕不怕,普攻减少CD也可,pass。
 
  当我想测试璐璐被动的时候,只要我买这个打野刀,我就会掉线,失败,当我使用赵信,想测试Q技能的时候,发现Q技能的三下并不会触发幻影以及叠加幻影,所以还得三下才能击飞。
 
  轮子妈和赵信又不一样,开启W技能之后W技能并不会消耗掉,但是会叠加幻影层数,即第二次W攻击会出现幻影攻击的动作,但是没有实际的伤害。
 
  龙女的Q技能这样的,可触发幻影,但是不会叠加幻影层数,最后一条,应该是BUG,即便卖了也有幻影的被动效果goodjob,精力有限,一个打野刀叠层需要很长时间,你们对哪个英雄的某个机制感兴趣的话,以后自己测下吧……或者说一下,有时间我看看。
 
  龙女确实是从吞噬者中获益最大的英雄之一,QWER完美可用。而像女刀锋Q技能这样的技能,并不会叠加和触发幻影。毕竟是给普攻类英雄使用的,这件装备对于普攻类打野英雄的收益还是比较高的蛮易信三兄弟野区结义一统江湖的日子不远啦,啊哈哈哈。
 
  对于物品的利用上,破败,智慧的攻速和效果也算比较合适,而这种出装对反甲也能有比较好的克制效果。
 
  而且我觉得远程打野也会有一些立足之地,虽然可能不会出现在比赛上,但是排位上还是有竞争力的。(拳头赶紧修复璐璐的BUG啦!)

      (来源NGA  作者 fzy)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