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落归本 >

木落归本:游戏那几年

英雄联盟发展到今日,越来越多的玩家群体加入。而当我们玩这个游戏的时间越来越长,是否还记得玩游戏的本质是为了什么?
那当然是为了放松,寻求开心啊。
额,是的,但却时常事与愿违,它没有为你带来多少的开心,却常常让你砸坏鼠标键盘。
不知道你如今是否在回忆那一段打游戏最美好的时光。
                                                                                                                                                                                                                                                                                                                                                                                                             ————木落归本,回归游戏本身来谈谈游戏
 
每个人记忆深处都存在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常常在想如果我能回到过去该多好啊。或者是在若干年后看着某样玩物,满心感慨地说:“啊,我当年也玩这个。”
趁着记忆未褪去,我还能记起你。赶紧想你。

游戏,从来都是增进友谊的良药

 
三年前的X月X号,我独自一人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面对即将开展的大学生活,没有我想象中的兴奋,反而是多了一丝对家的不舍与未知的恐惧。
那天在教务处报道完毕,跟着带路的志愿者来到宿舍,有两个舍友已经在了,在整理着自己的床铺。他们看见我走进来,打了声招呼:“嗨。”
“你们好。”我声音很生硬,机械式的回答道。我承认我并不擅长与陌生人打交道,甚至说是紧张?
似乎我的舍友们也是这种性格的人?于是我们很安静的各做各的事情。直到第四人的到来。
他推开门的一刹那,就给我一种桀骜不驯的感觉。至于他后来和我打了声招呼后就抽出根烟问我抽不抽的时候,我就更加肯定他是个“不良少年”。以至于在未来的几年内,我们对他的称呼都是一个字:烟。
烟是一个很外向很善谈的人,至少对比我们三个而言是的。我还很清楚记得那天是他一个人一直喋喋不休带我们三个聊天,似乎他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但我们仿佛太过木讷?总是接不住他抛出的橄榄枝。气氛几度陷入尴尬的沉默。也难怪他在几年后都会提起:“作为我们宿舍的搞笑担当,带你们三只不解风情的猪,我真是身心俱疲了...”
最后无奈之下,他说:“你们玩不玩游戏啊?今晚开黑呗?”
就这么一句话,原本在一旁沉默的胖子顿时像打了鸡血:“英雄联盟?几区?”
烟很庆幸自己终于挖掘出了胖子的“G点”,转过头来问我和高佬:“你们呢?玩不玩?”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我是个坑,高佬就开口了:“我之前听别人说过,但自己没玩过...”
此刻胖子似乎接手了烟的工作,直接就提议:“别说了,今晚搞一搞,我还没拿首胜呢今天。大学几年还能不打游戏?”
“今天刚到,学校还没给我们准备上网账号呢...”
胖子略一沉默,下了重要的决定:“不行!首胜非拿不可。去网吧!”
结果开学第一天,整间宿舍就一同到网吧聚会。当晚九点我们四个从网吧出来,一路上大声讨论着刚才的战况。全然没有了白天时候的距离感。
几个小时前完全陌生的几个人,能够打几小时游戏就熟络。不得不说,游戏确是增进友谊的良药。立竿见影。
 

无忧无虑那几年


网上一直有流传一句话:“男生宿舍中最团结的时候就是一起开黑”。
我想,是的。我还记得大家也曾因为某些小事而争执闹矛盾,可是当听到别的宿舍在叫嚣要打LOL赛的时候,宿舍几个人总会放下恩怨同仇敌忾。
“要闹,也得杀完外贼再闹!”
“对的,先抗外敌,再整内务!”
在大学中,的确没有能比熟人之间5V5对抗更有意思的事情了。
打完一把,赢了就兴奋得哈哈大笑,一同出去撸串庆祝,吃的时候一起疯狂吼叫回忆比赛的激情时刻,隔壁桌的人会默默搬离,怕这群SB会把酒晒在他身上。输了就开始分锅,接锅的人就默默请全宿舍去撸串赔罪,吃的时候继续分锅。
总之赛前有什么不愉快都及不上这一场LOL战役了。
这样一来大学那几年就不见得有什么烦恼了。
迟到了被老师骂,早知道会迟到不如在宿舍上分了。
挂科了,反正学不学都挂科不如上分吧。
失恋了,上分上分,分段高了什么女的没有?
生病了,上上分就好了,我带你去召唤师峡谷采草药!
那时候整间宿舍都沉醉在LOL的世界中,似乎没有什么不愉快不能用“我带你上分”解决。
如果有,那就带他上一个段。
我在想这种日子是不是无忧无虑?噢,原来不是的,掉段的时候我还是会难过的。
那个时候“烟”靠在门角,吐完最后一口白烟,慢吞吞和我说:“把哥的机子开一开,是时候拉你回人间了。”
然后又过了一段无忧无虑。
最后,最大的困扰原来是毕业。
 

记忆中你还是那么菜

 
和他们一同打了三年的游戏,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卧槽,你怎么那么菜。”“噢~~!菜到我难以置信。”但我三年来打的LOL,有八成的局数都是和他们一同玩的。
事实上他们就是那群嘴上怪你坑,但每次玩都非要拉上你的奇怪物种。
“哎呀,没有你的话游戏太过于简单。”“烟”叼着嘴里的烟和我说,“你知道吗?一个没有挑战性的游戏是没有意思的。”
胖子也会调侃几句:“对对对,我也真是奇怪,为何高佬比你更晚学会,他都慢慢变强了,你却一如既往的菜。”
高佬仿佛女枪开大般“哈哈哈哈哈哈哈”:“作为全队的carry点,我也是承载了全村的希望啊。”
而我一般只会笑着默默地看他们装逼。因为如我这般不追逐名利的人,自然不会强行去追求高段位。额.....是真的只是这个原因。
其实很多时候玩游戏真的只是娱乐,不是只有钻石王者才能感受这个游戏的乐趣的,青铜也一样精彩。关键取决于你对快乐的定义,就如我一般,我很少一个人开启游戏,因为我对快乐游戏的定义仿佛就是那句:“卧槽你个小菜比。”
然后三年过去了,大家开始离开学校各自工作。然后某天我点开桌面的LOL图标,看着成吨的更新文件,才发现我是有多久没有登录这个游戏了。我似乎还期待有一天,再次打开这个游戏时,我会说:“我最近练了个机器人,跟着我下路带飞!”
“别啊,认真点,玩个四个技能的英雄啊。我首胜还没拿。”
“大家别担心,跟着爸爸,我来carry。”
“可以了,你个小菜比。”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