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LOL遇上古龙!召唤师峡谷掀起武侠巨风!!!

  冷风如刀,以大地为砧板,视众生为鱼肉。
 
  万里飞雪,将苍穹作洪炉,溶万物为白银。
 
  雪将住,风未定,一辆马车自北而来,车轮碾碎了地上的冰雪,却碾不碎天地间的寂寞。
 
  打了一个哈欠,将两条长腿在柔软的貂皮上尽量伸直,车箱里虽然很温暖很舒服,但这段旅途实在太长,太寂寞,他不但已觉得疲倦,而且觉得很厌恶,他平生厌恶的就是寂寞,但他却偏偏时常与寂寞为伍。
 
  人生本就充满了矛盾,任何人都无可奈何。
 
  劫叹了口气,自角落中摸出了个酒瓶,他大口的喝着酒时,也大声地咳嗽起来,不停的咳嗽。
 
  他眼角布满了皱纹,每一条皱纹都蓄满了他生命中的忧患和不幸,只有他的眼睛却是年轻的。
 
  这是双奇异的眼睛,竟仿佛是碧绿色的,仿佛春风吹动的柳枝,温柔而灵活,又仿佛夏日阳光下的海水,充满了令人愉快的活力。
 
  但此刻这双眼睛似乎也布满痛苦,苦涩的酒味让他回忆起他在宗族神庙中受到的折磨,但是一个神秘的箱子竟然让他获得了重生,但付出的代价似乎太大?
 
  劫又灌了一大口酒,禁止自己想下去。
  雪,终于停了,天地间的寒气却更重,寂寞也更浓,幸好这里风中已传来一阵人的脚步声。
 
  这声音虽然比马蹄声轻得多,但却是劫正在期待着的声音,所以这声音无论多么轻微,他也绝不会错过。
 
  于是他就掀起那用貂皮做成的帘子,推开窗户。
 
  他立刻就见到了走在前面的那孤独的人影。
 
  这人走得很慢,但却绝不停顿,虽然听到了车铃马嘶声,但却绝不回头!他既没有带伞,也没有戴帽子,溶化了的冰雪,沿着他的脸流到他脖子里,他身上只穿件很单薄的衣服。
 
  但他的背脊仍然挺得笔直,他的人就象是铁打的,冰雪,严寒,疲倦,劳累,饥饿,都不能令他屈服。
 
  没有任何是能令他屈服!
 
  马车赶到前面时,劫才瞧见他的脸。
 
  他的眉很浓,眼睛很大,薄薄的嘴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线,挺直的鼻子使他的脸看来更瘦削。
 
  这张脸使人很容易就会联想到花冈石,倔强,坚定,冷漠,对任何事都漠不关心,甚至对他自己。
 
  但这却也是劫平生所见到的最英俊的一张脸,虽然还太年轻了些,还不成熟,但却已有种足够吸引人的魅力。
 
  劫目光中似乎有了笑意,他推开车门,道:“上车来,我载你一段路。”
 
  他的话一向说得很简单,很**,在这一望无际的冰天雪地中,他这提议实在是任何人都无法拒绝的。
 
  谁知道这少年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脚步更没有停下来,象是根本没有听到有人在说话。
 
  劫道:“你是聋子?”
 
  少年的手忽然握起了腰畔的剑柄,他的手已冻得比鱼的肉还白,但动作却仍然很灵活。
 
  劫笑了,道:“原来你不是聋子,那就上来喝囗酒吧,一囗酒对任何人都不会有害处的!”
 
  少年忽然道:“我喝不起。”
 
  他居然会说出这么样一句话来,劫连眼角的皱纹里都有了笑意,但他并没有笑出来,却柔声道:“我请你喝酒,用不着你花钱买。”
 
  少年道:“我身上背负着其他的使命,在我获得绝对的自由之前,我绝不会再受别人的恩赐……我的话已经说得够清楚了吗”
 
  劫道:“够清楚了。”
 
  少年道:“好,你走吧。”
 
  劫沉默了很久,忽然一笑,道:“好,我走,但等你完成了身上的使命时,你肯请我喝一杯么?”
 
  少年瞪了他一眼,道:“好,我请你。”
 
  劫大笑着,马车已急驶而去,渐渐又瞧不见那少年的人影了,劫喃喃道:“如此奇怪的少年,我本来以为他必定已饱经沧桑,谁知他说来话却那么天真,那么老实。”
 
  劫忽然想起少年腰畔的剑,“可是他却又带着最危险的武器啊…”
  孤单的小镇。“狼魂客栈”虽然不大,但却是荒野郊区唯一可以落脚的地方,除此之外四周一片荒芜,黑夜降临似乎将要吞并所有的一切。所有路过此处被风雪所阻的旅客纷纷住进来,就显得分外拥挤,分外热闹。
 
  客栈前面的饭铺里,不时有穿着羊皮袄的大汉进进出出,有的喝了几杯酒,就故意敞开衣襟,表示他们不怕冷。
 
  劫到这里的时候,客栈里连一张空铺都没有了,但他一点儿也不着急,因为他知道这世上用金钱买不到的东西毕竟不多,所以他就先在饭铺里找了张角落里的桌子,要了壶酒,慢慢地喝着。
 
  他酒喝得并不快,但却可以不停地喝几天几夜。他不停地喝酒,不停地咳嗽,天已渐渐地黑了。
 
  忽然,客栈的门打开了。两条人影,象是雪片般被风吹了起来。
 
  这两人长得高大魁梧,大家见到他们这种身形竟还有此等轻功,也吓得呆住了。
 
  只有劫的眼睛,却一直在瞪着门外,因为方才门帘被吹起的时候,他已瞧见那孤独的少年。
 
  那少年就站在门外,而且象是已站了很久,就正如一匹孤独的野狼似的,虽然留恋着门里的温暖,却又畏惧那耀眼的火光,所以他既舍不得走开,却又不敢闯入这里面的世界来。
 
  劫轻轻叹了囗气,目光这才转到两人身上。
 
  这两人长得非常滑稽,左边一个肌肉横生,坚硬的就像是石头,浑身散发着蓝色的光芒。右边一个却长着鸡头一般嘴脸,背上披着墨绿色的披风,身上隐隐透着红光。
 
  饭铺里静得可怕,所有客人都被这两人的气魄吓住了。
  但是店主三狼可不能不管,他只有站起来,勉强笑道:
 
  “两位高姓大名恕在下眼拙……”
 
  那散发红光的鸡头忽然道:“你就是守护“狼魂客栈”的三狼?”
 
  他的声音尖锐,急促,而且还在不停地颤抖着,也就象是公鸡发出的声音,三狼听得全身寒毛都涑栗起来道:“是…是我。”
 
  那鸡头冷笑道:“就凭你,也配拥有狼魂?”
 
  他的手一抖,硕大的手掌伸出火红的利爪。他伸着利爪指着三狼,一字字道:“现在这里归我了,你滚吧!”
 
  那店伙计小狼忽然长身而起,陪笑道:“两位只怕是弄错了,咱们这家客栈是世代相传,是咱家老祖宗留…”
 
  他的话还未说完,那人火红的利爪已缠住了他的脖子,轻轻一带,小狼的人头就忽然凭空跳了起来。
 
  接着,一股鲜血旗花自他脖子里冲出,冲得这人头在半空中又翻了两个身,然后鲜血才雨点般落下,一点点洒在三狼身上。
 
  每个人的眼睛都瞧直了,两条腿却在不停地弹琵琶。
 
  但三狼能活到现在还没有死,毕竟是有两手的,他一样伸出灰色的爪子,以同样的动作攻向鸡头。
 
  鸡头身旁散发蓝光的怪人也伸出了手臂,挡在了鸡头面前,三狼一爪抓在手臂上,就像是击在了岩石上。“啊!!”三狼发出惨叫,他的爪子竟然就碎裂了…
 
  三狼面色如土,因为他见到这一手,已忽然想起两个人来,他脚下又悄悄退了几步,才嘎声道:“两位莫非就是……就是红蓝双BUFF么?”
  听到“红蓝双BUFF”这几个字,店里的人忽然就大惊失色,有些胆小的甚至就溜到桌子下面去了。
 
  就连劫也微微一愣,他也听说过这双BUFF的厉害,他们似乎也是守护着一种神秘的力量,许多英雄都慕名前往找寻。但是近年来他们却销声匿迹了…
 
  只听那红BUFF嘿嘿一笑,道:“你还是认出了我们,总算眼睛还没有瞎。”
 
  三狼惨叫道:“我不懂!你我同为守护者,你却为何要来侵占我狼魂之地?”
 
  红BUFF忽然露出愤怒的神色:“近年来不断有召唤师觊觎我兄弟俩守护的力量,不停追杀我们。我们只有获取你狼魂之力,才可以在他们接近我们的时候更早发现,早日作出防备!”
 
  三狼咬咬牙,叹息道:“既然是你们两个…那…就请拿去吧…”
 
  但门外却忽然有人大声道:“要给不如给我吧!”
 
  听到了这句话,劫似乎觉得很惊讶,但也很欢喜,他抬起头,那少年终于走进了这屋子。
 
  他身上的衣服还没有干透,有的甚至已结成冰屑,但他的身子还是挺得笔直的,直得就象标枪。
 
  他的脸看来仍是那么孤独,那么倔强。
 
  他的眼里永远带着种不可屈服的野性,象是随时都在准备争斗,反叛,令人不敢去亲近他。
 
  但最令人注意的,还是他腰带上插着的那柄剑。
 
  红Buff看着眼前瘦弱的少年,笑道:“你也配和我们兄弟抢东西?”
 
  少年双眼似乎也现出了落寞的神色,缓缓道:“我也在被人追杀着,而且我也要追杀别人!或许这狼魂的灯能够帮助我早日发现他们…”
 
  红BUFF笑着:“那你尽管可以试试抢啊!”
 
  少年一字一句道:“我并不想杀你们,因为我们都是一样苦命的人。”
 
  红Buff眼现凶光,大叫:“我却要杀了你!”抬起红色爪子闪电般劈向少年。
 
  忽然一阵风起,眼前的少年竟然已经消失了,红BUFF一爪劈空,竟然发现少年已经到了自己的身后!
 
  “御…御风之术?”红buff惊叫道。
 
  这“术”字说出囗,少年的剑已刺了出去!
 
  剑本来还插在这少年腰带上,每个人都瞧见了这柄剑。
 
  忽然间,这柄剑已在空中转了个圈,激起了一股旋风,红buff还没有反应过来,却已经被刮了起来。
 
  而刚刚还在地下的少年此刻随着红buff飞在半空,他竟然在空中连环砍出了五剑!
  劫眼中似乎露出了欣喜的光芒。
 
  风止,红buff落了下来,鲜血,已自他身上滴了下来。
 
  蓝buff提起大脚,却望着少年冷酷的眼神不敢踏下,就这样提在半空。
 
  少年道:“你兄弟还没有死…快带他离开这吧…”
 
  蓝buff石头一般的脸上忽然变得扭曲起来,咬咬牙,默默扶起红buff离开。
 
  那少年既不追赶,也不生气,却转头对三狼道:“那这狼魂,归我了罢…”
 
  三狼的爪子断裂了,脸上满是痛苦之色,但是他还在不断点头,道:“是是是…归你了…”少年听完点点头,看着三狼的断爪,似乎也露出悲痛的神色。
 
  就在这一瞬间,三狼竟忽然掠起,用断爪袭向少年。
 
  他知道少年对自己已无防备,这一击定可得手!
 
  他的爪子本不慢,少年更绝未想到他会出手暗算──他甚至为三狼的伤感到怜惜!
 
  眼看这一爪已将刺穿他的心窝,谁知就在此时,一阵黑风吹过,三狼忽然狂吼一声,跳起来有六尺高,“吧”一声狠狠摔在地上。
 
  三狼双手掩住了自己的咽喉,眼睛瞪着劫,眼珠都快凸了出来。
 
  而坐在座位上的劫竟然变成了一道黑烟消散了,再一眨眼,劫就站在了少年的面前。
 
  鲜血一丝丝自三狼的背缝里流了出来。
 
  他瞪着劫,咽喉里也在‘格格’地响,这时才有人发现三狼的咽喉已被刚才的黑风刮裂,鲜血不停的涌出。
 
  只见三狼满头大汗如雨,脸已痛得变形,忽然咬了咬牙,瞪着劫狂吼道:“原来是你……影流之主!你这个恶魔!”
 
  劫叹息道:“我本不想杀你,可是你狼魂的秘密我也知道,必须要用你的鲜血来祭奠…”
 
  少年听完也扭头看着劫,面上露出些惊奇之色,似乎再也想不到这人为什么要帮他。
 
  劫笑道:“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看着消散在风中的三狼,缓缓化作一道光,瞬间点亮了整座客栈,终于在他冰冷的脸上露出笑容:“我叫亚索,疾风剑豪,亚索!”
 
  (完)
  PS:此文由古龙大师《多情剑客无情剑》第一章改编。
 
  仅以此文祭奠被召唤师无情屠杀的野怪们。希望未来的游戏中,大家能多想想一些身上背负守护重任但却被托儿索、儿童劫无情杀害的可怜野怪,手下留情,阿弥陀佛。
 
  以上都是开玩笑,别说了,五楼打野不给就送!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