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LPL!你们的“无天”回来了 韦神引爆LPL赛场

LOL中有形形色色的英雄,而在职业赛场上也有形形色色选手。在这个大舞台上,始终有些英雄要比其他英雄更受关注一些,选手也是。

韦神就是这样的一名选手,神勇起来强过天,玩家赠予他一个“无天”的名号,与Pawn“佛祖”的名号相映得彰,在S5时代,韦神可以说是中国选手中最具灵性的一名中单选手。

然而他最终倒在了自己立下的Flag下。6总决赛开打之前,韦神说了一句后来让他自己后悔万分的话:我曾经在训练赛中单杀FakerSKT不足以为惧。对于那次的发言大家都还记得很清楚,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LGD在S6总决赛上意外落选,韦神也因为发挥失常以维鲁斯的“反向Q”留下了笑柄。

暂且不说谁是谁非,韦神自己也为自己当初的话付出了代价。LGD在S5整个赛季构建的伟岸光景就在S5总决赛失利之后完全崩塌,因为此前狂傲的言论,LGD回国之后痛苦的反思,之后韦神在直播时把自己的ID改成乐观的Weiless,坦然接受网友和粉丝的指责,好事者又一次给韦神封了一个新名号乐观族“族长”。

相信经过这些事件以后,韦神也吸取了不少经验教训,比如不要随便立Flag什么的,S6春季赛的LGD开局不利,打完春季赛之后Pyl和韦神宣布暂时修养,随后Pyl在不久之前归队上场比赛,而玩家心心念念的始终是那个狂傲不羁的小子,韦神,他什么时候能够回来呢?

是的,就在7.29,韦神回来了!

上次韦神出现在LPL赛场上还是在春季赛的季候赛中,距离现在已经过了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阔别了四个月的赛场,韦神这次回到赛场上有什么变化吗?

答案是肯定的!但韦神依然是韦神!他仍然是那个狂傲不羁的少年!先来给没有观看直播的玩家回顾下两盘比赛:

第一盘比赛LGD选出了上单慎、打野螳螂、中单辛德拉、ADC大嘴和辅助巨魔的阵容。厂长的焦点肯定是中单对决,韦神的辛德拉对上侯爷的维克托。

      (兔玩)

从阵容上来看,LGD的队伍POKE能力略差,点输出非常强,辛德拉负责秒杀C位打开缺口,而螳螂和大嘴在团战中能够输出非常多的伤害完成收割,缺点是找机会能力差,大多数时候找机会开团的任务是放在辛德拉身上。而VG这边的阵容非常均衡,上单冰女和辅助布隆都是开团能手,人马可以冲击LGD的后排干扰大嘴的输出,维克托和烬在团战中可以尽情输出,没有明显的缺陷,基本上是集齐了目前版本中最强的英雄,相比之下,VG的阵容更完善一点。

果然,游戏一开场,VG就占尽了优势,对上线之后VG全线压制LGD,处于劣势的LGD只能全线抗压,等待螳螂发育起来的那一刻。但VG是不会给LGD太多机会的,DandyLoong在成功把Marin的慎堵在了下路塔下,但Marin毕竟是Marin,因为配合上有些小失误,最终Marin在塔下反杀Loong并且逃逸,为LGD拿到了第一桶金。

但LGD的阵容在前期的劣势还是很大的,VG很快把比分拉平,双方血拼到34分钟还难分伯仲,但进入游戏后期的LGD稳了下来,他们依靠慎的分带很快把VG的外塔带掉,有Imp的大嘴坐镇,VG不敢轻易开团,就在这次的团战中,VG急于找机会开团,让韦神一个WE晕中了3人,在Imp的疯狂轰炸下,VG很快溃败,最终在打赢这场关键的团战后,LGD很快推下VG高地,结束第一场的比赛。

点评:前面说过,LGD的阵容说实话算不上强,特别是对上线的话,无论是哪条路都占不到便宜,而且还让VG拿到了版本最强打野人马,游戏前期完全LGD的选手在手法上取胜才没让VG拿到优势,慎的1血塔下反杀相当重要,而最终让VG垂头丧气的是韦神的辛德拉,团战中辛德拉多次依靠WE连招晕中VG数人为LGD奠定了胜局,韦神一回归就拿出了本赛季在LPL中从未出现的辛德拉(事实上,即使是偶有出场的其他赛区,辛德拉的胜率也是很低),并打出非常出色的成绩,可见为了这次的登场,他在台下的训练一定是非常刻苦。

第一局的出胜利让韦神信心倍增,于是他在第二局比赛总拿出了那个英雄,是的,就是那个让他被无数人嘲讽,沦为他人笑柄的英雄——“反向Q绝技”的拥有者,韦鲁斯!

当韦神选出韦鲁斯之后,全场的观众与之沸腾,欢呼声甚至震撼到了正在看直播的我。这究竟是有勇有谋,还是纯粹为了证明自己,我对向自己的伤口勇敢开炮的韦神肃然起敬,当年玩脱了的罪,我现在来偿还!至此,韦神的个人魅力又一次上升到了顶点,就是有这样的选手在,LPL才比其他赛区更加好看!

当然,平心而论,LGD第二盘的阵容比第一盘还差。上单兰博需要时间发育和提升等级,中单韦鲁斯和ADC大嘴同样需要时间来发育,这可以说是一个最差的三核阵容,LPL的战队最擅长撕裂这种阵容,只要把兰博抓崩并顺势给中路施加压力,剩下的大嘴根本不足为惧,VG的控制链不会给Imp太多的输出机会。

果然,游戏开始后不久VG就抓到各种机会,Dandy的野区嗅觉就如雷达一般灵敏,他的人马很快把Marin和韦神抓崩,兰博打钱的机会很少,经常一出门就被抓死,打到20分钟,Marin和韦神分别是5死和3死,发育速度受到严重影响。不过或许是因为太注重Gank的缘故,VG并没有拿到多少好处,因为最开始换塔战术的成功,VG并没有寻找到机会来扩大优势,所以即使在人头上遥遥领先,LGD在经济上还是不输VG,而大嘴在这个时间段已经悄悄做好了神装,LGD只需要一次成功的反打就能反推。

而这盘比赛的转折点同样是把握在了韦神手里,在32分钟的一次团战中,LGD成功的对VG进行反打,韦神一发准确的Q收掉Loong让LGD看到了生机,剩下的三个人移动速度缓慢,成功被Marin的传送绕后阻断了后撤,最终LGD团灭VG完成逆转。

点评:虽然最终LGD赢下了比赛,不过这盘比赛还是让人捏了一把冷汗,LGD在游戏前期的劣势太大了,如果不是对上VG而是EDG或者RNG的话,他们很难会有机会进行反打,VG擅长控制视野打阵地战,但并不能给LGD施加太大的压力。但比赛的结果还是另LGD的粉丝们感到振奋的,韦神回归之后,LGD打入季后赛的机会就多了一分,或许他们在接下来的几盘比赛中会一扫之前的阴霾,继续带给我们更加精彩的比赛。

这样的光景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感谢LGD继续带给我们感动,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他们能够力挽狂澜,勇争最强!

赛场趣味镜头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