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落归本 >

木落归本:游戏里的爱情

  英雄联盟发展到今日,越来越多的玩家群体加入。而当我们玩这个游戏的时间越来越长,是否还记得玩游戏的初衷是为了什么?
 
  那当然是为了放松,寻求开心啊。
 
  额,是的,但却时常事与愿违,它没有为你带来多少的开心,却常常让你砸坏鼠标与键盘。
 
  保持你的绅士风度;用心,何种恋不是爱。
 
                                                                                                       ————木落归本,回归游戏本身来谈谈游戏
 
  这是一篇写给广大男性单身狗的文章。
 
  对女性而言,听到男孩子很喜欢打游戏,可能会皱皱眉头,减低印象分。但是对男性而言,女孩子打游戏,却能引起一顿追求的热潮。打游戏的妹子,渐渐变成非常珍贵的物种,我们要以何种的姿态去对待她?
 
  在此之前,我们先讲一下与爱情相关的“虐狗节”。
  七夕想必是表白求婚秀恩爱的好日子。
 
  记得某一年七夕,我忍了一天都没敢打开微信朋友圈。毕竟身处网络发达的科技时代,我一个什么朋友远在万里和女朋友吃个饭我都能莫名其妙第一时间知道…然而,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啊?!我以为不上网就没事了,结果下班时隔壁组某位仁兄竟然拿出一大束玫瑰花对着我们组花就开始告白。我在一旁还得跟着瞎起哄:“在一起在一起…”最后看着他们两个幸福的拥抱在一起,我也是留下了开心的泪水。(呸!)
 
  这是一个什么时代啊?这是一个全世界都恋爱就你单身的时代!
 
  这是一个你随意逛街吃个饭都能被秀恩爱的时代啊:就在前两天,又是万恶的(当然了,只是对我而言)七夕节,作为单身狗的我下班也不在外边闲逛,免得遭受伤害,吃饭也找了家看上去人不太多的店,想想随便对付过去就回家玩电脑算了。进去坐着点好餐,老板在厨房做着菜,老板娘在柜台和朋友聊天:“我问我家‘眼镜’(老板)啊,今天七夕你有什么表示没有啊?他就说‘带你去草地坐坐咯’…”然后沉浸在幸福的“哈哈哈”中。我坐在一旁满脸黑线,心中只有三个字:哈个毛…
 
  是啊,在这样一个时代,你如果还单身,想必也是常常被虐的遍体鳞伤。但是我发现圈子里,单身狗还是不少…我是说,打游戏的这个圈子里。那么其实时代在催促着你尽快摆脱单身。
 
  我们常常会听到一句这样的话:“打英雄联盟你还想要女朋友?”那的确,妹子们大多喜欢阳光、热爱运动、能陪自己逛街聊天的男生,没有多少妹子会喜欢一个沉迷游戏的网瘾少年,如果有,那么她或许也是一个沉迷游戏的网瘾少女。
 
  忘记是在哪个论坛上看到的一个调查了:在英雄联盟玩家中,男女比例大概是8:2。但是这个“2”中挑选出适合当女朋友的,只有一半不到。所以最后结果是:普通玩家与女神玩家的比例大概为9:1。
 
  这个比例是什么概念?嗯,看看另一组数据:在中国,穷人与富人的比例也是9:1。
 
  那么你开始有点理解为什么某些玩家在游戏内遇到妹子时会趋之若鹜了吗?这其实和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常说的“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性质是一样的。
 
  那么我们在游戏中找到女神玩家,并和她当上好朋友的概率是多少呢?
 
  是和你在现实世界中逛“万达”商场巧遇王思聪,并且他看到你就大叫:“老婆!”的概率是一样的。
 
  或许就是太珍贵,所以我们才乐此不彼。大家都曾有过一夜暴富的梦想,当然也会有“游戏中偶遇女神并且她爱上你”的奇妙猜想。
 
  因为我们首先是在玩游戏。既然游戏一定要玩,闲着也是闲着,能顺便遇到个妹子就锦上添花了。
 
  想想当你带着妹子驰骋召唤师峡谷威风凛凛,而你的单身狗队友被你无情“喂狗粮”,感觉就如同别人是去逛商场,而你是去买商场:“嗯~马马虎虎,买了吧。”
 
  下面要讲一个送死的话题:恋爱的过程。
 
  之前听某位学者曾经分析:如果想要表达一个道理,那么首先作者要清醒。不然连作者都浑浑噩噩,凭什么期待别人能认可。
 
  我是同意的。毕竟“旁观者清”。我旁观了二十多年从未当局过,清醒的宛如在风油精的海洋中冲浪。但是这个话题似乎不在局中又说不出精髓,是有点自掘坟墓的意思。
 
  小部分不耻在游戏中认识妹子行为的人,都有一种观点:网恋先SM。额,或许有点言重了,不过表达的意思大概如此。
 
  那我觉得其实网恋远没有想象那么糟。多年来我一直有种观点:异地恋就等于网恋。这么想想网恋好像瞬间高大了不少。但是不同又在于网恋更要经受住风雨,其中最狂的风,最大的雨就是“见光”。
 
  “PS”技术作为“亚洲四大邪术”之一,更为我们中国人所擅长。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我甚至能让房屋为我倾斜,你还敢谈“眼见为实”?
 
  发个照片呗?好的,等我十分钟我P一下哈。
 
  弹个语音呗?好呀,我先下载个超好用的变声器喔!
 
  …
 
  不见光,一切都只是空谈。我们听惯了不少原本聊得来的两人现实见个面回去游戏就拉黑的饿故事;当然也有用心去谈情的人,可以奔现还一起相处下去的情侣。
 
  结果是那些在没见过面的前提下两情相悦了,才是最纯洁的爱情啊。当两人见了面才说的爱,那才是粗浅的“外貌协会”。“一见钟”的永远是外表,只有日久生的才是情。
 
  所以网恋的过程还是在于双方在意的位置。如果一心只是为了找个颜好身材棒的伴侣,淘宝有几款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写着写着开始懵了,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刚好爱情也是懵的,谁也不知道它表达的是什么…
 
  所以你没必要再怒骂游戏又遇到什么“上分婊”啦。
 
  所以你也没必要再嫉妒游戏中谁睡秀恩爱啦。
 
  所以你没必要歧视网恋的谁谁谁啦。
 
  所以你也没必要深究他们是否真爱啦。
 
  更别追究网上是否有真爱。
 
  没遇到,因为太清醒,你还不够懵。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