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小人物的故事——为你讲述一个真实喷子!

  "我再也不想观看任何一场关于LOL的比赛了"
 
  这是一个25岁的男人,一名富有热情的中学教师,一位有五年经验的LOL玩家所说出的话语。他经历了LOL从初生到辉煌的时代,他的电脑屏幕前既留下过WE勇夺LPL5的辉煌,也记录过OMG王朝崛起的一场场战斗。然而,最让他刻苦铭心的是那场来自去年S赛的LGD的落寂,或者说,是LPL整个赛区的落寂。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LPL"变了,变得没有热血和梦想,在没有了草根式的拼搏精神,有的只是肆意的膨胀和骄奢淫逸的生活,观看一场比赛再也没有热血的感动,而只有麻木的精神。
 
  我问"吴强"你有最喜欢的LPL选手吗?吴强说"当然有过",这次,还没容我继续问下去,他便答到:"韦神!"他是我第一个关注的选手,估计也是最后一个。讲到这里他有些黯然,而这位中学教师黯然的原因,相信而基本上每一个关注S赛的人都知道原因。


 
  但是正如所有故事的开头一样,在S5之前的韦神一直是兢兢业业,而且适当得起人们对它的期望的,至少之前的韦神,他的维鲁斯从来都不是被嘲讽的对象,尤其是我在受吴强推荐,去翻看韦神之前的录像时,我发自肺腑的觉得,这才是LPL顶尖中单的风采。"
 
  你可知,当初的GodV便是LPL赛场上的神。"吴强向我形容的时候,眼里都泛着闪亮的光,似乎在LPL大杀四方的那个人就是他似的。
 
  可惜的是,在吴强这里,故事最后有一个悲伤的结局,在S5结束之后,他满怀着希望,他钟爱的选手能够在LPL的赛场中重新找到自我,然而,之后TBQ远走OMG,韦神也陷入了漫长的沉寂之中。LGD这支他一直钟爱的队伍,似乎也失去了整个队伍的"神"。即使引入了S5的MVP获得者Marin,LGD也依然在LPL中走的磕磕绊绊,和当初的夏季赛冠军判若两队。
 
  吴强把LGD的落寞的原因归咎在于新顶替的新人Punishied和Eimy身上,甚至,他还会在各大直播平台上近乎疯狂的攻击这两位新人,和直来直去的喷子不同,调侃是吴强在网上发泄的主要方式,闲聊时,他自嘲是是弹幕中的“高级喷”。因为熟悉各位选手的黑梗,往往吴强一句弹幕,就能溅起鱼群一片。而"法王"和"野王"这两个名号,更是频频在我们的聊天中出现。


 
  和吴强一样的人还有很多,在享受喜爱的选手和队伍带给自己兴奋和喜悦之后,却忍受不了战队失利之后带来的落差和萧索。有些人选择怀念过去,沉浸在之前战队所创造的辉煌里,也有人选择用"喷"来表达自己对战队成绩的不满。
 
  有人说,电竞的魅力在于给予了所有追梦的人同样的起点,他给了所有内心渴望胜利的人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因此,我们才会把最渴望成功的想法寄托在各个选手身上,或许,在我们支持的某个选手身上,看到了属于自己的影子。正因如此,我们才如此渴望他们成功。他们实现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梦,更是一个个代表草根故事般的梦想。
 
  我想,也正是因为如此,当钟爱的选手离去之后,吴强才会感到如此失落和空虚,甚至去在弹幕上疯狂带"节奏"。


 
  "为什么不用更好的一种方式去支持爱的队伍呢?"我问吴强。
 
  "太矫情,不值得。"吴强的回答很直白。
 
  可是,看熬夜看比赛就值得吗?从我和吴强的聊天中,他时不时就会说出一些关于各种LPL选手的梗。而这些看似简单的词语中,却都包含着一段长长的历史。
 
  不关注比赛的人或许难以明白这些词的含义,从LGD的"双王"到最近火热的"国惨双C",从远古时期的"60E"到当时S5满屏幕的"LPL曼谷巨人队"。
 
  我们只在电脑屏幕面前看到了这些黑到精髓的段子,心里默默的念一句"SB喷子",却不曾看到他也曾为LPL出征的起起落落经历过多少个不眠的夜晚。


 
  有人会为了在弹幕上刷一句"LPL=曼谷巨人"而去看一晚上的直播吗?我想,即使是刷弹幕最疯狂的"喷子",他看比赛的最初的出发点,也一定不是希望LPL折戟而归。
 
  我们总责怪是"喷子"污染了网络环境,但也许,我们忽略了:在历届比赛的直播中,LPL每打赢一波团战,那满屏的赞扬和666也必然有"喷子"的身影。他们恨铁不成钢,但同样也爱的深切。所以当IM击败WE,Snake折戟最终局,甚至是LGD出线无望时,他们会出口说出一些不理智的话语,可是当S6的比赛开始时,他们一定也是第一批坐在电脑屏幕面前观看比赛的观众。


 
  或许是同为"电竞迷"的原因,我告诉了吴强韦神重回LPL的消息,顺便形容了一下LGD在最后时刻大杀四方的光景。说实话,当再提到韦神时,我仿佛感觉到了吴强心里的期待和兴奋。
 
  我问吴强:"明天的S赛没有LGD,你还会看吗?"
 
  话一出口,我便觉得有些失言了,毕竟吴强之前已经说过:"再也不想观看任何一场关于LOL的比赛了。"
 
  只是接下来我打开微信,却看到另一番话语。
 
  "会,因为即使是LGD参加S赛,它的名字也叫作LPL。"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