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电竞时事 >

H2K辅助采访:我们发现EDG帮上路较少

八强赛最后一场对决落幕,EU LCS二号种子H2K以碾压之势3-0横扫ANX,进军半决赛。他们将在半决赛对阵SSG。

赛后,主办方安排了H2K中路选手Ryu和辅助选手Vander的采访,本文为采访中Vander部分。感谢拳头中国Kate的现场翻译,本文在Kate翻译基础上有修改。

推特上大家都说,H2K是唯一一支给予ANX尊重的队伍,想请你说下自己的看法,之前ANX能战胜对手是不是因为对手对他们的研究不够深入,你们有没有深入研究一下ANX?

Vander:跟任何一支队伍打尊重对手都是很重要的,像我们也是对他们作了一些研究,像今天我们就是Ban掉了他们擅长的布兰德和波比,Ban掉了波比,他们应该就不会拿冰鸟了——因为他们第二场打G2就是在冰鸟放出来的情况下没有拿冰鸟,因为波比被Ban了。ANX是支不错的队伍,但我们对他们也做了到位的研究,让我们更有把握拿下这个系列赛。

H2K曾经在小组赛击败过EDG,在你看来,EDG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Vander:EDG下路很强,我蛮替Meiko伤心的,因为我们来自同一个小组,我们也希望EDG能赢。像昨天的比赛,我感觉EDG不怎么帮上路,小组赛我们和EDG打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个问题,ClearLove会经常帮下路,即使下路的Gank不是非常的有效,他也会去帮下路。我们现在的版本不再是上单坦克的节奏,上单也是一个Carry位,这个时候如果再不去帮上单的话,比赛就不会很顺利。

你们是八强赛最后一支比赛的队伍,那你们从之前的比赛中有没有总结出一些经验?

Vander:其实最后一天比赛的话,不管是之于我们还是之于对手,都是一种优势。我们可以汲取到之前比赛的经验,看看他们是怎么打的,包括在英雄的选择上,可以看看他们的BP。另外一个好处是,我们在小组赛打得也非常晚,可以多获得一两天的休息时间。总之,最后一天比赛,就是看谁理解比赛的能力更好、看谁能总结出更多的经验。

那之前下路英雄一直是凯特琳跟烬换来换去,那今天为什么Forg1ven会选择卢锡安和希维尔?

Vander:目前来看烬和凯特琳确实是最受欢迎的英雄,像下路辅助位的话,也有娜美牛头婕拉,他们和ADC的控制技能可以打出连环控制。今天把凯特琳放出来给对面,因为我们觉得我们的下路整体实力是比对面强的,另外选卢锡安,也是因为猜到对面会拿巴德,卢锡安比较不容易被巴德控制到。

作为四强中唯一的非韩队伍,你的心情怎么样?

Vander:我们队里也有一个韩国选手,所以是一个韩国人打五个。打韩国队伍的话,其实和打其他队伍是一样的,要尊重我们的对手,从训练中汲取经验,学习对方的经验。对阵三星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但我们也会尽全力。

三星中单Crown是他们非常强的Carry点,觉得你们的Ryu和Crown谁更厉害?

Vander:Crown这名选手非常强,但我们没有跟他们打过,所以很难说Ryu和Crown谁更强,但是我从比赛可以看出来,他的维克托、蛇女都是很强的Carry点,骚扰能力很强,我们会通过比赛来观察一下怎么应付他。

你们之前没有遇到过韩国队伍,你有没有信心击败他们?

Vander:其实我们在之前的IEM比赛中打过EVER战队,但是输了。对战三星的话,我觉得他们非常强,可能是我们一路走来遇到最强的队伍了,但是比赛的时候我们自己的发挥也很重要,如果我们打得好的话也是可以战胜他们的,但能不能一定战胜他们我也不好说。

你们的ADC选手Forg1ven非常的欣赏UZI,那你有没有和他一样有惺惺相惜的辅助选手?

Vander:(思索之后)Mata是我认为最难对线的一名辅助选手,他很懂得辅助的对线技巧,很清楚什么时候应该推塔、什么时候应该帮助打野去游走,什么时候应该帮助中路去游走。和他们打过之前,我们线上其实节奏是很慢的,但和他们打过两场之后,我们不得不在线上打得更积极一点,有时候下路会打得非常血腥,你越我的塔我越你的塔,在线上展开对抗,但他们的推塔节奏还是更好。总之,Mata的前期非常强,其他的话,整体的韩国辅助都很不错。


(本文来源于17173 作者为pentaQ)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