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名词 >

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梦境之上如何再现梦境

  WE与IM的命运石之门
 


 
  广州2016年英雄联盟五周年庆典,来自全国各地的召唤师们都相聚在此,除了共享这欢聚的盛典外,也将送出S6总决赛的门票。期间还进行了中韩明星对抗赛,比赛的结果似乎在暗示着什么。云山珠水系羊城的广州不但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是一个诞生奇迹的地方。IM从LSPL晋升至LPL再到和当下强队争夺S6的门票,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而IM想要取得S6的门票就必须越过WE这座大山。WE是在和SS鏖战五局的情况下才有资格和IM一决生死,这五个人几乎拼劲了所有的一切。我不是一个老玩家,WE在我的记忆中没有进入过S系列比赛,我也没经历过老WE的时代,但是我知道这一次的WE比谁都要努力。繁华之上如何再生繁花?梦境之上如何再生梦境?召唤师峡谷的大门已经开启,十位选手,十个英雄,究竟谁才能拿到前往美国的”通行证”……
 

  胜利女神的心思你别猜



 
  狭路相逢勇者胜,IM与WE直接战到了BO5,其精彩程度不言而喻,第五局不仅是对选手的体力考验也需要选手有着很好的抗压能力。不管那一支战队赢了,他们都是英雄。在开场前播放了IM战队选手Road的视频,“全球总决赛对于所有选手而言是一个梦想的舞台”一句简短的话道出了所有奔赴在瓦洛兰大陆上职业选手的内心。


 
  双方阵容已确定:IM阵容偏后期且持续输出能力较高;WE则是高爆发,野辅一旦联动起来IM的野区则如同空营一座,仍由Condi闯荡。WE拿出这套阵容意图很明了:就是不想IM耗下去了,想要快点结束比赛或是说这张门票非我莫属。反观IM则恰恰相反,想要和IM拼到最后,已经作好了殊死一搏的准备。矛与盾的对决拉开了序幕。

 
  比赛进行到3分35秒,Condi酒桶上路捉人,AJ泰坦与957艾克对拼,泰坦见状不妙闪现躲掉艾克的W接Q勾墙逃跑,然而为时已完,酒桶跟上E技能晕住泰坦,人头被艾克收到。不得不佩服WE抓机会的能力,Condi那敏锐的嗅觉让WE“先下一城”。这对于AJ来说是致命的,早早的就交出了闪现,人头还被艾克收掉,谁能保证驯龙高手不会会上演第二次奇迹?


 
  果不其然,又过了几分钟后驯龙高手闻着泰坦身上死亡的气息就赶来了。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IM的狼魂看到了酒桶的行踪,蜘蛛紧跟其后。一波2V2泰坦丝血逃亡,我还未替AJ长舒一口气,草丛跳出一个辛德拉闪现接大招直接带走泰坦,这果断程度让我看到了夕夜求胜的决心。IM晋级之路堪忧……


 
  随后WE发动一轮又一轮强势攻击,957上路艾克的优势随着一波TP下路的支援为WE其他路也建立了优势。轮子妈躲掉了烬的致命子弹原本以为可以逃出升天,塔姆开大载着酒桶过来打算收掉这颗人头,最后还是被烬的一发W带走。前期整场比赛浓缩成轮子妈逃跑的剪影,WE势如破竹,眼看IM将要被WE的凶猛攻势吞噬掉,走到这一步的IM会放弃比赛吗?

 
  一波大龙爆发的团战,WE显然占据优势在一轮击杀后,蜘蛛单刀赴会,我看到了孤胆英雄的身影,在屠龙勇士Condi手下抢大龙?如同以卵击石的挑战,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蜘蛛竟要虎口夺食?!然而,这只脆弱的蜘蛛做到了。

 
  我已不记得IM守住了多少次WE的进攻,两座高地被破,远古巨龙丢失,还有什么更糟糕的情况?当比赛进行到50分02秒时,艾克还在偷家,这一次IM选择主动出击,AJ传送上路草丛眼位,IM四人蓄力一击破釜沉舟……如果说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说英雄联盟有一支战队会创造奇迹,那一定是IM。随着WE基地的爆炸,一切都宣告结束。我死死的顶着屏幕,IM的五个人抱成一团,完成自我救赎的AJ泣不成声,有那么一瞬间热血涌上了我的眼角。

 

  一招成败定乾坤,英雄何必问出处

 
  如果你让我在和亚索之间选一个英雄,我会选亚索,因为他有信仰;如果你让我在IM和WE之间选一个强者,我会选择死亡,因为太难……IM创造了英雄联盟的史上以来第一支三连跳的队伍,其传奇程度不言而喻。当IM五个人抱在一起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当初自己还是个LOL菜鸟(当然现在还是个菜鸟)的时候因为自己单杀敌方英雄,高兴的将自己的小伙伴抱了起来,呵,这不就是游戏最原始的快乐吗?IM成为代表中国第三支赴美的战队,中国LOL玩家的梦想也寄托在他们五个人的身上。有朝一日,我一头白发,有人问我谁是英雄?我会告诉他:IM!


 
  自古英雄惜英雄,在IM欣喜若狂的另一端,WE的五个小伙子头上飘着一片阴天。当基地爆炸的那一刻也宣告着WE又一次冲击S系列赛失败,虽败犹荣,不,你们一直都是是英雄。

 
 
  一年365天,每天都在打Rank还没有结果,你们累吗?偌大的广州能否装下你们心中的悲伤?站起来!少年!召唤师峡谷没有眼泪,瓦洛兰大陆也不相信眼泪:我还想看夕夜皎月单杀别人回城的身影;想看957赢得胜利后那天真纯粹的笑容;还想看尼古拉斯Condi再次上演抢龙戏码;还有下路隐约绽放的基情……S7赛季你们一定要在!感谢这场BO5让我看到了10个英雄,谢谢。
 
 
  S6世界总决赛LPL全军覆没,但是这场S6门票资格赛必将载入英雄联盟史册。
召唤师!给你带了好东西!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