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六说联盟 >

六说联盟:LOL的天才时代已经过去

今天又是周五啦,上周因为出差所以小六没有更新六说联盟,在此和大家说个抱歉。
 
今年LPL春季赛分组结束之后,官方邀请了PDD、解说记得以及拳头中国李淳分析了分组情况。李淳有一句话让我格外深刻,那就是“现在已经不是天才的年代了,现在拼的是教练组,是智囊团”。


拳头中国李淳
 
所谓的天才时代,就是一个选手能够以自己的才能成为队伍的核心,能够一个人carry,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S3、S4时期皇族的4保1养狗战术完美诠释了个人英雄主义,只要adc发育起来就能翻盘。而如今,ad都偏重于团队了,选的都是团队ad,看看S5什么ad最火?轮子妈!S6呢?烬,寒冰,carry型只有女警还在苦苦支撑。像是UZI在S4时期对阵ig的一把比赛中,VN极限五杀现在估计很难能够看到了。


VN超极限五杀
 
S2时期声名鹊起的欧洲法王Froggen也是著名的一神拖四腿,曾经好歹能挺进世界赛,而现在却在北美保级。
 
S6总决赛上SKT对阵ROX的第五场比赛中,双方的Ban pick简直就完美演绎了教练组、智囊团的威力。SKT想用寒冰,则ROX选用扇子妈杰斯双加速体系躲避寒冰大招;而SKT也有对策,用辅助娜美应对ROX的烬。


半决赛上SKT对阵ROX
 
 
在采访mata和deft有一段话,就是问他们SKT现在怎么样,他们觉得Kkoma教练还在SKT,因此SKT还很强!他们说到的不是Faker,不是Bang,而是教练Kkoma,可见Kkoma教练在他们眼中的地位!


Deft与Mata采访稿
 
 
而反观LPL,教练不是点外卖就是关门。教练在队内根本没有地位,队员们也不服从教练的安排,甚至有顶撞教练的。
 
现在的版本,明星选手仍然可以在线上打出优势,但是要把优势转换成胜势才是最重要的,凭借一己之力确实难以办到,这需要整个团队的运营!教练团队的设立不是用来摆设的,如果LPL还停留在迷信明星选手,而不是注重整体,注重教练团队,那么LPL永远也无法超越LCK。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