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2016十大史诗比赛:ROX vs SKT

  ROX的成长赛:含着泪也要走完的虐心之路

    前言:

  大江东去,浪淘尽。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
 
  今天在这里你会看到一支来自英雄联盟总决赛最具韧性、最有潜力、最有影响力的队伍。它不是SKT,但具有对抗SKT的实力。它不是三星,因为它三星更强。它如万天星辰中的一抹阳光那样的炙热、那样的耀眼,洒在瓦罗兰大陆上的每一位召唤师身上,赐予精神上的力量,它就是来自韩国的小老虎ROX!
 

  龙争虎斗

  在总决赛上ROX它是唯一一支能与SKT打满BO5的队伍,这场对决,简直堪称2016的史诗级对战。ROX一次又一次刷新观众的期待感,虽然最终还是落败于SKT,但是我们不能以成败论英雄,就这五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比赛,我们必须给ROX和SKT以及整个韩国LCK满满的五星好评!当众人还沉浸在Rox带来的比赛的精彩时,似乎鲜有人知道之前曾有一场比赛让老虎彻底觉醒。那是ROX的成长之路上最为坎坷的宿命之战,目标直指LCK季后赛决赛.
 
  早在LCK季后赛ROX就以未尝一败的战绩出线,也就在ROX最有信心和战斗力的时候,遇到了世界最强战队SKT,被SKT早早终结了。ROX与SKT可以说是亦敌亦师的关系,正是因为这场比赛的存在才让ROX真正的成长起来,对于ROX来说可能有些残忍,因为整场比赛都是SKT推塔、拿龙,漫漫蚕食ROX自信心的套路,但是电竞之路本就是残忍之路,越是遭遇强大的对手绝不退缩,迎难而上,自己选择的路含着泪也要走完,ROX正是如此!
 
  BP:
 
  SKT蓝方
 
  Ban:豹女轮子妈、流浪
 
  Pick:波比、千珏、奥巴马、时光、塔姆
 
 
  ROX红方
 
  Ban:大树、沙皇、艾克
 
  Pick:泰坦、男枪飞机EZ、老牛
 
  在BP阵容上可以说双方各有所长,SKT是以中单时光和千珏为主的双复活保人推塔阵容,ROX中野下三路后期团战AOE很足,SKT以奥巴马为核心,打野选出千珏作为后期保障。值得注意的是,在SKT最后选人时BAN掉了ROX打野小花生的噩梦级的豹女,那个版本在韩服有个传闻只要小花生拿到版本,注定敌方打野和中单0:8的战绩,显然SKT姜还是老的辣,不会让ROX如愿以偿拿到豹女。
 

  正赛

 
  比赛开始,ROXEZ在占领视野之时,犯了比赛的大忌,脸探草丛碰到了等待已久的奥巴马和塔姆,塔姆的大舌头早已饥渴难耐,用双招黏住EZ,顿时将EZ打至残血,EZ为了保命果断交出双招。
 
  这样的开局似乎暗示着什么。
 
  然而当EZ交出双招之后,为了稳妥选择下路换上路发育,这样看似简单的换路却给打野男枪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因为EZ没有双招,那么下路组合在上路必定弱势,一旦走位失误打野千珏发起GANK,肯定丢掉一血,男枪只能选择在上中刷野。
 
  可惜,这是一场智力的较量,SKT辅助塔姆深知男枪会在上野过多停留,于是趁着兵线进塔,赶往上野做视野,发现了正在打石头人的男枪,这时ROX打野千珏刚好收完蓝BUFF正好看到了男枪的位置,SKT中野非常有默契,时光也同时发现了男枪的位置,这时候时光选择勾引敌方中单飞机。
 
  一场精心安排的表演开始了,时光正常补刀趁飞机补兵时,假装空丢了两个Q,飞机见时光无技能果断上前输出,正感觉要单杀传说中的大魔王之时,千珏从一旁的阴影处走了出来,飞机立马交掉闪现逃生,可是大魔王会给飞机机会吗?当然不可能,时光跟闪,E技能减速,千珏拿到一血!
 
  观察入微,实力演技。可以说,大魔王中单的水平世界一级,帮助千珏拿到一血,至关重要。
 
  ROX送出一血之后,飞机选择了猥琐发育,谁知。这时候,SKT辅助塔姆来了一招声东击西,来中路搞事情。看似想要抓飞机,实则是吸引正在打野发育的男枪过来,打野男枪看到SKT中路出现两人赶紧去支援。不曾想到,千珏犹如天降神兵,选择去抓ROX下路的泰坦,泰坦虽肉但没有位移,唯一一个位移技能面对波比的金钟罩也是有心无力,泰坦死,千珏起飞!
  男枪姗姗来迟只能帮忙收兵线,时光又和千珏把ROX的蓝BUFF收入囊中。这时候的ROX没有沮丧,相反前期的劣势让他们更加团结了,最重要的是需要一次团战来找回信心。
 
  终于这个机会来了,ROX下路组合推完兵线直接回家,选择前往下路,当所有人都不明所以的时候。SKT辅助塔姆直接带飞往下路捉泰坦,千珏野从野区出现,SKT四人出线仅用了2秒,时光也在赶到了河道,SKT上单波比立马传送眼看就要五人包饺子和杀人拿塔。结果ROX下路组合和打野男枪野从塔下出现,团战一触即发。
 
  但是,当双方十人全部到达战场时,SKT却果断选择了撤退。这一举动,让ROX感觉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有气无力,SKT有时光还有千珏即使ROX,正面交锋肯定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无赖ROX也只能被SKT牵着鼻子走。
 
  SKT在拿龙拿塔之后,已经领先了五千的经济。打野千珏神装在手,去野区偶遇男枪。时光一旁帮千珏守阵,千珏仗着有着时光的保护,直接越塔想杀男枪,ROX支援果然厉害,飞机、EZ、老牛、泰坦所有人前往支援。千珏眼看就要死在塔下,时光大招将千珏满血复活,看到队友打的信号,赶紧撤退。千珏大招未放,飞机用技能将千珏和时光分隔开来,时光正要逃走,被前来支援泰坦顺手收掉。ROX众人见大魔王已死,气势大增,对正在逃命的千珏紧追不舍。再说SKT下路组合,早已埋伏在河道草丛,而波比也在附近。当四人都把注意力放在千珏身上时,波比率先出现,救千珏。选择两人反打,当千珏残血时,大招出现,EZ、老牛也随之出现。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ROX早已没有了阵型,选择卖掉了上头的EZ和飞机。
 
  SKT4:0,这时候比赛已经毫无悬念了,主持人都说道,ROX可以选择战略上的投降了。一旦气势输了,后面的结果可想而知,然而ROX依然选择默默走完这条充满荆棘血腥的虐心之路!
 
  后面的比赛称为虐心也不为过,小龙难守、大龙丢,野区资源被通吃,视野也根本做不出去。
 
  三路告破,ROX众人面对SKT只能在血泉瑟瑟发抖。SKT用心狠毒,一点点的折磨着ROX取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人生

 
  这是一场最不精彩的比赛,也是最顽强最具韧性的比赛,换做任何一个心理素质不强的选手上场都会自暴自弃,但ROX没有,它在第二场、第三场、第四场、第五场,甚至是世界总决赛又一次用实力证明给SKT看,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正应了一句话:任你虐我千万遍,我亦视你如初恋。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