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科普:我们为啥叫做LPL?

    我们都知道,目前世界上有5个英雄联盟大赛区,分别是中国、韩国、北美、欧洲和港澳台。但是你都知道中国赛区为什么叫做LPL而韩国叫做LCK吗?

  League of Legends Pro League

各赛区简称大科普 我们为啥叫做LPL?

  LPL(League of Legends Pro League)、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中国大陆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是中国赛区通往每年季中邀请赛和全球总决赛的唯一渠道。

  LPL从2013年正式成立截止到目前已经决出了3个春季赛冠军和3个夏季赛冠军。其中EDG斩获4个冠军,并从2014春季赛开始完成三连冠。OMG获得首个LPL春季赛冠军。PE斩获当年夏季赛冠军,但是由于当时赛制的原因无法前往S3世界总决赛。LGD和RNG分别获得2015夏季赛冠军和2016春季赛冠军。

  LoL Champions Korea

各赛区简称大科普 我们为啥叫做LPL?

  LCK(LoL Champions Korea)是英雄联盟在韩国地区的顶级联赛,由CJ E&M旗下节目OnGameNet主办,在2015夏季赛后追加了eSportsTV主办。其前身为OGN联赛。LCK是韩国赛区通往每年季中邀请赛和全球总决赛的唯一渠道。

  韩国的英雄联盟联赛早在2012年开始举办并实行春季赛、夏季赛、冬季赛一年三赛季的制度,2014年被拳头要求统一全球赛制进度而取消冬季赛。2015年OGN更名LCK。

  目前LCK的4个冠军中,除了ROX斩获2016夏季赛冠军外,其余冠军均有SKT获得。

  League of Legends Championship Series

各赛区简称大科普 我们为啥叫做LPL?

  英雄联盟冠军联赛(League of Legends Championship Series (LCS) ),是英雄联盟在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顶级联赛,也是Riot Games官方举办的大型赛事之一。与其他赛区不同的是,在北美和欧洲的英雄联盟是由Riot Games直接运营的,所以他们的前标都是LCS。后面用NA和EU来区别北美和欧洲。

  北美赛区目前共有3个队伍获得过冠军,分别是TSM(2013春季赛、2014夏季赛、2015春季赛和2016夏季赛)Cloud9(2013夏季赛、2014春季赛)和CLG(2015夏季赛和2016春季赛)。

  而欧塞赛区目前共有3个队伍获得过冠军,分别是FNC(2013春季赛夏季赛、2014春季赛、2015春季赛)Alliance(2014夏季赛)和G2(2016春季赛夏季赛)。

  League of Legends Master Series

各赛区简称大科普 我们为啥叫做LPL?

  LMS 全名为「League of Legends Master Series」,为 Garena外港澳战区专属的英雄联赛。但是部分战队选择加入GPL赛区。2015年原本隶属于GPL 的台湾、香港、澳门宣布独立出来,举办专属的职业联赛:LMS 职业联赛。原先台港澳战区的 LNL 联赛也成为历史。原GPL赛区进入外卡赛区。

  目前LMS赛区共计有2个春季赛冠军和2个夏季赛冠军。AHQ包揽了2015年的春季赛和夏季赛冠军而闪电狼则包揽了2016年的2个冠军。

  International wildcard invitational

各赛区简称大科普 我们为啥叫做LPL?

  国际外卡邀请赛简称外卡IWCI。目前外卡赛区囊括巴西、北拉丁美、南拉丁美、日本、俄罗斯、大洋洲、土耳其和东南亚赛区。每一年的S系列赛、季中邀请赛和全明星赛都需要先再外卡赛区进行一场选拔赛。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