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2016年度十大关键词:感动

  “感动很简单,感动就是生活,源于微笑,蔓延于生命。”
 
  2016年度十大关键词:感动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少不了抱怨这个那个,却往往忽视了也有很多令我们感动的瞬间。这些是上帝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生命之花将因此开得更加灿烂。
 
  无论在游戏世界中,或是在电竞圈中,在生活中,处处存在着令人热泪盈眶感动的瞬间,如同春雨一般滋润你的心灵。
 

  慈善,是心灵的洗涤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爱心人士组织一些捐款、义工等等的慈善活动的新闻,用人心温暖大地。这些行为不止值得我们赞扬、歌颂,也值得我们敬佩,学习。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做慈善活动,不仅仅是弘扬爱心,传递正能量的行为,对于我们自身而言,也是来自心灵的洗涤。
 
  在LOL界中,也有这么一群有爱心的人士,他们以辛勤的工作为自身引得了高收入,但他们名成利就的同时,仍未忘记支持慈善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代表的是游戏玩家,代表的是电子竞技,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世人,游戏玩家不仅仅只会玩物丧志,也一样能用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2016年6月13号,著名LOL主播文森特参加了一档电竞真人秀节目。而这个节目与一般的电竞节目不同,他们没有太多讲解游戏上的内容,而是把重点放在了慈善上。
 
  节目中,文森特跟随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不远万里去到了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中心小学,给那里的同学们带去了衣服、书包、文具等等生活学习必需用品。文森特还在节目中呼吁大家能一起关爱留守儿童,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节目播出后,有小部分网友质疑其有作秀的成分。且不论这个节目是否作秀,但至少真真实实的给那些孩子们带去了好处,帮助他们改善了生活。而且这个节目是文森特自愿参加的,说明在他心中认为这件事情是值得做的,也给许多喜欢他的人和其他的主播们做了一个表率,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
 
  文森特在LOL界有着“国服第一德莱文”之称,深受广大观众朋友们的喜爱。他在直播时喜欢自称“杀马特”,因为他染着一头金发。但是我们从节目中可以看到,他特意为了这个慈善活动,把头发染回了黑色,可见其对这个慈善公益活动的重视。


 
  无独有偶,继文森特慈善事件之后,骚男捐款也是弘扬电竞圈爱心的良好行为。
 
  今年的六月份,阜宁发生龙卷风灾害,LOL主播骚男给灾区捐献了十万元,表示“这种付出很值得!”


 
  同年11月30日,骚男又自发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送去了200多件羽绒服,还获得了院长的嘉奖。看着照片上骚男的笑容,你就能真正体会到“助人为快乐之本”的含义。




 
  LOL界的另一位大主播PDD,也为慈善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今年6月30日,PDD发表微博,称自己将代表直播间所有观众为盐城灾区捐款十万元,并呼吁大家都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在最近,PDD在直播间与粉丝聊天,许下承诺,称直播间的竹子(平台礼物)达到1000M时,就会出资自己建立一个希望小学!据了解,这些竹子换算成人民币的话,大概为80万,有粉丝就问:“80万不够怎么办?”PDD回答说:“不够我就自己补!400万以内我都能完成!”PDD兴奋的表示连小学的名字都取好了,就叫“皮皮欢乐小学”,他还说以后放假去一下自己资助的希望小学,会感觉精神境界都进步了!




 
  很荣幸LOL的直播圈子中有这些充满爱心的主播,不仅为外界传递了电竞圈的正能量,也为每一个玩家、每一个观众做出了榜样。游戏玩家们并不只是玩物丧志,我们有能力也可以去帮助这个社会。只有人人都有为人为己的觉悟,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官方的礼物

 
  虽然玩家们会常常抱怨游戏设计的不够好,版本更新不够全面,服务器问题太多等等,但我们内心依旧对游戏设计师们、对Rito很感恩,毕竟是他们创造了这个游戏,而且他们也带给了我们许多游戏之外的感动。
 
  今年的3月份,在外国发生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
 
  17岁的Samuel和所有同龄人一样,热爱着电子游戏,尤其对《英雄联盟》情有独钟。但他比普通人不幸,他从小就患有重病,严重时甚至连呼吸都万分艰难。他每天几乎要花费4个小时的时间在治疗上,这段日子是极度艰难的。
 
  而支撑着Samuel乐观面对生活的,就是《英雄联盟》。在Samuel空闲的时候,他很享受和他的朋友以及家人一起玩电子游戏。他甚至在进行呼吸治疗的时候都会用游戏来打法时间,并和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家人朋友们联络感情。他经常用游戏来和住在德州的叔叔交流。“游戏一直是我们家族内部用来联系感情的方式”,他说。
 
  多年来的陪伴,游戏已经不仅仅是他的爱好,甚至成为了他的精神支柱。
 
  当Rito公司得知这名可怜的小玩家情况时,答应了他想要参观Rito总部的请求,这简直让他欣喜若狂。但Rito为其准备的惊喜不止于此,他赠与了Samuel自主设计创造英雄的权利,并祝愿其一切顺利。
 
  Samuel制作了一个名为Kadarin的英雄。当被问到如何描述Kadarin的时候,Samuel表示,“将Kadarin想象成一个来自外太空的赏金猎人就行了。”拳头设计师们遵循Samuel的想法,很快为其制作出了英雄的原型。但考虑到现实层面,设计师们还将对该英雄进行更多的测试与修改,如果想看到该英雄正式加入游戏,或许还需要更长一段时间。
 
  这次在RiotGames的经历不仅仅是Samuel人生中一次超棒的体验,更点燃了他对在游戏设计领域求职的兴趣。“这次的梦想成真给了我在学校更加努力学习的洞里,这样我能够达到有一天设计我自己的游戏的梦想,”Samuel说。


 
  Rito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的大公司,与我们距离似乎遥不可及,但其实他就陪伴在玩家身边,随时给玩家们带来感动的时刻。
 
  在今年圣诞节前夕,LMS赛区的一名玩家easygoes在论坛PTT上分享了一个感人故事:
 
  easygoes有一位热爱英雄联盟的好朋友,但最近却因故离世,他再也无法等到S6的结算了。于是easygoes致电给台服英雄联盟官方,希望有个小小的排位证明文件、也算是给他在世界的另一边做纪念。没想到官方回应了他,对他朋友的离开表示遗憾,并承诺将会为其派发Riot尚未完成制作的第六季积分边框,并为其送上了他所喜爱的英雄皮肤。
 
  过了一段时间,拳头官方的小礼物送到了,除了边框皮肤外,还送上了官方高层手绘的LOL奖状,表达了官方的心意。


 
  官方的做法相当感人和用心,也让每个玩家都知道,英雄联盟永远会记得每位召唤师,把毎个召唤师放在心上。
 

  游戏所给予的

 
  作为一位普通的玩家,我热爱《英雄联盟》,更多的原因还是游戏本身带给我太多的回忆与感动。
 
  2016年2月份,外国一名玩家上传了一段游戏视频。在这局比赛中,该玩家整队都陷入了大逆风,呈现败势。但五名玩家都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顽强的抗争着。在一波团战后,敌方推进到大水晶,一下又一下平A着最后的堡垒。该玩家失落的认为这一把已经要结束了...


 
  可是幸运的是,但水晶剩下35血时,队友成功击杀掉敌方最后一名英雄!还没输!五名玩家重新振作,牢牢把握住这个机会,继续抵抗者对方一次又一次的入侵。终于,在经过40多分钟的顽强抵抗后,五名玩家终于在一波团战中获得胜利,一波推掉了敌方水晶实现翻盘!


 
  该玩家在胜利后无法抑制的大叫,甚至哽咽。的确,我们在游戏中最开心的事情,不就是大逆风翻盘吗?曾经多少人看着OMG战队基地50血翻盘的视频而泪流满面,这是来自游戏最初的感动!坚持到最后,这是对玩家的认可!
 
  这些,都是游戏给予我们最大的感动。也是我们热爱这个游戏最根本的原因。
 

  感动常在

 
  无论是在游戏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遇到了很多感动的时刻,很感谢它们让我懂得了生活的美好。
 
  用爱去对待世界,世界也将报之以歌。
 
  很庆幸,生活,感动常在。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