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带你深入了解“水军”和“带节奏”

 喜欢看网络直播的同学,一定对“带节奏”一词不陌生。“带节奏”指的就是直播间内的部分观众抓住主播的某些失误或者话语,就开始无脑对主播进行攻击,使直播间粉丝们的不满,引起战争。其实这就是一种扰乱直播间秩序的行为。而“带节奏”的一般有两类人,一种是真心讨厌该主播的观众,我就讨厌你,我就要黑你。但这种观众很少会成群结队、有规模的带节奏,往往翻不起大浪。第二种就是我们常说的“网络水军”,水军一般是有规模有组织的,雇主会花费一定的经费,花钱请这批人去黑某个主播,由于事先定好主题、时间,所以节奏很快就会被带起。

 

 

 

  那么,水军从何而来?如果是有人花钱雇的话,那么这些人会是谁?

 

  1月17号,小智微博中发表了两张截图,并配文:“无形中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这就是我对构建和谐社会所做的贡献,也是我的正能量!”

 

 

 

 

  从图片可以看到,是在一局游戏中,有队友打字说:“快打完要赶着去黑小智了!”“黑小智一条五毛!”

 

  看来果然是存在着网上雇水军的行为,而且五毛一条的价格也算是市场均价了吗?

 

  数学良好的木木君掐指一算,一条十个字来算的话,100条一千个字就50块钱。如果这100条都能粘贴复制的话,感觉又找到了一条创新致富的道路啊!

 

  不过该“水军”也表示,“有时候还会拖欠工资”!这尼玛无良雇主,水军的工资也敢拖欠,就不怕他们倒戈相向吗?

 

 

  小智在得知有雇主请水军黑他这种情况时,配文也很乐观啊,看来对这种情况已是司空见惯。我们平常在各大主播直播间也常常看到一些弹幕节奏,想必也是某些雇主请来的水军。

 

  不过这里就有疑问了,你说小智等大主播都在LOL直播圈混了这么久了,彼此应该都相识,谁会花钱请水军去攻击他们呢?从另一位大主播五五开的女友UU发的微博中似乎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1月17日,五五开女朋友UU妹也发表了一条微博,称圈内竟然有人会花几百万去请水军来黑五五开,并且还是平常看上去关系不错的人!

 

 

 


 

  当有粉丝指出,五五开今年身价第一,引来妒忌了,UU表示五五开去年已经是第一了...

 

  这样看来,请网络水军的人应该就是同为直播圈子里的竞争对手,或许是嫉妒,又或许是妨碍了自己的权益,所以会花大价钱请人去扰乱他人的直播。恐怖的是幕后黑手甚至是平常看起来关系和你不错的人,只能说社会果然险恶。

 

 

  有些人想法是:做水军无非也是混口饭吃。那么木木只能感慨,赚钱的方式有很多,何必要做出一些伤害别人的事情。而且国家也有制定对网络水军的管制方法,或许某一天不知不觉间就已经走在了违法的道路上了...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