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LPL中的韩援做到这样,才能算是自己人

话说自S6 LPL失利,转会期大批韩援回国,这些韩援在LCK表现亮眼,甚至有一些在LPL表现不佳的韩援,回到LCK后成为了队伍的carry点,引起大家对韩援的热烈讨论——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差别?

有人说是沟通障碍,我呸,EDG在MSI上夺冠后你咋不说是沟通有障碍;有人说是带不动中国选手,这我就不服了,UZI、Koro1这样的选手放在世界都是顶尖级别,国内选手再菜,也不至于带不动吧。也有人直截了当指出就是不肯用心的结果,这一点我倒挺认同,反正直播来钱快,又不用被喷,美滋滋。那么,一个优秀的韩援应该做到什么呢?

我仔细分析现今LPL三大中单的特点,他们虽然都是韩援,却提莫已经成了半个中国人,韩援做到他们这样,才能算是真正的自己人。

电竞歌王,IG肉鸡Rookie

要说中文说的好,IG中单肉鸡恐怕是LPL观众最熟悉的一个,因为亲哥哥在中国的关系,肉鸡学中文的环境比其他选手要好的多。唱得一手好中文歌、卖的一手好萌的他,吸引了无数粉丝的喜爱。

Duke加入IG之后,肉鸡一手担起了他的中文教学任务。在姿态还是上单的时代,IG这个“全华班”让LPL看到了沟通顺畅的重要性,要让Duke发挥更大的作用,就得让他学好中文,这个重担就在肉鸡身上了。

Rookie中文程度打分——

听 :✩✩✩✩

说 :✩✩✩✩✩

读 :✩✩✩

写 :✩✩✩✩

Faker的影子——VG猴爷Easyhoon

S7 VG引入bengi作为dandy的补位,鸡猴组合成为LPL最受关注的韩援组合,而作为LPL新鲜人的bengi也在多次采访中分享猴爷对初来乍到的他各种照顾,既当翻译又当导游,还要客串中文老师。

那么猴爷的中文好到什么程度呢?S6刚到中国的猴爷,在国服的ID就叫“日暮途远丶”,初来乍到没几个月,已经可以和rank中的队友用中文交流,但或许是性格使然,他很少在直播中跟观众用中文交流,更多的是在弹幕打字。

Easyhoon中文程度打分——

听 :✩✩✩✩

说 :✩✩✩

读 :✩✩✩✩

写 :✩✩✩

假装韩国人的新疆小伙——QG丶Doinb

如今,LPL的粉丝们喜欢用“假装韩国人”来调侃韩援们的中文水平,而大家所不知道的是,这个词最早是用来形容QG中单Doinb的。

和其他韩援不同的是,Doinb虽然是个韩国人,但他并不是LCK体系培养的选手,他以一个高分路人的身份直接来到QG,是在LPL体系下成长起来的韩国籍选手,和某种意义上的韩援有本质的差别。

Doinb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一口非常流利的新疆腔中文(我一度以为他原来是卖羊肉串的),中文打字速度比一般中国网民都快,看新闻可以直接阅读中文网页,当然,他也可以无障碍听懂别人所说的中文,可以说是和普通的中国人没什么两样。Doinb甚至一度想改变国籍,为此,还百度了加入中国国籍的条件。他在直播中随时把弹幕栏放在画面中,和观众实时互动,除了与韩国选手连麦之外,Doinb全程使用中文直播,虽然他的直播贼吵,不过BB不停的直播风格却十分逗趣。

不过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作为一个中单却有着记技能时间的能力,而且准确率高,眼疾手快。在17年春季赛对战WE的那场一小时翻盘战中,就是凭借着他记住了大舅子的闪现时间,配合clid果断回旋踢秒杀AD才翻盘成功的。他在韩服玩用英文记录,在国服玩就用中文记录,还会不时打字给队友加油。

令人敬佩的是,在一次遇到中国队友因为挂机被韩国队友辱骂的时候,doinb用韩语怒怼骂人的韩国队友,斥责这个韩国队友丢了韩国人的脸。Doinb在日常rank里不骂人不挂机,甚至不点投降,可谓是职业选手中的一股清流。

Doinb中文程度打分——

听 :✩✩✩✩

说 :✩✩✩✩✩

读 :✩✩✩

写 :✩✩✩✩✩

这三个中单之所以受很多粉丝喜爱,别的不说,就这中文水平,不用心的话是根本达不到的,S7是LPL巨大变化的一年,韩援的大批量离开是否预示着“交流”已经成了胜利的关键因素?或许以后只有实力强大又愿意吃苦耐劳学习中文的韩援才能真正的成为队伍的carry点。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