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LOL百科攻略 >

天赋嗜血大改!这三个英雄怕是要逆天了

  7.5版本改动的消息已经在测服出来了(目前国服7.4版本),改动很多,其中最大的改动之一就是召唤师天赋“战争领主的嗜血”重做,本文就就针对这一点,来跟大家谈一谈这个天赋带来的影响,以及与之最契合的三个近战英雄。
 

  改动解析

 
  先来看看天赋改动:

 
  战争领主的嗜血

 
 
  【新】移动和攻击会进行充能。当充能完毕时,你的下一次攻击会被强化,附带是【1/1/2/3/5/7/9/12/15/18/21/25/28/32/37/41/46/50%】(基于等级)的吸血效果,并让你在0.75秒内获得30%额外移动速度加成。
 
 
  再来看看具体的实战中,这个天赋会是怎么样的:
 
  大概走砍几下,就可以触发一次,由于触发效果只有一次普攻和短暂的一次走位,所以收益将直接与召唤师的水平挂钩,走位越合理、普攻越流畅,那么你的收益就越高。
 
  改动分析:
 
  旧版嗜血最少保证有1%的吸血效果,大多数情况保持1%-8%的吸血效果,我们排除极端情况(20%血量以下)取中间值,既4%的吸血效果。
 
  尚未清楚充能速度有多快,这里我们假设5次平A触发嗜血。新版嗜血再六级前,最高也只能达到7%/次,均值只有1.4%,远远不足旧版嗜血,而想要和旧版嗜血持平,最少需要等到12级的时候(21%/5≈4%)
 
  结论:就续航能力而言,新版嗜血前期远远比不上旧版嗜血,但中后期则可以实现反超。加上加速效果,新版嗜血中后期可以说完爆旧版嗜血。
 
  这个天赋可以明显看出,设计师的意图是想为ADC而创造的,但实际效果可能并不如此(想想一开始的嗜血,暴击攻击+吸血,直接让蛮王和亚索无敌了),因为天赋之间存在兼容性,ADC能用的东西基本AD战士都能用,这也是为什么迟迟不找不到一个只适合ADC天赋的原因;
 
  新版嗜血最关键的一个点,就是充能(基本触发条件),这意味着需要频繁移动和普攻的英雄,点出这个天赋会厉害于其他人(参考电刀),基于这个点,下面就来说说,非常契合新版嗜血的三个英雄:

 

  嗜血蛮王

  蛮王的平A伤害非常高,大招配合天赋瞬间爆发的移速和吸血,无论是逃生还是进行压制,都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天赋:
 
  符文:
  出装:
  对线讲解:
 
  蛮王对线非常厉害,现在有了天赋的加速,只要身上有半怒以上,你基本就可以放心大胆的E到对面身后跟着走砍。唯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做好视野防Gank,另外并非弱势一方才需要打野,相反打野帮强不帮弱,如果你的蛮王还算熟练,那么呼叫打野照顾你能够使你们更容易赢下比赛。
 
  团战打法:
 
  3人以下小团战:由于人数较少,敌方火力不够充足,配合大招敌人想要杀你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所以在均势的情况下,你也可以充当一个先手打伤害和吸收伤害的角色,
 
  5人大规模团战:这个时候必须是观察对面的走位,当对面的法师或者远程ADC走位比较靠前,你就果断E过去,脆皮回头是肯定要的,果断跟上W减速,然后追着砍,没血马上开大;如果敌方控制很足,你则需要选一个敌方视野盲区来进行突进。

 

   嗜血亚索

  新版嗜血的“充能”机制,类似电刀,而电刀最强的近战使用者,就是亚索,因此不难推导出,新版嗜血亚索使用肯定也是很强的。
 
  天赋:
  符文:
  出装:

 
  对线讲解:
 
  点出新版嗜血的亚索,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对线期会比较难打,为什么,因为续航能力比旧版嗜血更弱一些。所以前期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发育。
 
  卡牌、卡萨丁这类前期并不强势的中单时,可以稍微打得激进一点,利用E和护盾来进行换血;面对泰隆,辛德拉等线上霸主的时候,则要减少E的使用频率,利用Q和风来补刀,适当时机呼唤打野配合击杀才是正举。
 
  团战打法:
 
  亚索的风墙如果释放得当,完全可以改变一场团战的局势,因此后期一定要重视W的释放,要将抵挡目标的注意力放在敌方C位身上。
 
  团战中亚索很难利用EQ击飞敌方后排,从而进行先手,因此最好能够伺机等待队友先手接打进行输出;如果敌方后排过于灵活的话,亚索不妨把大招交给敌方前排,利用放完大招后的穿甲效果,帮助亚索打出更多的输出。
 

  嗜血刀妹

  刀妹是必须要进行频繁走砍的英雄,新版嗜血的加速能够使他的走砍更为顺畅,最重要的一点,触发后的一次伤害提升和吸血提升,能够完美配合Q技能提升战力(Q+W+三项同时触发),并且这关键的一次爆发是可控的。
 
  天赋:

  符文:
  出装:
  对线讲解:
 
  对面如果是近战,没有什么特别克制刀妹的技能(武器E,潘森被动等),可以EA进行消耗。如果是远程,但控制和爆发不是特别高(杰斯天使)等,可以Q小兵AQA回头。如果都没有,安心发育等待5级。
 
  5J是刀妹对线期的分水岭,这时刀妹几乎是无敌姿态。要多利用这个时间点,配合新版天赋的加速积极和敌方对拼换血,争取取得血量上的优势,甚至击杀。
 
  团战打法:
 
  由于被动的存在,再对方爆发不会特别高的情况下,可以先吸收一波控制和伤害。这样一来既为团队创造输出环境,又让自己血量百分比降低,能够E技能打出眩晕效果。
 
  在对面伤害非常足够的情况下,要注意走位,不要盲目切入,多用E限制对方切入英雄,保护己方后排。一旦敌方C位走位出现失误,直接Q脸配合W打残或者击杀。
 
  结语:一尘不变只会是弱者的逻辑,多尝试多创新和多练习才是提升自身实力的正确方法。嗜血的改版一定会引来巨大的变革,而在这场变革中,谁更快能够适应,谁就是这一次的赢家。

       
 资讯攻略不够吊,你上你也行?木木不哭写手群欢迎你:292109744 ,记住,为了更好的帮助各位玩家,我们只发RMB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