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LPL四周年纪念:那些陪伴我们观看比赛的男男女女

  2013年3月16日,LPL开赛,正式拉开了中国LOL职业联赛的序幕。发展到今天,LPL不知不觉已经走过四个年头。在这四年中,我们见证了一场场精彩刺激的LOL比赛,有过欢呼感动、也有过失望落寞,那些都凝聚成我们共同的回忆。
 
  四年的LPL赛事,我们或许都还记得那些为成绩不懈奋斗的选手,但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曾经陪伴过我们的解说。在英雄联盟解说竞争行业的历史里,出现过许许多多优秀的赛事解说,以自己独特的解说风格屹立不倒,为LPL赛事增添光彩。今天,就带大家来回顾下,那些为LPL赛事努力付出的解说们。

 

  wawa


 
  娃导解说幽默十足,有着很强的控场力,在现在的LPL解说中,娃娃的场控能力应该说是第一的。这个从每次LPL出现故障性暂停的时候,不同解说之间的应对就可以看出娃娃的场控能力了。因为和米勒合作多年,被网友们戏称他俩为“海尔兄弟”
 

  米勒


 
  担任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英雄联盟周年赛事、S世界赛事等多项大型赛事解说。米勒是一名非常富有激情,团战语速惊人,爆发力非常强,LPL每周TOP10都是由米勒进行配音解说。因为解说风格和足球界的解说黄健翔非常像,所以被成为LOL解说界的黄健翔。
 

  长毛


 
  长毛则是来自台湾地区原GPL的解说,现在LPL解说风格严谨中不缺乏幽默、收放自如的控场能力、以及那一口台湾腔的普通话也解说过许多国际性的赛事,他对比赛的看法角度独到,专业性强,分析能力同样优秀。
 

  苏小研



 
  苏小妍是从S2就开始解说了。担任过LPLOGNALLstar赛事解说。虽然,苏小妍是女解说,但是她的专业水平丝毫不比男解说差,赛前BP详解、赛事走势预测、赛后总结分析这些苏小妍做的都非常好。而且,她对版本更新、热门英雄都很敏感,这些都帮助她能够更快的理解比赛选择。
 

  泽元



 
  泽元算是新生代解说里的代表,泽元解说的最大特点,在解说的过程中,非常喜欢运用成语,也被大家称为“成语哥”除此之外,泽元解说的时候,对英雄、技能、装备的全名记得非常清楚。解说比赛时口齿伶俐,总能抓住比赛重点。也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Remember



 
  Remember是来自LMS的解说,他解说水平造诣很高,专业性也很强。有着与长毛相同的场控能力,以及台湾腔调的普通话。Remember不是一直平平淡淡的语调,他是与米勒有些相似的激情类型的解说。
 

  致幻



 
  曾是多个电竞项目的职业选手。自2013年起致幻担任了《英雄联盟》多项世界顶尖赛事的解说,有着丰富的大赛解说经验,连续三个赛季的最强王者也足够证明他的游戏理解。
 
  作为经验丰富的赛事解说,致幻有着沉稳的台风和优秀的解说素养,多年的赛事相关节目主持经验也让他能够对《英雄联盟》各大联赛的经典赛事信手拈来,如数家珍。
 

  CoLiN



 
  CoLiN在2013-2015年间效力于现LPL战队Snake,担纲辅助位置并担任队长,其退役后曾进行过LCK、LCS、NEST、德玛西亚杯和IEM等顶尖赛事的解说工作。CoLiN的职业经验丰富,对游戏的理解也相当深厚,有着开阔的视野和预判分析能力,可以帮助观众从更深入的角度适应和理解比赛。
 

  小苍



 
  作为一名曾经的职业选手,解说过包括TGA、LPL、AIIstar、S赛事等诸多国内外大小赛事,她独特的解说风格和对游戏理解都成为玩家喜爱她的原因。小苍的主持吸引了很多玩家的眼球,干练却不失性感,在玩家欣赏比赛的同时带来一种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并且对于游戏的理解她总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Joker



 
  Joker解说时候语速流利,声音动听犹如高山上清澈的泉水欢快的向山下跑去,简直有种新闻播报员的错觉。谁都知道周可儿护国法师的梗,也因为这样,观众们都调侃他的预测是来自神秘东方的力量。现在主要解说LCKLCS赛事
 

  小米



 
  曾PLU优秀娱乐传媒英雄联盟解说,曾全程主持2013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TGAstar美女解说。“信春哥,得永生。信米姐,硬如铁”。侠骨柔情的米姐,有一颗爷们的心,经常自黑,却又如此平易近人,不求人靠着自己的努力和认真积极的态度,信米姐,硬如铁。

 

  小楼



 
  《英雄联盟》知名女玩家和解说,《英雄联盟》官方认证女子战队LOLadies队长。解说过LPL,LCS,MSI以及S系列国内外大型赛事。她是一个热爱LOL的女孩子,她是LOL著名美女玩家,也是一名非常专业的Coser。
 

  小于



 
  解说小于,被大家成为“D娘”,解说过LPL,LCS,LCK心思细腻,解说比赛时擅长抓住关键点进行分析。小于本人积极乐观,经常在大赛直播,或是节目录制中于小米调侃,打赌。输了就穿女装之类的。所以我们的“D娘”是当之无愧的最美解说!

  四年的时光中,这些解说陪伴我们一同走过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赛事,他们当中虽然有人已经离开这个岗位,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为解说行业做出的努力,为LPL辛勤的付出。
 
  四年的时间,LPL见证了太多故事了,见证了不同战队的兴盛衰落轮回。历史自然值得我们回味,但未来更值得我们对它的期待。加油,LPL!
 
 
(作者:木木不哭 村上 ;编辑:陈就)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