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哪些AD现在还能主宰比赛

  英雄联盟是一个不断变化中的游戏,不断更新补丁意味着英雄的表现和热度会起起伏伏。

  本赛季,ADC这个位置很多英雄曾经登顶,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版本你能看到不同的英雄,而现在我们也在见证着变化。

  过去

  在2017年季前赛时,图奇薇恩是两个最热门的ADC英雄。在对刺客小幅更新之后,图奇的潜行时间延长让自己能够更好地在团战中调整自己的位置。另一方面,薇恩得益于战争热诚的削弱,以及之前版本中对于薇恩技能的增强。

  随着全世界职业联赛的打响,我们明显地看出这两个英雄不会一路强势到底。在版本的变动和针对削弱后,图奇的登场率变低了,而薇恩甚至比图奇还低。

  在目前这个ADC对于装备非常依赖的版本中,这两个季前赛的霸主已经将统治权让给了像艾希还有韦鲁斯这样的功能型ADC。

  过去几个版本发生了什么?

  在7.2版本对穿甲增强之后,任何能够利用上穿甲属性的英雄都成为了版本强势英雄,最近几个版本的改动都和这些英雄相关。夜之锋刃和幽梦之灵都被削弱了,而赏金猎人和烬也纷纷被砍:不仅仅是他们的技能,甚至冥火之触也未能幸免。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其他的改动

跟着版本走:哪些AD现在还能主宰比赛

  战争领主的嗜血

  *7.4版本:从敌方英雄获得的最大生命偷取量由20%下调到15%

  *7.5版本:新效果-移动或者攻击会使得攻击充能获得1-50%的生命偷取以及30%的移动速度持续0.75秒

  这个大多数ADC默认选择的天赋先是受到了削弱然后在7.5版本进行了重做。目前这个天赋的效果并不理想,已经从必选变成了可选。

跟着版本走:哪些AD现在还能主宰比赛

  战争热诚

  *7.4版本:层数的持续时间由6秒提高到8秒

  直接点说,虽然战争热诚对于大多数的ADC来说没有以前那么具有吸引力,但是普攻和技能的叠加效果,再加上层数持续时间的提高对于ADC来说更具有吸引力了,因为这让ADC更容在换血或者团战中保持这个效果。

跟着版本走:哪些AD现在还能主宰比赛

  最后的轻语

  *额外护甲穿透由30%提高到45%

  *攻击力由25下调到10

  之所以目前普攻型ADC表现不佳与他们缺乏应对坦克的方式不无关系。虽然最后的轻语损失了一部分攻击力,但是百分比的额外护甲穿透提升以及相对便宜的价格使得这件装备在对付中后期的高护甲目标时更具吸引力了。

跟着版本走:哪些AD现在还能主宰比赛

  破败王者之刃

  *7.5版本:合成价格由900下调到800,总价格由3400下调到3300

  攻击力由25提高到40

  攻击速度由40%下调到25%

  生命偷取由10%提高到15%

  主动效果由10%目标最大生命值的物理伤害调整为100点魔法伤害

  主动造成的伤害不再提供治疗

  现在普攻附带伤害最小为15点

  这次改动让很多人挠头,弄不清到底会有怎样的影响。显然提升攻击力降低攻击速度是很受欢迎的,因为AD有足够的提高攻速的手段。主动效果确实不如从前,但是生命偷取效果的提升意味着现在ADC除了饮血剑外有了另一个能够快速恢复的道具。

  穿甲AD不再受到青睐之后,谁来接替他们?

跟着版本走:哪些AD现在还能主宰比赛

  战争热诚和破败的加强让他受益很多

  自从之前的顶级ADC被削弱后,探险家受到了很高的关注。之前的版本当中,为了让他平稳度过线上阶段,伊泽瑞尔会带战争领主的嗜血只是为了对线时不被压回家。

  这些改动,加上版本的格局从法系辅助偏向强化型的辅助后,像璐璐这样的英雄能够在对线时对伊泽瑞尔起到很大的帮助。7.5版本的改动更是锦上添花。

  战争热诚8秒的持续时间意味着即便伊泽瑞尔被压制得很厉害,他还是可以凭借Q技能不断地叠加此效果。

  破败王者之刃的改动伊泽瑞尔受益甚多,因为伊泽瑞尔不仅仅是依赖普攻的英雄,Q技能命中的同时他也可以获得生命吸取以及普攻附带伤害等加成。

  在比赛中,伊泽瑞尔已经成为了过去一周最受欢迎的ADC选择,而这种趋势未来很有可能会持续下去。

跟着版本走:哪些AD现在还能主宰比赛

  3月7日到12日所有比赛的英雄选择情况

跟着版本走:哪些AD现在还能主宰比赛

  施法动作和破败增强

  最近这个版本中卢锡安也有所表现,他的使用率提高了三倍一下成为了热门的AD英雄,已经是目前版本中使用率第二高的AD。

  这主要是由于对卢锡安施法时间的改动,这样他在等级高了之后施法动作会更加流畅,加上破败王者之刃的增强他受益良多,尤其是额外的攻击力让卢锡安能够更好地利用上自己的被动技能。

  虽然比赛中卢锡安出场还不多,但是随着各大赛区开始使用7.5版本,我们会越来越多地看到他出场。

跟着版本走:哪些AD现在还能主宰比赛

  全场持续地稳定高伤害,而且能够对线压制很多英雄

  考虑到她的射程和全场的输出能力,凯特琳成为最受欢迎的ADC一点也不令人意外。对烬和韦鲁斯的削弱足以让她在职业赛场崭露头角而她在排位赛中的表现也让很多AD吃不消。

  还有其他人吗?

  虽然没有上面的英雄那么受欢迎,但是还有其他的ADC我们也会在接下来的版本中经常看到。

  *烬和艾希依然有出场的可能,尤其是在比赛当中。这主要是由于他们的功能性,从远距离帮助队友先手的能力。

  *卡莉丝塔最近的增强加上破败的改动让她成为了一个更具吸引力的选择(由于她的出装已经有足够的攻速了,所以她并不需要额外的攻速),尤其是如何烬和韦鲁斯出场的次数降低,那么她的出场率和胜率肯定会有所提升。

  *希维尔依然是一个不错的团队型英雄,她在后期的清兵能力也非常可怕。

  *克格莫在最近的几个版本中已经称霸排位赛了,因为他和一些强化型的辅助配合有非常出色的效果。不过他确实需要阵容的配合,因此想在职业比赛中出场还是有一些难度。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