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全程无尿点 宣告节目中聊自己所有黑点

  在经历了一件件惊天动地的事情之后,死亡宣告这个名字似乎在电竞圈已成了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当然这种出名方式显然是负面的。而最近他也在微博表示与所属战队ING正式解约,暂停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据他自己透露,暂时是不会退役的!

  最近,死亡宣告也做客访谈节目,谈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

《竞迹》第30期死亡宣告:改过自新 重归赛场

  主持人:“小时候每个人都有做超级英雄的梦想,你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死亡宣告:“小就喜欢车,看到路上有车,就非常兴奋,感觉非常帅,尤其是宝马奔驰,我小时候非常喜欢这两个牌子的车。当时的奔驰和宝马已经很好了,那时候劳斯莱斯还没有听过。我买车完全没有炫富的想法。我喜欢包装自己,但现在真是没钱了。

  主持人:“听说你家是开网吧的,你游戏比较早,最早接触了哪款游戏?”

  死亡宣告:“我从五岁开始,家里就开了镇上的第一家黑网吧,有五台电脑,那时候《红警1994》这款游戏非常火,刚开始是看那些大哥哥们玩,看了之后非常感兴趣,然后就和我爸爸说,说了好久,然后我爸爸就让我玩了,我一玩起来就收拾不住了,后来家人不让我玩,我就去别的网吧玩。我的小伙伴们也非常喜欢玩,由于我玩的很好,他们特别喜欢我,我打游戏的天赋一般性,但我起步很快,而且对游戏非常感兴趣,才越玩越好。不管做什么,兴趣还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网友爆料你四岁开始玩电脑,初二的时候辍学开始上分,网友笑称你是‘中二少年’,对此你怎么看?你是多会儿开始接触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的?”

  死亡宣告笑着说道:“网友们还是很有意思的,我对这个称号非常满意。在接触英雄联盟之前,我只玩穿越火线,后来玩射击游戏玩得无聊了,看到很多人都在玩MOBA游戏,然后我感觉还不错,就在网上找这方面的游戏,很多画质都很难看,最后看到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画面很漂亮,人物和角色很可爱,然后我就开始玩这款游戏了。由于我之前是玩射击类游戏的,玩英雄联盟之后,我只玩ADC,那时候每天打15盘,每场都玩AD。我打这款游戏7年了,玩其他位置加起来不超过15盘。在英雄联盟测试服的时候,我就开始玩这个游戏了,是英雄联盟最早的一批玩家。那时候很有意思,排位的初始分是1200分,我努力打了一段时间后,打到了700多分,就是传说中那种逆向冲分的选手,相当于现在的青铜10(说完哈哈大笑)。因为之前一直打射击类游戏,忽然转到这个游戏上,有点不适应,因为我打穿越火线的时候,见面就要干别人,但在英雄联盟中我依旧保持这个习惯,游戏中很快就阵亡了。我那时候技术不是很好,依旧是‘见面就干’的玩法。有个人刺激到了我,他是当时的国服第一,测试服升级之后,我不知道怎么就和他排到一起了,然后我要中路,他也要中路,然后我们俩谁都不让谁,最终我们两个一起打的中路,游戏中我们两个一直都在互喷,后来队友看不下去了,说我这个分数怎么敢跟国服第一互喷,我不服,我们两个在外面互加好友之后开房就开始SOLO,最终他把我打得完全没法吃小兵经验。自那以后我开始努力练习,一直想要报仇,我技术好了以后,很可惜没这个机会了。

《竞迹》第30期死亡宣告:改过自新 重归赛场

  主持人:“你很早就从家里出来打职业了,那时候你的家境并不好,父亲在送快递,母亲也在努力打工,最初你打职业的时候,心态是什么样的?”

  死亡宣告:“当时打职业,比如我能签下10万的合同,但如果这个队伍实力不错,有上升的空间,给我1万我也会打,所以我的签约费一直很低,而且当时也没有直播,由于家里条件不好,我爸就和我说,你要赚钱啊,别瞎弄。但我认为,我不能为钱而活,我要为自己而活。”

  主持人:“你在有钱之后帮父母做过些什么吗?”

  死亡宣告:“我帮助家人把贷款还了,每个月会给父母一些零花钱。在孝顺父母这方面我做得还行吧,但还是差很多。”

  主持人:“你的排位最高名次是多少?”

  死亡宣告:“英雄联盟S1-S4赛季的时候,那会儿ADC还很好Carry,我那时候有四个号,一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六名,都是我的号。那时候状态也好,基本上场场Carry,一旦我没有Carry起来,我心态就爆炸了。”

  主持人:“辍学之后有想过打得这么好吗?有想过会成为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吗?”

  死亡宣告:“完全没有想过,那时候最喜欢看电子竞技频道,看SKY,感觉他很帅,从来没有想过做一名职业选手,因为玩游戏的人太多了,而职业选手却非常少,从来不敢想。”

  主持人:“3月15日,网友们爆料了很多关于骗小孩儿打职业的新闻,然后让他们给打钱的事情,你对此怎么看?”

  死亡宣告:“我天天被骗钱,感觉这些全部都是套路,这也怪我太傻,别人说什么我都信,只要别人说好,我就信。网上的这些骗术层出不穷,我认为广大网友还是要提高警惕。”

  主持人:“谁邀请你打职业的?你不怕被骗吗?”

  死亡宣告:“当时是EHome战队的Lucky,他那时候的分数非常高,而且很有名气。我的运气可以说非常好,第一次打职业,就进入到了EHome战队,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主持人:“EHome战队当时有PDD和Lucky,有这些选手在,你有压力吗?”

  死亡宣告:“那时候很傻,就想打职业,不会想那么多,也不会有压力,感觉很开心,当时对自己的实力也很有信心,那时候打职业,是奔着最强ADC的称号去的,所以那时候打职业比现在好很多,很怀念那时候的自己,当年真的是非常开心,我很刺激。我现在想去的队伍就是那种五个人能够开开心心的,彼此之间都像兄弟的队伍。我现在很想找回之前刚打职业的那种感觉。”

  主持人:“你在TGA做了很长时间的板凳,最后加入到LMQ战队后,帮助队伍拿到了北美LCS赛区的第一,后来进入了2014赛季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那段时间可以说是你职业生涯的最巅峰,你那时候的感受是什么?”

  死亡宣告:“我认为我的职业生涯中,每个阶段我都是巅峰,虽然有的时候战队战绩不理想,但我的变化并不是很大,我状态还不错。我很享受这种感觉。那段时间中我什么压力都没有,就是想赢。还是很怀念那段时光的。”

《竞迹》第30期死亡宣告:改过自新 重归赛场

  主持人:“你在北美待了很长时间,在饮食方面,和队伍沟通方面有什么障碍吗?”

  死亡宣告:“不会有任何障碍。虽然我不会英语,但我会用我的英语强行和老外沟通(说完哈哈大笑),他们看起来贼尴尬。我们战队中所有人都是中国人,住的地方也是华人区,会不会英语都无所谓。但我现在看来我应该学习英语的,其他的用处不大。”

  主持人:“当前英雄联盟版本偏向团队进攻,ADC被削弱很多,现在的ADC很容背锅,你认为ADC最好上分的时期是什么时候?”

  死亡宣告:“英雄联盟在S1-S4这四个赛季用ADC上分都很容易,现在这个版本ADC太弱了,我都没什么心情打了,除非前期猥琐发育,中期找机会。想要在前期打出优势的话,同等级的选手中是不会出现这个情况的。现在ADC的崛起只能等更新版本了。”

  主持人:“与你合作的辅助选手非常多,你认为这些辅助选手中那个最好?”

  死亡宣告:“我认为天灾末日最好,我非常喜欢他,他脾气也很好,完全没有脾气。只要辅助水平别太差就行,是个职业选手就好。和我合作的辅助最关键的就是脾气要好,Mata的脾气就不是很好,我和Mata在一起由于性格不和,配合并不是很好。

  主持人:“你有打过Mata吗?”

  死亡宣告:“没有,他是世界冠军,我不敢打他。”

  主持人:“你一般在队伍中和队友吵架了,会有什么发泄方式?”

  死亡宣告:“我完全不吵架的,一般直接动手,不骗你。

  主持人:“你认为最强的ADC是谁?”

  死亡宣告:“如果说小狗和Deft的话,我认为有点俗,我最喜欢的ADC选手是大师兄,虽热大家认为北美的实力不强,但大师兄能打出来其他ADC打不出来的操作,比赛中非常秀,我特别喜欢能够Carry的ADC。我感觉这个版本中ADC是秀不起来的,除非前期拿到空前的优势,就像RNG战队对阵EDG战队小狗用小炮Carry全场,那是个例外,前期优势实在太大了。我感觉这个版本中最强的ADC英雄就是卢锡安了,在发育起来之后,唯一一个能够和别的路打的英雄。像这些功能性的ADC,不管发挥多好,其他路一旦过来,就切死了,操作再好也没用。”

《竞迹》第30期死亡宣告:改过自新 重归赛场

  主持人:“现在大主播的粉丝不比明星少,很多人通过直播都成为了网红,如果让你在直播和做网红中选择一个,你会选择那个作为你的职业?”

  死亡宣告:“以前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打职业,但现在认为打职业和做主播的想法是五五开,现在打职业也行,但也要一支心仪的战队,如果目前没有好的队伍的话,我还是选择做直播。”

  主持人:“能完整的给我们讲一下‘克里斯关下门’的起源吗?”

  死亡宣告:“可以的。我从头开始给你讲吧,那天实际上我是真要打他了。最开始我和五五开两个人排位排到了一起,我选择用男枪打ADC,他中单选了小鱼人,我下路前期优势很大,我认为我当时无敌了,我就来到中路,各种干对面,后来对面一帮子人上来把我弄死了,一般我发育好了之后,喜欢挑战极限,不管对面有多少人,我都有开战的欲望,即便这边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要上。然后五五开就说,‘你有没有脑子,打出这么大优势有什么用?给你这么多经济有什么用?’,然后他还说了一堆很难听的话,然后我说,你等着我,我去找你,然后他说,你不过来就是我孙子,我很生气,一个人就过去了,但我没有拿刀。我们两家俱乐部基地在一个小区,我过去之后,门是锁着的,然后我就砸门,砸了一段时间,我趴在门上听声音,里面鸦雀无声,我敲了半个小时门后,我就消气了,然后就回去了。那局游戏输了,游戏没有打完我就去了皇族了。”

  主持人:“最后这事儿你们两个怎么解决的?”

  死亡宣告:“虽然头一天我们俩干起来了,但第二天我们有比赛,我俩都去现场了,然后就和解了,变成了好兄弟。我不记仇的。”

  主持人:“你在VG战队的时候,说出了‘我杀意已决’那句话,当时为什么发这么大火?”

  死亡宣告:“那时候情绪压抑很久了,觉得自己很不公平,人被逼急了不可能一直忍着,我们队伍有三个ADC,我实力比他俩强,但他俩都在轮换,我连训练赛都打不上,又一次教练出国了,我上了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也无关紧要,然后比赛场上我表现不错,教练回国之后,我又不能上了。又成为了一名替补,但我这个替补连一场训练赛都没打过,太不公平了。我因为这个事情发的脾气,把所有的电脑都砸了,就把VG战队正式选手的电脑砸了,一共砸了七台电脑,当时他们一直看着我,没人敢过来阻止我,当时我有点癫狂了,最后我都把这些电脑赔了,后来因为这个事儿天天有人黑我,我现在提起这个事儿很害羞。”

  主持人:“ING战队对LG战队的比赛,你和上单退出游戏后,然后又20投,做这些决定的时候你和教练组沟通过吗?”

  死亡宣告:“我当时不满意教练,我们那时候进入季后赛的机会很渺茫了,我之前一直在拿大嘴老鼠这些后期的ADC英雄,然后一直在赢比赛,那场比赛是倒数第二盘,输了的话肯定进不去季后赛了,然后教练就让我拿寒冰,结果我们的中上野三个位置全部爆炸,教练的意思是让我拿个功能型ADC为队伍创造开团机会,如果给我拿个后期的ADC,我还是有可能Carry的,寒冰很容易死,而且输出还不高,当时我很生气,就退出游戏了,我不知道上单也退出游戏了,反正我当时非常不满。”

《竞迹》第30期死亡宣告:改过自新 重归赛场

  主持人:“教练可以左右队员选英雄吗?”

  死亡宣告:“我们玩什么英雄,全部都得听教练的,队员只能给教练建议。”

  主持人:“直播圈中水军经常到大主播的房间带节奏,有可能是主播和主播之间的恶战,也有可能是有公司故意抹黑主播,你对这些事情怎么看?”

  死亡宣告:“水军?真的有这个东西?我很无奈,我没有见过水军。我第一批直播间的房管都不知道去哪儿了,可能是我搞事情太多,都不喜欢我了。”

  主持人:“你喜欢车,并且买了奔驰GLC,这是很好的事情,若风直播中公然批评你,但小漠又在微博中挺你,你对若风有什么看法吗?”

  死亡宣告:“我和若风现实中接触的很少,我挺尊重他的,毕竟他打职业比我早小半年,是我的前辈,而且还拿过世界冠军,我在EHome战队的时候,我们每次都打不过WE战队,总是屈居第二,我们之间是老对手了,我很喜欢他。他批评我的时候,我很伤心,也很生气,但这个错误都在我,我感觉自己很傻。但打了一盘游戏后,我就不生气了,要努力改过自新。”

  主持人:“电竞圈中你最好的朋友是谁?是小漠吗?”

  死亡宣告:“小漠人很好,很仗义。他在通过微博声援我,我很感动。但若风说得也没错。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接触的都很少。我没有关系最好的朋友,我平时只是在打游戏或者健身,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在游戏里也没有朋友。我一直在单排,双排我还是很厉害的,双排两个人包下路,一般都会打爆对面,然后就会各种秀,但单排我的打法很容易崩盘。我平时比较孤独,所以很在意别人的看法。之前在英雄联盟S1赛季的时候,我带过一个妹子,上了国服前五十,我排名前二十,她好像是三十多名,她比赛中就玩儿风女,关键时候给我套个盾,我能一个打两个。后来打职业之后,我就没有带过妹子,毕竟要对战队负责,和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然后就没有带妹子了。”

  主持人:“你和ING战队解约后,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吗?还会继续打职业吗?”

  死亡宣告:“现在是先租个房子,买个电脑,先开直播,我直播会打韩服,把韩服打到王者,现在韩服超凡大师100多分,还有30多分就上去王者了。现在虽然打着直播,但要保持状态,我还是很想打职业的。只要有不错的战队,我还是会加盟的。要是LPL的队伍的话那更好,打其他联赛的话就要看看待遇了,即便去了LSPL的战队,我也有信心把他们带入到LPL中。”

  主持人:“你和小狗谁厉害?”

  死亡宣告:“小狗很聪明,但我认我的操作比他更好。”

      《竞迹》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