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LOL百科攻略 >

运营加思考!当前最能掌控游戏的位置

        自S7以来,打野这个位置变得尤为重要,特别是随着分段越来越高,敌人展现的失误越来越少,Gank机会明显减少时,一个打野如何通过运营盘活整个队伍显得尤为重要。就拿昨天的比赛来说,SSG完美2:0斩杀SKT,而人头比例却非常少,可以说两场比赛都是通过SSG的打野通过野区压制一步步蚕食掉SKT的。下面就来说一说,当前版本一个优秀打野所应该具备的一些技能,要记住,现在打野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刷野-Gank了。
 

        刷野及反野

        一个优秀的打野10分钟补刀大约在50刀上下,只要我们等级起来了,gank肯定是事半功倍的。如果对面打野,在下路出现了,我们立刻要意识到,不好意思,你家上路野区资源不属于你了,但是切记一点,在掠夺对面野区资源的时候,一定要时刻注意,线上英雄的动向。
        在我们没有取得优势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去反野。一旦反野失败,对我们是很伤的。反野的诱惑固然很大(野区资源以及人头),但是风险也是成正比的,一旦对面志愿及时,很可能偷鸡不成蚀把米。在反野之前,最好把自己的野区先rush掉,这样即使我们没有成功,损失也是可以接受的。
 

        关于gank

        优秀的打野该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去抓什么时候不能去抓, 一个最重要的问题:这波抓不抓?    
        第一,对面上路草丛是没有事业的,第二,双方上单血量都差不多的。一旦对面打野在反蹲,这波我们上野势必要爆炸。这波我们最好的选择是告诉队友,不要轻举妄动,我们继续上路附近发育,一旦对面越塔,我们直接收获双杀。
        另外,我们打野要了解优势强势的,比如我们中弹是个压缩,对面是个没有位移的脆皮法师,而我们恰好玩个瞎子,那我们6J以后就可以多照顾中路几次,亚索加瞎子,不用我多说了。
        总之一句话,gank的核心就是以己之长克敌之短。
 

        什么时候推线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双方上单都没TP,你帮上单抓死了对面上单,但是我们的上单被换掉了,兵线卡在中间,你推不推?推,一定要推,这波兵线的经济跟经验双方上单都没有吃到,但是你是吃到了,对我们而言是很赚的,告诉队友,只要打野等级起来了,对于三线的压力是很大的缓解。
          在有一种,队友没状态了,但是兵线,是朝着我们这边走的,我们可以告诉队友帮他把线推过去,然后让他回家,一来队友可以吃到经验经济,回家更新装备,二来对面知道我们在附近不会对状态不好的队友有想法。

 

        控龙

        大龙,小龙的buff,对于我们战斗力的提升是非常可观的,所以能不能让团队拿到龙是考量一个打野的标准之一。
        大龙为例,30分钟以后,如果说对面AD和辅助还在下路收线,那我们就要尽快召集队友rush大龙,尤其是我方有蛇女或者VN这类英雄的时候,这也是为什么哪些职业比赛,后期不敢放AD去下路发育的一个重要原因。大龙小龙这个东西,可以拿,但是千万不要强行去拿龙,我们可以偷龙,可以在对面人员不齐的拿龙,但是尽量不要强行去拿。大龙毁一生,老生常谈的。还是那句话,已己之长克敌之短。
 

        视野与团战

                
        关于做视野,我们要看怎么做,我们劣势,多做河道视野,以及红蓝buff路口出的视野防止对面入侵,我们优势要去对面野区,关键的草丛(比如蓝buff那个草丛)做视野,了解对面动向,进一步蚕食对方资源或者击杀对面。不要心疼那75块,一个真眼的作用,是着75块没法比的,想想哪些职业选手吧,哪怕是不出装备都要带个针眼出门,视野对于一场游戏的胜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说我们玩一个瞎子,阿木木,你就是负责绕后,开团,玩个卡兹克这类刺客,你就负责团战收割,你要了解你所操作英雄的定位是什么,只有这样你猜你能够带领队伍在ACE对面。
 

        版本强势打野

        现在的野区绝对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版本,尤其体现在“刷野效率+前期伤害”上:谁清野快,谁就拥有更多出击的机会,谁就掌握游戏主动权;同时谁的伤害高,让对面“避着你走”,那么你进攻时的路线选择就更优,成功的几率则更大。          
        而瞎子,男枪这类英雄可以说是前期刷野和伤害中的佼佼者,选到他们,应该打的更具进攻性,同时要和队友沟通好,正常情况下搭配队友进行小规模团战,其威力是不逊色于任何组合的。
        草食性打野,如果想要取得胜利,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当前版本同样的条件下,你需要比前面肉食性打野的水平更高。这类英雄前期往往不好直面对上肉食性打野,因此必须做到趋利避害,而想做到这一点,你则必须比对方至少想多一步。
        不过作为交换,这类英雄如果能顺利渡过到后期,那么他们的作用远大于上面的英雄,特别是当今“坦克横行,火力爆炸”的版本。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当前版本打野的一些思路玩法总结,总只一句话,打野是做需要思考的一个位置,想多一点总不会错的。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