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2017年4月20日英雄联盟季后赛第二轮OMG对阵IM的第一场, 最近状态正佳的OMG打出了极高的进攻性,不仅上单位置上的小鱼人率先单杀了凯南,打野瞎子也在野区成功抓到并单杀掉了敌方打野蜘蛛,又紧接着在随后接连抓死了下路的锤石大嘴

  然而游戏进行到关键的15分钟,正当大家普遍认为OMG准备入侵进一步压制经济的时候,IM选手的鼠标出现问题导致暂停,谁都没想到这次暂停时间竟达到两个多小时,并之后选择重赛。

  官方解释如下图: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本场比赛的暂停虽然并不是史上最长时间,但也引起了多方的议论与关注。

  下面笔者来盘点历年来的英雄联盟上到总决赛,下到常规赛的重赛历史。

  1.历史最长时间重赛:“长达9小时的时间里,双方只打完了两局比赛。”

  S2世界总决赛上,八进四的比赛上 WE vs CLG(Counter Logic Gaming EU)

  第一局,历时30分钟,WE率先拿下一局。WE 1:0 CLG

  第二局,WE优势期,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出现断网,最后导致重赛。重赛时CLG选择BAN掉了机器人,于是WE在缺少了辅助机器人的优势,且后期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战败。WE 1:1 CLG

  第三局,WE ban选失误,使CLG拿到了球女+石头人的组合, WE场面劣势,苦苦支撑近57分钟,即将被推平,又出现断网,重赛。

  第四局,无法改BAN选, WE只能以劣势阵容出战,但还是打出前期优势。比赛进行到10分钟左右,再次断网,比赛无限期推迟。

  因为WE是优势,也许可以选择ban人重赛,如果可以改变阵容将对WE有利,否则将以最困难的阵容出战。

  但是双方无法继续正常比赛,只能以1:1 进入到待定的下次比赛日 继续比赛。

  随后官方给出了重赛公告: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归咎于场馆糟糕的网络条件以及ISP的问题,当时的Riot没有完美无缺地调试好场地的设备问题,拳头创始人称之为“最致命的失误”,且当时也没有“时光倒流”系统,只得一次次的重赛,断线,重赛......

  2. 设备再度背锅!IEM 上海站掉线的一血

  2013年7月25日下午14:00 WE 对阵 OMG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赛前,WE的教练阿布私下和朋友说针对OMG上单制定了一个战术,结果WE果然贯彻战术,草莓完成击杀拿到一血,全场发出热烈的欢呼。但是与此同时OMG上单掉线,比赛暂停。

  就在这个时候,漫长的辩论开始了,WE教练阿布认为当时的情况OMG上单必死,因为这是WE精心设计的战术,而且支援还非常远,已经不可能救他使用的皇子了,WE草莓的凯南当时手里点燃闪现一起交,是必杀之招。但是OMG仍然认为如果不是卡顿上单不一定会死。就这样的争论持续了大概20分钟之久。

  由于双方无法达成相同意见,所以主办方决定两支队伍重赛。这时WE上单草莓心态失衡,因为不久前S2世界总决赛发生的重赛事件还历历在目,但WE的打野诺言一直安慰他。在这里笔者真心觉得当时的WE强是有原因的,无论是队友间的包容互助, 还是微笑作为ADC的淡定心态。

  很早的一场比赛所以拿出来再让大家回顾一下:

  WE选人:凯南,蜘蛛,狐狸老鼠,锤石

  OMG选人:扎克盲僧卡牌EZ娜美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无比焦灼,OMG盲僧在非常早的时候就偷掉了小龙,WE失去了先机。

  比赛进入中期,OMG的风筝Poke体系渐渐成型,WE无法开团,被Poke的步履维艰,卷毛锤石虽然非常努力地想要勾中对方Carry,但是扎克总是挡在前面,WE几乎要被OMG拖垮。

  就在WE非常艰难的时刻,WE队长若风站了出来,在中路河道OMG一个眼睛被排掉几秒钟的间隙里,若风开启大招冲了上去,这个危险的举动并没有让OMG得到击杀若风的机会,若风把OMG三人打成残血并且在自己80%血量的情况开启中娅,随后若风的弟兄们一拥而上,把OMG击退,这是WE第一次在局面上处于主动!

  随后诺言在对手蓝buff处做文章,成功抢掉蓝buff,卡牌这一次没有拿到蓝buff,不再具备poke的资本,WE趁机拿下大龙。

  虽然OMG的EZ小伞装备已经成型,每次Poke都起到了作用,可是草莓果断地开团再次击杀了娜美,OMG无奈退守高地。接下来是决定胜负的时刻了。

  在大龙处,双方爆发了最后的死斗,微笑和若风同时发出怒吼,微笑完成惊天四杀!最后嘴里一直在喊“给我给我给我!”可是草莓不识趣地拿下了最后一杀团灭,微笑气得爆粗口,全场大笑。

  在经过了非常艰难的两个小时,WE终于击败了劲敌OMG。

  3. S5世界总决赛酒桶出现重大BUG,拉克丝吉格斯躺枪

  S5世界总决赛上,四分之一决赛 FNC 对阵 EDG

  由于一个已知的、反复出现的BUG,拳头公司决定在2015年全球总决赛剩余的比赛中禁用酒桶。

  这个BUG首次出现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FNC VS EDG第二场比赛中出现,由于该BUG造成的影响巨大导致重赛。虽然当时没有给出解释是什么原因导致该BUG(酒桶的Q技能无法释放),但随后官方在社区中对该问题展开了讨论。

  不光是酒桶古拉加斯光辉女郎拉克丝和爆破鬼才吉格斯也因类似的BUG被禁用。

  “经过深入并隔离研究,我们现在明确:这项BUG的复发率要比我们原先以为的要高。我们不想冒着重赛风险危及接下来的比赛完整性,因此决定在剩余的比赛中禁用古拉加斯”--Riot Hebble在一份新闻稿中这样说:“我们理解,古拉加斯迄今为止是S5赛场的热门选项,但确保四强队伍有机会做出阵容调整也是很有必要的”

  官方给出的解释: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4. S6赛季夏季赛季后赛网络再次爆炸,又是那个WE?

  在S6关键比赛, WE对阵IM争夺种子权利。

  由于场地网络原因,官方决定第一场重赛。官方裁决微博如下: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WE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最后IM也没有选择重新BP,比赛重开正常进行。

  5.2017赛季LPL春季赛常规赛W5D4 第一场bo3 蛤蟆的W吞人bug

  3月12日W5D4, LGD 对阵 QG

  本场LGD战队对阵QG时,在LGD战队处于领先状态并在大龙附近团灭对方一波后,经济差来到了7000+,这时候QG战队的辅助ALi 使用的英雄河流之主塔姆技能出现bug,比赛暂停,并随后官方决定重赛。

  官方公告: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随后QG战队给出了解释: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LGD战队也表示了理解:

盘点:LOL历史上最具争议的重赛事件

  结论:以上就是笔者找到的一些英雄联盟有争议的重赛历史。其实笔者自己认为,不管是世界总决赛还是常规赛,双方对阵的战队肯定也不想看到这种事情发生,一切对局的重开,B/P决定都是由官方决定的,希望双方的粉丝理智对待。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