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五年辛酸谁人知 豪门WE竟是首进决赛

 电竞作为一个在国内刚刚兴起的行业与概念,自然也少有俱乐部拥有足以称之为豪门的底蕴,而WE就是这极少数俱乐部的其中之一。

五年辛酸谁人知 豪门WE竟是首进决赛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足以称之为LPL资历最老、荣誉最高的豪门俱乐部,他们在LPL却是首次杀入决赛,在此之前他们的联赛最高成绩仅仅是S6春季赛的季军,不由让人大跌眼镜。

  但终于,这支已经重组过后的WE完成了他们前辈都未能实现过的目标,在不久前春季赛战胜OMG后获得了通往南京决赛的门票,与RNG共同角逐S7春季赛的冠军宝座,而这一次他们或许能够更进一步再创历史。

  WE的前世今生

  通常提起WE所想到的是在S2至S3赛季时那个WE的黄金一代,同时那也是WE最盛极一时的时期,那一年他们斩冠无数,在IPL5上力挫群雄夺得了LPL赛区的首座世界冠军。那一代WE可以说是所有S2老玩家共同的回忆,也正是由那时WE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屡创佳绩的出色表现才让LPL跻身世界顶尖赛区中的一员。

五年辛酸谁人知 豪门WE竟是首进决赛

  在当时WE被一致认为是世界最强战队之一,同时期唯有CLG.EU与M5可与之相比, 队内的若风、草莓、微笑、卷毛与明凯五人组成的WE也由于当时出色的发挥与杰出的成绩被称为黄金一代,也是最被WE粉丝所认可、熟知的一代成员。

  但遗憾的是没有一支队伍或某个选手能一直站在世界之巅,也没有人敢说能长久的将自己的状态保持下去,自然地经历过巅峰的WE迈入了低谷并再也没能走出去。

五年辛酸谁人知 豪门WE竟是首进决赛

  随着队内成绩的低迷,彼此的信任与默契也在逐步瓦解,黄金一代成员或是转会或是退役,一时间WE从那支LPL的王者之师沦为了联赛底层的弱旅。这艘已失去航向的巨轮无依无靠的在海上漂泊了一段时间,这过程中WE试着引入新人在位置上也频繁做出调换,S5也跟随引援大潮买入了Spirit、Mystic等顶尖选手,但最终的收效甚微。

  终于在来到S6后,Condi、兮夜与957的加盟让WE真正有了一套稳定的首发阵容,在S6春季赛就大放异彩的他们创造了WE在LPL联赛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夺得了季军的名次。

  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调整之下,这套班底带领WE更进一步完成了首次挺进LPL决赛的壮举,而这一次他们距离夺冠也仅仅只是一步之遥。

  豪门辛酸谁人知

  作为LPL资历最老也是荣誉最高的豪门俱乐部,WE在LPL联赛内的成绩却可以用辛酸来形容,在本赛季前他们甚至最好的成绩也只是S6春季赛的季军,连决赛的大门都未曾迈入过,也因此这届春季赛WE是首次能打入决赛。

五年辛酸谁人知 豪门WE竟是首进决赛

  造成这种窘况的原因是多个因素所造成的,最直接的一点就是WE崛起与辉煌的时期在S2赛季这样一个相当尴尬的时间节点。

  S3赛季由Riot牵头在各个地区组织了联赛,S3时LPL才刚刚举办首届联赛,虽然WE以他们此前国内外赛事上的统治力被直接邀请参加,但S3赛季的主角却已经不是他们,OMG与皇族等战队的崛起让WE彻底丧失了国内霸主的地位,甚至于联赛后期哪怕是一线战队中都没有WE的一席之地。

  也正因如此,不再是国内绝对统治者的WE无力与OMG、皇族这样的新生豪强竞争,自然最终的成绩也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后续队伍状态越发萎靡,老一批成员的相继退役和转会让WE分崩离析,一段时期内深陷保级泥潭,自然也遑论去竞争季后赛的名次了。

  直到当前这套首发阵容彻底被确定下来,WE才终于开始自己的复兴之路,随着一个赛季的磨合调整下他们已经能够确保队伍稳稳地杀入季后赛,有着硬实力傍身的他们也有底气与自信竞争季后赛更高的名次。

  王朝复兴望再创佳绩

五年辛酸谁人知 豪门WE竟是首进决赛

  WE继黄金一代后终于重回LPL顶级强队的行列中,杀入决赛的他们已颇具虎狼之势,而对手则是以王者姿态称霸LPL两个赛季之久的RNG。固然这是一个极度可怕的对手,但想必也无法浇灭WE对冠军的渴望与执着。

  谁也无法否定这支WE如今的成绩与实力,王朝复兴的WE绝对是能够与WE、RNG相媲美的顶级强队,而他们如今季后赛的成绩也佐证了这样一点。

  对于WE而言国内赛事成绩的好转只能称得上是他们复兴脚步的开始或者说启程,他们真正的目标应该着眼于世界与未来,例如不久后的S7世界总决赛。当然这次春季季后赛的冠军想必他们也势在必得,而这场与RNG的对决想必又将是一场龙争虎斗。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