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世界赛已非赛区争雄,战胜SKT成共同难题

  说起最强的选手、或者战队可能在不同的位置都会有极大的争议,但论及世界最强战队的归属时却必定非SKT莫属,且不会有任何的质疑或是争议。
 
  作为迄今为止LOL最伟大、最传奇也是荣誉最多的战队,SKT在LOL这项领域中的所有成就、成绩横扫一空。如今他们所要思考的并非是怎么击杀自己的对手,怎样超越自己并延续这样的传奇与辉煌是他们正在为之努力与奋斗的方向。
 
  或许与SKT诞生在同一时代是其他战队的不幸,因为只要SKT的辉煌延续一天,那么世界冠军的奖杯将永远是其他队伍难以企及的奢求。
 
  世界赛与其说是原本一项各大赛区队伍争雄的舞台,在SKT加入这场争夺后却变成了他们的独角戏,怎样战胜SKT已经是世界各大赛区的战队共同的难题,即使是LCK队伍同样如此,甚至更由此而揪心
 

  怎样战胜SKT成世界级难题

  王朝的开端:

        S3的全球总决赛上,那一年的他们用夸张的统治力主宰了赛场,横扫所有非韩队伍在斯台普斯中心捧回了LCK赛区的首座世界冠军奖杯,也正是由此之后LCK赛区正式崛起并成为世界最强赛区,这其中与SKT有着直接的联系。

        涅槃重生尤为可怕:
 
  虽然S4他们经历过低谷,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将就此沉寂、王朝覆灭的时候,S5再度重组归来的SKT展现了他们顽强的生命力与令人震撼的统治力,时至今日他们仍旧是世界最强的战队,这一点过去三个赛季都未曾改变。
         
        夺冠等于战胜SKT?
  即使联赛中偶尔会被虎口拔牙(虎牙战队),与他们竞争联赛的霸主地位与冠军宝座,但只要他们能进入世界赛,他们就拥有一股超脱于其他战队的王者气质,无论他们遭遇怎样的挫折,最终他们都会如主角般收获一座座冠军的奖杯。
 
  本赛季前KT这艘银河战舰的组建曾被誉为是继ROX后最可能威胁SKT地位的战队,可最终常规赛与春季决赛三杀KT的交手记录却让这个可能已经化为泡影。
 
  强势的SKT轻易地收获了他们第六座联赛冠军,而如果不出意外在即将到来的MSI与未来的S7世界总决赛当中,他们仍是最有力的冠军竞争者。
 
  不可否认,如今世界赛已经变成独属SKT的表演舞台,他们一次次的捧杯延续着自己的神话,而今年他们将对三连冠发起冲击。对于SKT以外所有的队伍哪怕是LCK的战队而言,他们所面对的共同难题已经从如何争夺冠军变成了怎样战胜SKT。
 

  到底怎样才能战胜SKT?

 
  作为一个称霸数个赛季的神话战队,SKT自然少不了被对手所研究、针对,但时至今日能够战胜他们的队伍却依旧少之又少。这其中有着他们储备战术与英雄池深不见底的功劳,还有一部分原因则是即使知道战胜他们的方法,可实际操作难度却难如登天。
 
  让我们首先回忆一下曾战胜过SKT的战队与他们所使用的方式。
 
  第一支战胜过SKT且最被人铭记的战队是FW:


       他们虽然在世界赛上的成绩屡屡受挫,但遭遇韩国战队尤其是SKT时却往往能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战胜对手。而他们所使用的方法简单且直接,通过中野的对拼持续压制SKT中野的生存空间,掌握主动权后通过对下路的游走、Gank在双C位上建立优势,迅速滚起雪球结束比赛,避免被SKT将节奏拖入中后期使得他们有条件进行运营。
 
  说起来相当简单,可实际实施起来难度究竟有多高呢?
 
  首先,如今SKT的中野组合是Faker+Peanut,在LCK春季赛的决赛当中,两人的中野组合场场压制住KT,这也是SKT能3:0夺冠的首要因素。
 
  这样一对中野组合世界上有谁敢自信的说能与之抗衡的呢?恐怕没有。
 
  如果单论中路或打野的单一位置,那么或许能比拼的队伍、选手有不少,例如中路的Bjergsen、Crown,打野位置上Score、Haru都是拿出来与SKT的位置都能抗衡的,可一旦将中野摆到一起去比较,能比较的却几近于无。
 
  能够在对位压制SKT中野,其一是足够深厚的英雄池,在B/P上能够针对对方,其二则是要临场发挥、配合默契,能够不给予对手一丝一毫反击的机会,通过连绵不断的攻势瓦解对手中野的反抗能力和手段。
 
  这样苛刻的条件近乎是对大部分战队而言难以达成的,且对于绝大多数战队而言,他们可能在某些位置上有世界顶尖的选手,可在其他位置上的孱弱却极其容易被各位置十分全面的SKT所压制、找出破绽打开突破口。
 
  第二支队伍是ROX,各个位置都不逊色于SKT:


       他们也是唯一一支在BO5能将SKT逼入绝境的战队,当然如今的他们已经天各四方。
 
  在上个赛季他们是被称为最接近SKT的战队,在半决赛中他们更是一度将SKT逼入绝境,抢先一步拿到赛点的他们距离胜利也仅仅只是一步之遥。
 
  他们在战胜SKT时所采用的方法相当粗暴直接,就是通过套路、战术与不逊色对方的个人能力在线上取得领先,通过中前期的主动进攻击溃SKT的防线,不给对手运营至后期进行团战的机会。
 
  这个案例的难度之高不言而喻,最难达到的一点就是在各个位置上都不逊色于SKT,SKT如今的各个位置却又是所属位置上世界前二的选手,想全面超越他们难度可想而知。
 
  上面两个案例就是最近的几个案例,至于为什么不提RNG、OMG、EDG这样的例子,因为他们战胜SKT的方式都囊括在这亮哥案例当中。
 
  上述案例相同的一点是都需要战队不能有某一处的短板,即使是一点点的缺口也会被SKT轻易突破打开局面,还有则是不给SKT拖至中后期运营进行5V5团战的机会。
 
  说起来看似十分简单粗暴,可实际操作起来却难如登天,各个位置上必须不能过于逊色SKT不说,且还必须不能出现失误给SKT拖入中后期运营的机会,这一切都绝非易事。这也是为什么有队伍能战胜SKT,却永远难以一直与SKT比肩的原因。
 

  SKT的王朝与神话仍在延续

  若想要取得世界赛的冠军奖杯,那么SKT这个竞争对手是无法忽略并跳过的可怕对手,原本的世界赛是作为各赛区争雄的舞台,可如今却演变成了SKT的独角戏,迄今为止,SKT王朝的神话仍在延续,他们也仍在无时无刻的刷新他们以往的纪录。谁能终结他们长达两个赛季之久的统治呢?或许MSI就将能揭晓答案。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