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WE与RNG赛季交锋分析:RNG或赢面更大

相较去年,今年决赛队伍实力差距没那么大,所以谁都说不准29号的LPL总决赛将谁胜谁负,让我们来回顾/分析RNG与WE本赛季唯一一次历史交锋,预测总决赛赛果吧。

WE与RNG赛季交锋分析:RNG或赢面更大

  距离LPL春季赛总决赛越来越近了,各方赛果预测层出不穷,其中大部分都是看好RNG的。

  从队伍阵容分配来看,有世界亚军头衔的Uzi让RNG更显得有冠军之相,而WE则似乎五人平平,用昨天米勒直播的话来说就好“WE缺少一股霸气”。

  而从国外的菠菜网站来看,虽然赔率差距不大,但都一致看好春季赛冠军将属于RNG。

WE与RNG赛季交锋分析:RNG或赢面更大

  (某菠菜网站给出的冠军赔率)

  然而本赛季WE与RNG的唯一一次历史交锋却是WE赢了,让我们来重新回顾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一局 RNG胜

WE与RNG赛季交锋分析:RNG或赢面更大

  这场比赛RNG出乎意料的换上了打野Baybay(当时谣传麻辣香锅离队门,后RNG官方破谣),起初大家不看好Baybay上场,但第一局却被RNG拿下了,打了不少人的脸。

  这局的关键点在于Letme的上单克烈,RNG前2个头均和Letme有关:第一个头发生在WE野区,Baybay蜘蛛与Condi螳螂野区遭遇,Letme克烈大招支援;第二个人头在中路混战,双方从小团战发展到大团战,而Letme克烈在期间火速支援,切死了兮夜的杰斯,使得RNG获得了团战胜利。

  而WE所选的大嘴阵容还没等到大嘴发育完成,便被RNG早早的推了基地。

  重要关注点:Letme 克烈/支援

  第二局:WE 胜

WE与RNG赛季交锋分析:RNG或赢面更大

  前期,第二局情况与第一局有所相同,不同的在于这一局RNG前期的优势是由xiaohu的岩雀带出来的。

  第一波岩雀大招封路,配合打野辅助击杀了前来入侵野区的Condi;

  第二波岩雀大招支援下路,WE下路一塔未破便越到二塔击杀了WE下路双人组。

  从局势/人头比分来看,这二局RNG赢的几率很大,WE非常被动。然而当

  比赛拖到中后期,WE的团战能力显现出来,原本离散的5个人突然结合在一起,连续2波配合将RNG打个措手不及,然后WE直接大龙扭转局势。

  最后WE五人接连抱团推进,一点都不给RNG抓单的机会,RNG看着自家塔一点一点被WE蚕食,最后被拆了基地。

  重要关注点:1.xiaohu 岩雀/支援    2.WE中后期团战能力

  第三局:WE 胜

WE与RNG赛季交锋分析:RNG或赢面更大

  或许是WE教练看出了队伍前期容劣势的情况,所以第三局WE选择了一对超强势中野组合辛德拉+盲僧,而RNG则选出了一套前期偏发育的团战阵容。

  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WE这对强势中野在前期没能拿到首杀,反而让RNG中野拿到了1、2血。

  于是WE做出了个选择,比第二局还更早的抱团、拿龙、拆塔,在24分钟的一波团战中重创了RNG,拿下大龙。

  结局与第二局一样,当WE5人抱团在一起后,先破RNG中路高地,再破下路高地,最后破上路高地,打得RNG毫无办法,最后WE拿下了胜利。

  重要关注点:1.WE团战能力 2.WE临时应变能力

  总结

  从这三局的回顾分析中,在没有麻辣香锅的RNG均可以从WE手中拿到前期的节奏走向,而WE往往都是在中后期通过5V5团战发力改变局势。但这次LPL总决赛RNG有了麻辣香锅,想必能更加利用前期的优势来做一些事情,从而让WE找不到应对的办法。

WE与RNG赛季交锋分析:RNG或赢面更大

  所以看起来RNG的赢面会更大一些。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