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回顾LPL历届五大冠军霸主

  LPL春季赛已经接近尾声,仅剩最后一场决赛由RNG与WE争夺最终的冠军归属,而这场比赛结束后将诞生的是第九届LPL的冠军得主。在这场大战将至前,让我们先回顾一下历届LPL春夏季赛所诞生的五支夺冠战队。

 

  黑暗势力OMG

 
  夺冠赛季:S3春季赛

  OMG的崛起与巅峰恰好是在LPL联赛建立的首个赛季,在S3赛季全年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LPL联赛佼佼者,并且在春季赛轻松横扫一切对手,取得了首届LPL春季赛的冠军奖杯。作为首支统治LPL的霸主级战队,OMG在那段时期有着世界顶尖战队的实力,但令人遗憾的是那时的他们还是名声不堪的黑暗势力、民工队。
 
  OMG赖以成名的莫过于他们的上中野黄金铁三角,上单的Gogoing,打野Lovelin与中单的无状态堪称LPL乃至世界顶尖的选手,即使与当时在世界赛夺冠的SKT相比也不会逊色多少,在上野甚至还有所超越。
 
  正因队伍的体系以上中野为主且他们确实有耀眼的发挥,OMG的下路却得不到认可与关注,因为在队伍的战术布置中就并非是以下路为核心,伞皇和柚子的组合自然难以有所表现,也因此伞皇与柚子的下路就被观众误解为OMG最大的短板。
 
  但来到世界赛上,OMG的下路组合在外战可是毫不怯场,OMG在小组赛能战胜SKT也与他们的下路组合压制了Piglet与Phoomandu有直接的联系,且在对阵除皇族外所有队伍的下路时,伞皇与柚子都是作为优势路为OMG取得局势领先,因此当时的OMG无论是各条路实际上都不存在明显的短板。
 
  这样一支LPL有史以来最全面也是外战成绩最佳的战队之一取得联赛冠军也是理所当然,可遗憾的是时运不济的他们仅仅在LPL称霸了两年后就陷入了低谷,大哥、灵药等老牌选手相继退役的情况下OMG在之后再也难以重新夺回冠军奖杯。
 
  当然来到本赛季后全新阵容的OMG有所起色,春季赛他们未能打入决赛,可相信夏季赛经过一番磨合、锻炼的他们能够更进一步,时隔三个赛季后在夏季赛再度对冠军发起冲击。
 

  逝去流星PE

 
  夺冠赛季:S3夏季赛
  在LPL历届冠军队伍当中巅峰期最短也是陨落最快的战队必定是PE这支如今鲜有人知的队伍了,但是在S3夏季赛这支队伍却是在OMG手上虎口夺食,夺得夏季赛冠军的劲旅。队内的Namei或许是对于大部分观众最熟悉的一位选手,他在S4的出色发挥一定程度上也能反映PE在S3夏季赛的强劲实力。
 
  事实上在夏季赛之前PE仅仅是一支联赛底层的弱旅,夏季赛中途引入了当时的国服第一的Jing担任打野位后PE才正式崛起,当然这不仅仅是Jing一个人的功劳,但不可否法人的是Jing起到了盘活全队的作用。
 
  在Jing加入后,PE迅速崛起一跃成为了联赛排名前列的一线强队,不过由于中途Jing恰好要结婚且联赛中途状态低迷或者说套路被摸清,因此最终遗憾的选择了退役。不过PE却在Jing离开后越战越勇,青雉的登场也未能让PE的实力下滑,在夏季赛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夺得了冠军。
 
  但好景不长,PE就如同流星一般在短暂的时间里爆发出了璀璨夺目的光芒,但之后就如同流星一般一闪即逝。西卡、Namei等大批队内中坚力量转会或是退役,PE自然也可以预见的在短短半个赛季后跌入次级联赛,从此再无踪影的PE也让人颇感遗憾。
 

  联赛霸主EDG

 
  夺冠赛季:S4春/夏季赛、S5春季赛、S6夏季赛
  自S4建队至今,EDG一贯是LPL冠军最强有力的竞争者,这一点从未改变。作为公认的LPL霸主,他们在联赛中的统治力没有任何一支战队可以企及,且队伍从未有过低谷期。至今为止他们从未缺席过季后赛,每次冠军角逐他们也是必然的夺冠热门,这一点从未曾改变过。
 
  如果有人对他们的统治力提出质疑与不屑,那么或许四座LPL的冠军奖杯以及数不清的国内外杯赛冠军应该能堵上他们的嘴巴。EDG的统治力是由他们的荣誉与成绩铸就,而这一切都无法作假,即使是再厌恶EDG的观众、粉丝也无法否认这一点。
 
  EDG早期与如今是两套截然不同的选手阵容,S4时他们称霸LPL时使用的是一套全华班阵容,那时的他们同样是靠中下双C为核心夺得比赛的胜利,也因此他们即使S5经历过大换血,可仍旧能统治LPL的关键原因。
 
  在S7春季赛开始之前,观众普遍看衰这支失去了DeftPawn两名顶尖韩援的EDG,可EDG却用他们的成绩与表现证明他们仍是LPL的顶级强队。春季赛他们或许未能杀入决赛,夏季赛卷土重来的EDG势必会再度成为那支联赛霸主。
 

  横空出世LGD

 
  夺冠赛季:S5夏季赛
  LGD对于LPL的观众、粉丝而言无疑是一个难言的痛,在他们巅峰之时绝对有着制霸世界的实力,可在夺得夏季赛冠军后的他们却由于膨胀创造了LPL在世界赛最差的成绩。赛后经历无数嘲讽、质疑的他们未能重新振作,反而一蹶不振成为了联赛下游的弱旅。
 
  但就事论事,S5夏季赛的LGD绝对是LPL最顶尖的强队,即使是当时同样正值巅峰刚刚夺得MSI冠军的EDG都难以与之抗衡,由此可见LGD那时的强盛。
 
  各个位置都是当时世界顶尖的LGD以其别具一格的打架风格赢得了一场又一场比赛的胜利,深厚的英雄池与选手顶尖的个人能力是他们能够通过这样赌博式打法夺得冠军的原因,可同样这个打法的弊端在于,一旦版本改动与选手状态下滑,那么他们也很快会丧失此前比赛的统治力。
 
  如今的LGD已经不再是曾经夺冠的那支无敌雄师,深陷保级泥潭在联赛下游徘徊的他们不止一次需要为升降级赛而担忧,这样的现状显然对于LGD的粉丝是难以接受的。不过好在LGD近期还是有着状态回升的趋势,这对于战队及粉丝而言是一个鲜有的好消息。
 

  王者之师RNG

 
  夺冠赛季:S6春季赛
  RNG同样是皇族俱乐部旗下的战队,虽然不是那支夺得两亚的Ryl,可继承了皇族意志且小狗回归的RNG却还是皇族粉丝竭力支持的战队。
 
  在去年春季赛中,豪华阵容的RNG在决赛战胜EDG取得了春季赛的冠军与出征MSI的名额,如今S7春季赛在有小狗的加盟后,他们以全华班的身份再度打入决赛,将再度竞争春季赛的冠军归属。这一次他们面对的是WE战队,而这场决赛也很有可能将成为Uzi创造历史拿到生涯首冠的机会。
 
  在这里我们还是先回忆那支S6春季赛的冠军得主,有着Mata与Looper的RNG夺冠并非令人难以接受,他们能够战胜EDG显得理所当然。可谁也未能想到,这支RNG能够在打入MSI后取得积分首位的成绩,并且还与SKT战成了1:1。
 
  在本赛季Mata与Looper的离开在外界看来是对这支RNG致命的打击,但将阵容改为全华班的RNG却出乎所有人预料的延续了上个赛季的统治力,在A祖力压群雄夺得小组第一。如今再度杀入决赛的他们距离自己的第二座冠军近在咫尺,而对Uzi而言,这座他生涯中未曾斩获过的冠军奖杯或许也会让他拼尽全力。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