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全方位解析决赛双方,WE欲夺冠需准备充分

  LPL春季赛最后一站即将拉开大幕,对RNG与WE两者而言,这座冠军都对他们意义深重。RNG要为他们团队的第二座也是Uzi的第一座冠军而发起冲击,WE则渴望更进一步,创造队伍的联赛历史最佳成绩。这场决赛的龙争虎斗势必将是双方的殊死一搏,而这场在开战前就已硝烟弥漫、牵动无数粉丝、观众的世界对决究竟谁更有胜算呢?
 
  对位分析
 

  TOP:Letme VS 957

  英雄池:★★★★★  VS ★★★☆
 
  意识:★★★★ VS ★★★☆
 
  支援:★★★★☆ VS ★★★★
 
  个人能力:★★★★☆ VS ★★★★
 
  对RNG而言,他们在上单位置上或许是最有自信也最有底气能够保证一路优势的位置。在本赛季Letme从一名被遭普遍看衰的团队短板已成长为了RNG稳定的Carry点,深不见底的英雄池更成为了LPL所有上单选手都难以望其项背的优势所在。
 
  相比下957在本赛季的发挥要逊色不少,多次使用幻神上单的他很可能将会在面对Letme时在B/P上陷入劣势,一旦仍旧使用所擅长的坦克上单,那么Letme通过拿出Carry型上单Counter时线上的稳定发育都难以保障。
 

  Jungle:Mlxg VS Condi

  Gank:★★★★★ VS ★★★★☆
 
  意识:★★★★☆ VS ★★★★★
 
  入侵:★★★★★ VS ★★★☆
 
  Mlxg与Condi是近两个赛季LPL最杰出的打野选手,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他们都是本土选手而非外援。而作为双方队伍内至关重要的核心位置也是节奏发动机,两者在野区的对弈优势与否将成为倾斜比赛胜负天平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Gank的主动性与成功率上,Mlxg占据着极大的优势,但Condi的优势在于他的稳定性与出色的意识、反蹲和开团。Mlxg在稳定性上就略逊一筹,一旦状态萎靡,或许RNG整个队伍的节奏都会受其影响。

 

  Mid:Xiaohu VS Xiye

  英雄池:★★★★★ VS ★★★☆
 
  个人能力:★★★★☆ VS ★★★★☆
 
  游走:★★★★★ VS ★★★★☆
 
  相较打野而言,双方在中单位置上的特性却截然相反,在稳定性上兮夜常常在比赛中后期的迷茫让他丢了不少分,但即使小虎有着微弱的优势,但这也不足以打破中路对线的平衡。
 
  个人能力在状态都正常的前提下双方没有明显差距,对线的优劣与否取决于双方的B/P与英雄选择,从这一点来看小虎近期比赛和Rank中深厚的英雄池会是WE难以处理的难题之一,兮夜能否拿到扇子妈这样的英雄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AD:Uzi VS Mystic

  英雄池:★★★★★ VS ★★★★
 
  个人能力:★★★★★ VS ★★★★☆
 
  Farm能力:★★★★★ VS ★★★★☆
 
  伤害输出:★★★★★ VS ★★★★★
 
  Uzi与Mystic是本赛季公认的LPL前二AD,这场决战的较量也或许将成为最强AD的正名之战,而仅仅从两名选手在常规赛、季后赛的表现来看,Uzi在Carry能力上还是要胜过Mystic一筹,Mystic的优势在于他的抗压能力与团战处理,但英雄池或许将成为RNG在B/P上针对他的一个点。
 
  Uzi从季后赛半决赛与EDG的对决来看,他在对线的抗压和压制能够做到自如的切换,风格也更加偏向团队。经过这样一种良好转变的Uzi无疑是任何队伍的下路都感到头疼的对手,因为他往往可以将对线优势一直延续下去,而不再像过去一样被轻易Gank导致优势全无。
 

  Sup:Ming VS Ben

 
  大局观:★★★★☆ VS ★★★★★
 
  视野掌控:★★★☆ VS ★★★★☆
 
  个人能力:★★★★☆ VS ★★★★☆
 
  辅助位上虽然Ming本赛季的成长十分显著,但Ben不可否认他的发挥要更为出色与优秀。他的加入帮助WE在运营与中后期的决策上更加有灵性,中后期迷茫、决策失误的短板有了明显的改善,且对线也能力也十分强势。
 
  大局观、视野掌控上是Ben领先最大的一个点,作为一名刚刚在LPL出道的新面孔,他在视野掌控和经验上确实要逊色不少。个人能力上双方没有明显的差距,从各方面来看Ben在这次决赛中会是WE稳定领先的一个点。

 

  战术储备

  在双方整个春季赛的表现来看,RNG的战术储备要更加充分,且他们隐藏的套路、战术同样深不可测。相比之下WE在整个常规赛的打法、战术过于单一,一套幻神体系让他们制霸联赛的同时也让他们在面对打法多变的RNG时不可避免的会落入下风。
 
  从常规赛来看RNG已经暴露了许多的战术、套路,例如梦魇、日女这样的强开打架阵容,亦或是豹女杰斯配合女警这样的双Poke推进体系,更甚至翠神配双AD这样看似奇葩的套路也在赛场上为他们取得过比赛的胜利。
 
  相反,WE在半决赛固然在上路拿出了克烈这样的半肉输出、开团型英雄,但在面对RNG的Letme时在英雄池上的逊色还是被直接的摆在了台面上,在B/P时上单一旦被针对Ban或抢下克烈这个点,上单位置是否还能拿出迥异于幻神体系的英雄呢?
 
  其次RNG如今的核心十分多样,前期Mlxg与小虎的中野能带动节奏,中期Letme的游走、支援也能发起团战,后期有Uzi的后期输出保障,他们的核心位置与打法转变十分多样,不讨论选手的能力差距的话,那么RNG在核心、C位多样性上近乎可以与SKT相抗衡。
 
  而对比之下,WE赖以杀到决赛的却只有一套幻神体系,从他们以前的比赛来看,打野Condi是他们能否取得优势的关键点,因此他们在打野位上从不考虑翠神、酒桶这样不够主动、前期不够强势的英雄。
 
  一旦Condi被B/P针对,上中下路的英雄池不具备任何可比性的情况下,WE能否保证前期打出优势或者保证优势不被RNG扩大是一个他们必须担忧的问题。如果无法拿出更多的战术、套路,那么他们的失利已经可以提前预见。
 

 

  结语

 
  各方面的对比来看,RNG的天然优势近乎可以确保他们在比赛时不会轻易落败,但如果WE还有隐藏极深的战术并准备足够充分的话,他们在各个位置上的稳定性会是RNG极难处理的点。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RNG能否保证自己的稳定发挥扩大前期优势,WE则是怎样将比赛拖入后期运营节奏。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