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LOL百科攻略 >

ADC生存现状:老鼠后期大发神威

  在讨论AD后期谁最强时无法绕过的英雄必定有老鼠,作为传统后期输出型射手,老鼠在后期堪称可怕的伤害制造能力与他的射程使得他一直是后期最强AD英雄之一,随着近几个版本对于AD的针对性改动,老鼠这样一个此前十分冷门的英雄在近期数个版本当中牢牢霸占了韩服胜率第一的位置。
 

  数据解读

 
  在7.4-7.8足足四个版本中老鼠的胜率从未跌出过前三的行列,在7.7到现在的7.8版本更是坐稳了胜率第一的位置。这其中有着多个版本针对AD改动、调整的功劳,功能型AD退出主流舞台且破败这样极为适合老鼠的装备加强都使得这样一个此前冷门的AD重回版本最热也是最强AD的位置。
 
  通过观察老鼠胜率随时间的变化可以直接的体现这个英雄后期的强势,但令人讶异的却是在25-35分钟的游戏中前期却仍旧霸占着胜率第一的位置,有着高达55%以上的夸张胜率。
 
  这样一个后期极为强势的英雄在前期有着这样一个夸张的胜率与破败的强势和他整体出装成型快的特性有一定联系,但真正的主要原因却是如今下路主流英雄的改变。
 

  英雄生存现状

 
  老鼠在数个版本胜率霸占头名的主要原因是下路主流英雄的变化使得老鼠在前期对线的压力大大降低,而破败、飓风这样的核心出装成型快、性价比高且对线强的特点能让老鼠将强势期提前,这些都是致使老鼠在没有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却胜率飞涨登顶榜首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要说老鼠的对线压力大大降低了呢?很简单,观察当前版本出场率最高的下路英雄就可知晓答案。
 
  此前版本中手长的功能型AD配合控制、Poke型辅助称霸下路的时期没有老鼠、大嘴这样前期对线极为孱弱的英雄出场的机会,原因就是他们还来不及达到自己的强势期就在对线期被对手的强势组合打到崩盘的窘境。
 
  在观察一下当前版本的下路主流英雄,辅助的主要定位及需求从输出、控制变为了带有保护能力的远程辅助,虽然蚂蚱、卡尔玛这样对线强势的辅助英雄仍能登场,但却有了露露风女这样英雄登场的机会。
 
  当前版本的ADC主流是传统的输出型射手,例如卢锡安、女警或是老鼠、大嘴这样后期强力的ADC。
 
  这样的英雄相比于此前强势的功能型AD给予老鼠的压力要较小,尤其是面对同样作为后期英雄的大嘴时,老鼠的对线压力几近于无。加上保护型辅助的崛起,对线有着露露、风女这样的英雄保护下更是让老鼠的生存环境十分舒适。
 
  而前中期的劣势能够顺利度过后,自然来到中后期强势期的老鼠能够大发神威,帮助队伍夺得比赛的胜利,这或许也是为什么近几个版本原本冷门的老鼠却能够毫无预兆的一飞冲天。
 
  当然对于普通玩家而言,我们仅仅需要当前版本的老鼠十分强势,是不二的上分选择即可。

 

  对线详解

  对线期的老鼠相当乏力,直接正面2V2的对拼、换血在对抗绝大多数下路组合时难以取得优势,作为一个后期强势的英雄,我们在对线期的主要打法就是抗压并平稳度过前期的弱势期。
 
  当然仅仅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或许有些稍显为难,但我们可以另辟蹊径通过玩法、套路与辅助搭档的选择来简单的缓解前期的压力。在遭遇难缠的对手时,在首次回城可以考虑双多兰或者萃取的出装为我们的前期做个过渡,甚至于出门装可以选择长剑加三红来保证对线的续航,还能够加快我们破败与后续装备的成型。
 
  至于辅助可以与队友沟通选择一些保护型较强的辅助,例如露露、娜美和风女这样的英雄,这样的英雄组合可以极大程度降低我们前期的压力,保证我们线上能平稳发育并且避免被击杀的风险。
 
  至于打法的话还是要偏猥琐,正面上前换血、对拼除非是抓住对手技能CD的空档期或是对方少人、减员的情况下,否则还是安心的躲在兵线后发育,只要能有2-3件套以后无论是什么样的对手都不是我们的一合之敌。

 

  团战重点

  在装备尚未成型前及时与队友沟通做好避战的准备,拥有2-3件套装备成型后再跟团参与5V5的团战。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就一直游离于团队之外,独自在边路带线发育,相反拥有着Q技能的我们还拥有着另一个身份——刺客。
 
  拥有破败后的我们可以凭借着Q技能的伪装效果寻找对手落单的机会,通过Q释放后的攻速加成配合破败的减速来留住对手并打出输出,这在对手没有提前做好控制守卫发觉你的位置时可以说极容易成功的造成击杀。
 
  正式进行团战时切忌不能急于上前输出,这样做唯一的作用是被对手抓住走位失误直接一套击杀,这对于身为团队核心的我们是无法接受的。正确打法是开启Q技能在团战开启前寻找合适的输出位置与站位不会被对手集火击杀,如果没有合适的机会即使是团战将要溃败也不能够出手,因为这样做的唯一可能只是你的阵亡和最终的团灭。只要能够等待到合适的机会,当对手能威胁到你的技能全部用完时果断出手,只需要凭借开启大招的5秒,我们就能够决定团战的胜负。

 

  天赋&&符文

 
  解析:一套相当常规的AD点法,第一层的攻速与第三层双吸血配合基石天赋的热诚能极大加强老鼠在对线期的战斗力,第二层的盛宴则是为了帮助前期弱势的老鼠有一定的赖线、续航能力。诡诈系的12点点出饼干与补刀伤害加成,第三层点出无情与最后一点点出死亡游戏。
 
  解析:常规ADC的通用符文,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主要目的就是增加双抗让对线消耗有一定的防御属性,攻击力配合攻速也是ADC最需要的两个属性,在符文加成配合天赋与装备可以轻易达到高攻速并方便补刀、换血。
 

  出装推荐

 
  出门装:
 
 
  相比于多兰剑的出门装,这套长剑与3红的出门装优势极为明显,加快破败及后续装备的成型时间,3瓶红药的恢复效果帮助我们提升赖线、续航能力,当然如果对线压力较大的话,那么多兰剑的出门装在生命值、恢复这样的属性上还是能给我们提供极大的帮助。
 
  核心装备:

  这套出装的特点就是在前两个大件时成型非常的快,且只要拥有破败就能拥有一定程度的战斗力,配合飓风的AOE即使在没有无尽这样的暴击装支撑时也相当可观。当拥有攻速鞋在内的四件套时,也真正开始老鼠的绝对强势期,这个时间段内能在输出上敌得过老鼠的英雄屈指可数。
 
  成型神装:
 
 
  在核心装备的成型后,我们所选择的出装尽量偏防御,如果对手有较多护甲装的情况下那么可以出大轻语,对手治疗技能较多的话可以选择减治疗的轻语,即凡性的提醒来对抗。在防御装的选择上,春哥无疑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带有复活效果能极大增加后期团战的容错率,避免被秒杀的风险还能够有双抗的支撑。
 
  结语
 
  老鼠在近几个版本胜率牢牢锁定榜首的位置足以证明他的强势,对于不少专精ADC的玩家而言,这个版本最好的上分英雄非老鼠莫属。还不赶快拉上辅助小伙伴一起双排上分更待何时?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