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Msi谁最具有冠军相?四支战队各一句话评点

  MSI赛程已过大半,在淘汰赛仅剩四支队伍争夺最后进入决赛名额的情况下,晋级形势也越来越明朗。SKT在小组赛已略显疲态、WE后劲十足已现峥嵘,G2、FW虽颓势已显可依旧具备爆冷可能,强强对抗下冠军宝座又将鹿死谁手。
 

  SKT:露出疲态的狮王

  在赛前被誉为是有史以来最强的一届SKT在本届MSI小组赛却已经收获了两败的战绩,相较于去年的四连败肯定不值一提,但在史上最强这个名头加诸头上时,这样的战绩与表现已显得有些名过其实。
 
  在前半段小组赛中SKT数次拿到强势阵容、体系下的完美发挥给了其他队伍一种不可战胜的错觉,而在FW与WE战胜SKT的两场比赛中,SKT暴露出的破绽令其他队伍有了效仿下击败这支传奇之师的可能。虽然同样艰难,但好歹也算有了些许渺茫的机会。
 
  如果非要比喻的话,那么SKT就如同是一只略显疲态的狮王,在久经征战下终究会将自己的软肋暴露给对手。
 
  SKT固然在本赛季一路横扫了所有他们面前的对手,但过程也不是如赛场上看到的那么轻松,他们还是在经由几场苦战下被对手们找到了短板所在。不过即使找到了方式去战胜SKT,但过程也远不及想象中那般轻松,如何应对SKT在小组赛刻意隐藏、保留的大招、套路也是每支战队所犯愁的事情,同时SKT究竟还有多少底牌也尚未可知。

 

  G2:颓势尽显或止步

  或许G2在本届MSI已经突破自己创造了他们在国际赛上的最好成绩,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其中有些运气成分,尤为关键的是小组赛他们所暴露出的问题可不像SKT那般难以突破。
 
  在G2赢下的比赛中Zevn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点,Trick多次使用努努、翠神这样的英雄同样也是为了打一个保后排体系,保证Zevn中后期有更好的输出环境与生存空间,这样的打法小组赛开始时有相当不错的效果。
 
  不过当他们的战术意图、体系被对手研究、察觉后,所有队伍也找到了应对之法,或是前期直接打崩野区三路优势结束比赛,或者是后期针对Zevn这个单一的核心点,两种方式在对抗G2这支战队时都有着明显的成效。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G2在本届MSI没有预留更多的保留曲目那么他们最终也将是遗憾的在四强淘汰,冠军之争与他们似乎没有任何的关系。不过还是替欧洲观众感到高兴,因为他们终于不会因为G2糟糕的表现而气的直跳脚了。当然,我相信开心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又赢了北美队伍一次。

 

  FW:短板突出成致命伤

  闪电狼延续了他们抗韩先锋的传统,在小组赛成为了首支战胜SKT的队伍并在最终挺进了四强,遗憾的是他们似乎也将止步于此。淘汰赛再度遭遇SKT的他们将首次在BO5模式下面对韩国劲旅,即使有着历史交手纪录在前也难以有人相信他们能够又一次爆冷击败SKT。
 
  再者说小组赛的闪电狼也同样存在着大量的问题与不足,上单MMD的发挥极度依赖队友缓解压力,下路Betty同样不是一个值得信任的C位,赢下比赛全靠中野的方式显然在如今的游戏理解下是极度不健康的。
 
  对手可以轻松通过你的薄弱环节打乱你的战略部署甚至打崩一路直接结束比赛,而FW的中野如果想帮助上路局势只会越发恶化。这样的致命伤将会阻碍他们的步伐,FW的中野即使位居世界前列,但独木难支也是有心无力。
 

  WE:初现峥嵘决赛无忧

  小组赛阶段在WE身上最多出现的词汇是“及格”或是“勉强及格”,第一轮每日都是1-1结束比赛令他们被称为及格队,而败给GAM这支越南外卡却有些令他们的平均分下降不少。不过第二轮中WE知耻而后勇,亦或是状态好转令他们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位居小组第二令他们在本届MSI已初现峥嵘。
 
  在本届MSI上或多或少队伍都有着各自的短板与不足,但WE至今唯一展示出的弱点是中路兮夜的状态不够稳定,除此之外他们所暴露出的问题近乎于无,这在对抗G2时以及后面或许将对抗的SKT是极为有利的因素。
 
  但需要担心的是WE在LPL决赛后如此紧凑的赛程安排下是否准备了更多的底牌应对本届MSI,小组赛战胜了一次SKT不代表他们能在BO5中再战胜一次这支王者之师,更丰富的战术储备与应对SKT已知战术体系的方式会更为考验WE队员英雄池与教练素养。
 
  不过对LPL观众而言需要放宽心的是,最起码在即将淘汰赛遭遇的对手G2时WE的胜算十足,小组赛两战全胜的战绩足以坐实这一点。WE需要注意的只是自己的状态保持,其余的只要按照小组赛中战胜G2的经验就能够轻松突围杀入决赛。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