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假如阿尔法狗登陆LOL

  MSI结束后围棋界的人机大战再度吸引了大批电竞爱好者的关注,虽然柯洁备受期待,但最终无奈还是阿尔法狗2.0版本更胜一筹。而在此前阿尔法狗的开发者谷歌方面负责人也说过有进军电竞的意向,而LOL似乎也在其名单之内,而如果阿尔法狗正式进军LOL,那么恐怕强如SKT也无法避免被3:0的厄运。



 
  那么阿尔法狗如果降临召唤师峡谷,它将拥有怎样夸张的能力呢?
 

  (1)绝对超越人类的巅峰操作



(图片来源网络)

 
  人类的APM是以百为单位,然而如果是作为人工智能操控下的英雄的APM如果不受限制将会达到的地步恐怕是正常人类所无法想象的。固然在LOL这样的机制下,APM在一定数值后就失去了意义,不过他还是能帮助阿尔法狗在个人能力上凌驾于目前世界上最顶尖的职业选手。
 
  试想一下,阿尔法狗在操作的过程中只要你技能出手的一瞬间就计算出了你的弹道、施法速度、命中方向包括造成的伤害,你的非指向性技能绝对无法命中,而指向性技能他可以通过卡技能范围来无法让你释放,这样的操作对于人工智能的阿尔法狗来说轻而易举。
 
  它能够将技能伤害的数值精确到个位数、可以卡技能范围让你的技能无法命中,乃至于它只要使用女警这样的超长手英雄与你对抗,你不可能A得到他身上一下,这是有多么的绝望。这就是堪称无解的个人能力,固然对局时肯定会限制APM的上限,但显然也并非是人力可以对抗的。

 

  (2)不可能犯错的0失误率


(图片来源网络

 
  人工智能不可能受到心态、状态的影响,每时每刻都处在最佳状态下与对手对抗,同时它不可能存在主动失误的情况发生。而众所周知如今世界最顶尖的对抗都是追求更低的失误率,但即使强如SKT都无法保证他们可以做到一局比赛0失误,那么在对抗阿尔法狗时即使SKT也会绝望。
 

  (3)自我学习以千万为单位的训练场次


(图片来源网络
 
  已经在围棋界成为上帝的阿尔法狗已经展现了他自我学习的能力,如果将这样的能力同样移植到LOL的话,阿尔法狗以千万为单位进行的自我对局能获得的提升可谓是恐怖。即使他短时间内无法战胜的对手,只要短短的数月,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能与其相对抗。
 

  (4)绝对最优解的运营

 
  运营是如今最主流也最高效的打法,但所有队伍都是在自己能想到、做到的情况下寻求最佳的处理方式,而不是理论上的最优解,但恰恰阿尔法狗可以最接近这个理论上的最优解甚至可以凭借他的运算能力直接做到最优解,这方面即使SKT面对阿尔法狗也要向其学习
 
  在上述四个最直接关联胜负的因素中都是阿尔法狗的强项,强如SKT在面对可能即将进军LOL的阿尔法狗时也无法避免被3:0的厄运。
 
  什么?你说SKT有可能能赢一盘?不好意思,阿尔法狗以他的计算能力一旦进军LOL就等同于上帝。即使他没有上帝视角,但恐怕它的运算能力会令所有对手感到绝望。祈祷吧骚年们,有朝一日人机如果替换为阿尔法狗的操控下,恐怕就要剁手删游戏了。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