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赛事复盘】LPL夏季赛第一周 IM VS IG

  S7夏季赛第一周的最后一个BO3,IG让一追二成功拿下IM,一洗之前首秀败给WE的阴霾,在A组暂居第二位。今天,咸鱼就带大家一起重点分析一波BO3中的第二局,看看IG的制胜之道!
 

  一、BP分析

 
  本次IM上场的阵容是新打野Flawless,新打野在德杯曾经上场,虽然德杯IG状态不佳没能晋级,但是新打野强悍的打法让打架记忆犹新。第一局一上来,IG就连BAN四个打野,给足了Flawless尊敬。这样的大量BAN某个选手的英雄池的策略对阵上英雄池足够深的选手意义并没有非常大,最终导致IG第一场败下阵来。第二局IG问下心态,开始放开手脚在做BP,最终阵形如下。
 
  IGBAN:加里奥、剑姬、扎克蜘蛛、卡萨丁;IGpick:上单:慎;打野:瞎子;中单:狐狸;AD:大嘴;辅助:露露;IMBAN:凯南、辛德拉、扇子妈、鳄鱼、妖姬;IMpick:上单:卡密尔;打野:艾翁;中单:发条;AD:女警;辅助:布隆;
  这局的BP双方都拿到很不错的阵容,IG拿到了三保一+慎和狐狸的一个复合体系。首先前中期,在慎和狐狸到6之后可以尝试打出刺客带慎进场的体系,后期依旧可以改三保一保大嘴输出!而IM这边而是变向做一个三保一,而且卡密尔+艾翁,整体阵容都是一个打节奏的趋向。前期可以让女警速推,中后期三保女警,卡密尔找机会带球开团。双方如果能打出血性,这样的阵容对阵将会非常精彩!
 

  二、复盘

 
  前期的节奏非常的缓慢,IG的阵容必须到六才能开始打配合,而IM的阵形更加偏向于打后期。由于前期艾翁刷野速度是偏快的,所以盲僧为了抓紧时间上六,前期IG龟缩型打法,一直在做视野避免被GANK。当盲僧疯狂刷野刷到6时,竟然压了艾翁两级!随后的节奏尽在盲僧的脚下,到六第一波GANK从F6摸眼闪现踢回发条,雅典娜放弃抵抗,双招都没交,让狐狸拿下一血。
  随后盲僧和狐狸轮番GANK上路,压制住上一局表现出色的AJ,让AJ的卡密尔发育不起来。
  中期盲僧死抓上路三次,完全打崩卡密尔,雪球彻底地滚了起来,IM大小团战都已经无法和IG抗衡。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看出,AJ一倒下,IM基本就已经完了。随后到了二十分钟,IG尝试中路偷一波,想集火击杀发条,尽管在队友的保护下,发条还是被狐狸一个灵动的RE闪魅惑住击杀,这一次击杀彻底拉跨了IM,一场20分钟的团战IG击杀IM四人,拿下大龙。
 
  最终IG22分钟就凭借大龙BUFF直接强上高地开团,团灭IM。拿下了比赛。
 

  三、赛后总结

 
  本场比赛双方在BP上拿到的阵容都很不错,而且双方的战略也是出奇的一致,就是干干干!到六之后就不停约战,但是IG凭着前期两次约战拿到人头优势,很快滚起雪球,IM没有及时调整策略,面对IG的强攻IM每每迎战都惨败而归。最终IG滚起雪球,二十多分钟直接越高地强杀拆掉水晶。恭喜IG,很激烈的一场比赛,可惜太短,意犹未尽。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