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Uzi竟成团队毒瘤?追本溯源 事实绝非如此

  Uzi因为他的名气和争议性成为了LPL最具话题性的现役选手,这一点从始至终贯穿了Uzi的职业生涯。而随着不久前RNG的夺冠,由于Uzi的缺席和无心上场后队伍整体更出色的表现,Uzi再度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甚至被诟病为团队毒瘤。那么事实真的如大部分人所说的那样吗?追本溯源,事实恐怕并非如此。
 

  战略方针的改变



 
  无心登场后RNG整体的发挥更加出色并随队夺得了德杯冠军,自然夺冠后的无心也免不了被拿来与Uzi进行对比,而从无心登场后队伍更优异的发挥与成绩令Uzi再度深陷舆论漩涡并被扣上了一顶团队毒瘤的帽子。事实虽然绝非如此,但又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RNG在无心登场后突然崛起呢?
 
  我们只需要回顾一下RNG的比赛就能够得知两者的不同,问题并非直接出现在Uzi与无心的个人能力上,反而是两名选手不同的风格导致队伍战略方针的转变。
 
  在Uzi登场时,得益于他过于强力的个人能力,RNG总是会围绕小狗制定一系列的战术并依靠下路的优势去打开局面。这样的方式使得Uzi在场上取得优势时RNG总是能快速的结束比赛,因为凭借着下路的压制力,Mlxg可以通过对线的优势在前期快速掌控小龙、一血塔和对手野区等地图资源,直接使得游戏进程加快并使得RNG能率先进行换线推塔。


 
  这就是Uzi的价值与意义,仅仅凭借着一己之力就能够影响到队伍的战略布局并通过自己的优势转化为胜势。
 
  缺点就是一旦下路对线无法取得优势就会节奏断档,同时赢下的比赛队伍的上中野存在感较低,这或许也是为什么会导致看上去Uzi缺席后反而上中野能够有更加亮眼的表现。
 
  但这样就能被称为团队毒瘤了吗?终究而言布置战术的是队伍的教练,Uzi的个人能力是令他成为队伍核心的关键,而他也做到了帮助队伍赢下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而毒瘤这一评价,放到Uzi身上未免有失公允。
 
  拿数据来做对比,Uzi在场的春季赛RNG平均时长是34分钟,而在德杯与刚刚开幕不久的夏季赛上这一数据延长到了40分钟左右,这就能直接的体现Uzi的价值与作用。而为何无心登场后队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那么不妨接着往下看。
 

  不可忽略的外界因素


 
  战略方针的改变并非是直接帮助RNG夺冠的主要原因,相反,这只是导致队伍风格、战术的转变。真正帮助RNG夺得冠军的并非是某一位选手,因此也无需拿Uzi和无心来做比较,RNG能夺得德杯冠军是凭借客观存在着的外界因素。
 
  首先我们要考虑的一个点是德杯的时间点,这正好是MSI结束以及大多数队伍刚刚结束休赛期的时间节点。这一时间段内的其他队伍尚未在赛场上进行过7.10版本的比赛,仍停留在7.8、7.9版本的LPL队伍在实力上对比春季赛有十分明显的下滑。
 
  而这个时候的RNG作为硬实力公认排行联赛前二的超级强队,在WE刚刚回国未能熟悉比赛版本的状况下面对其他对手自然毫无压力,而WE这个此前唯一的竞争对手在MSI结束后自身陷入困境也使得他们的夺冠更加没有悬念。
 
  这样的外界因素不能因为主观判断而去忽略,无心与Uzi的对比本就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从始至终帮助RNG夺冠的并非是单纯的人员更替,我相信即使是被诸多戴着有色眼镜的观众评价为团队毒瘤的Uzi在场上,RNG依旧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Uzi真是团队毒瘤?



 
  Uzi的争议性使得他从来都是众多观众、粉丝的目光焦点,而如今他由于队伍取得更出色的成绩被千夫所指,那么他真的是团队毒瘤吗?仅仅通过上述笔者阐述的观点来看,事实已然有了答案。
 
  我们不妨看看Uzi在RNG的地位与作用。
 
  春季赛RNG能成为联赛平均时长最短的队伍并一路杀向总决赛所依靠的恰恰是Uzi的下路统治力,屡屡得益于下路的优势RNG迅速占据游戏初期的主动权,在下路掠夺地图资源后转线推塔,这套打法令RNG在优势局无人可挡。
 
  作为RNG的战略核心,他已然做得足够好且不负所托屡屡带领队伍赢下比赛,有人说Mlxg与小虎的中野是RNG的绝对核心,但请不要去有意忽视下路Uzi为团队所作出的贡献。或许Uzi在场上时的RNG尚未取得有足够说服力的成绩,但Uzi也绝对不是绝大多数人口中的那个团队毒瘤。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