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黄金五年计划:英雄联盟打造国内第一端游电竞联盟!

  相信国内每一位游戏玩家,对于腾讯都不会陌生。在电竞行业发展日益快速的今天,腾讯对电子竞技行业也做出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包括像2010年腾讯游戏竞技平台TGA的发布,我们已经看到了腾讯对于电子竞技的不断努力。
 
  在2016年12月9日,腾讯电竞正式成立,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电竞品牌,它为中国电竞产业整体发展提供许多助力。而在2017年6月16日,腾讯电竞举办主题为“与时?聚竞”的品牌发布会,向公众发布全新的电竞“五年计划”。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演讲中表示,电子竞技经过数年的发展,如今已日愈成熟,用户基数、社会认可度依然在不断提升,目前,中国电子竞技正站在一个新起点上,即将迎来的黄金时期!


 
  本次发布会,腾讯电竞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五年计划,从赛事体系升级、商业模式拓展、系统性人才培养和泛娱乐电竞产业园开发等四个方向展开布局,具体来说:
 
  赛事方面,将继续从专业化、大众化、国际化、娱乐化四个维度,全面升级赛事体系,提升赛事的用户价值。
 
  联盟方面,将借助传统体育产业的成功经验,结合电竞的特殊属性,与各大电竞俱乐部一起,继续探索可持续的生态模式。
 
  在人才培养方面,将与国内外领先的教育机构达成合作,为行业输送上万名优质人才,并与行业伙伴们一起,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电竞产业园方面,将以线下综合开发为模式,在电竞的外沿产业进行更多的拓展。未来五年内,腾讯电竞将与合作伙伴在全国建立超过十个泛娱乐电竞产业园,加快电竞的产业化步伐。


 
  说到电竞,不得不提到《英雄联盟》,作为电竞行业的引领者,《英雄联盟》经历并且见证了中国电竞发展的黄金年代,下一步是将英雄联盟打造成为国内第一的端游电竞联盟。
 
  在今年,英雄联盟电竞又将迎来历史性的时刻——S7全球总决赛落地中国。举办这次世界级顶尖赛事,不仅标志着中国的电竞产业越发成熟,也标志着电竞产业崭新的机遇。借此机会,腾讯将要对英雄联盟电竞做出更深度的打造。
 
  今年4月,英雄联盟发布了电竞重大战略,推出三项核心政策:2017年LPL夏季赛取消降级,对LPL的席位进行公开招标,并计划在2018年起,让所有LPL战队获得永久席位。
 
  同时,通过开设峡谷之巅超级服与年底举办大型的选秀活动,真正地将广大电竞爱好者和俱乐部连接在一起,为每一个有梦想的玩家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机会。通过搭建完善的青训体系和选手评估系统,帮助俱乐部更好的选拔人才,打通赛事之间壁垒。
 
  在未来,英雄联盟将借鉴传统体育,通过联盟化的运营手段,整合俱乐部资源,不断完善电竞运作体系,建立利益共同体,并通过合理分配的方式,反哺赛事生态。


 
  这些不断地努力,都将使中国电竞走向更加辉煌的时代。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