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玩家简析世纪之战:KT无法攻破的防线

KT没能攻破那道防线,那道聚集了智慧、能力、准备、历练的防线。

  如何战胜SKT?这是全世界英雄联盟战队都很头疼的问题,不仅仅是中国LPL队伍,韩国内部也为此十分头疼,谁能挑战SKT的权威?他们赢了最近所有大赛的冠军,曾经最有希望的挑战者老虎队已然解散,谁能够站出来挑战SKT呢?

  S7韩国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KT战队,拥有英雄联盟最强大脑Mata,韩国公认第一上单Smeb加上前EDG双C和唯一留队的经验老将Score,经过春季赛的磨合,这两只战队如愿在lck春季赛决赛相遇,结果SKT三局以先守后攻的姿态抵挡住了KT的所有攻势,3:0兵不血刃拿下KT。

玩家简析世纪之战:KT无法攻破的防线

  KT近来状态大好,进攻体系越发犀利,每一个C位也有着亮眼的发挥,反观SKT首发小花生和Huni每次上场比赛进程都很艰难,靠着两个替补维持着胜率,一边士气正盛,一边还在调整,结果,KT还是输给了SKT。

  输SKT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SKT赢的方式和他们这个赛季一直以来的比赛节奏太相似了。

  春季赛SKT第一次使出了卡尔玛露露双辅体系,KT未能冲破防线,但看过比赛的各位都知道,KT每次就差那么一点,经过半个赛季的洗礼,卡尔玛露露护盾相继被削,KT又在不断磨练自己进攻体系,无往不利,似乎一切都在预示着SKT总有一天会被KT的进攻刺破防线。

  可SKT高明之处就在这,他们知道和KT硬拼进攻自己有输的风险,于是春季赛决赛运营策略选择防守完胜,而且他们更知道自己最大的敌手就是KT,本来风格多样的SKT在本赛季太多次陷入被对手陷入劣势很大的局面,靠着兵线拉扯和完美视野控制,次次化险为夷,他们是不是故意这样磨练队伍劣势局的能力,我不敢说,但以SKT的实力和统治力和战术变化性,他们能够面对所有队伍都履陷困境么?各位看官自己评判,SKT教练知道自己最大的对手KT前期的节奏多么多么完美,MSI后便让队伍越发熟悉这种困境,于是即使15比3没两路高地,队员也已然习惯抓住机会一击毙命,可怕啊,可怕的是这一切都那么自然,我可没说他们在攒局。

玩家简析世纪之战:KT无法攻破的防线

  这场比赛,第一局和我之前预料的一样,faker选择卡尔玛强力保护型中单,wolf选择了布隆,就连激进打野小花生也选择了控图型打野挖掘机,架起了盾牌,让huni凯南单带出一片天,KT当然锤石螳螂鳄鱼飞机复仇之矛,每一个选人都好像要把SKT撕碎了一样,进攻性十足。

  结果大家也能看到,huni作为突破口被撕碎了,卡尔玛护盾的削弱也让faker力不从心,春季赛被faker压制的输出炮台pawn也选择了冲脸型飞机增加与队友的联动,KT击溃了SKT。

玩家简析世纪之战:KT无法攻破的防线

  SKT恐怖的地方开始展现,他们最近一直在练的体系,Blank控图打野和团队型上单Untara替补登场,也就是Kkoma教练一直让队伍熟悉劣势控制局势的那套不败阵容上场了,并且摈弃了卡尔玛中单的思路,让faker玩压制性后期Carry 发条,增加了队伍的后期能力,然后Wolf去操作卡尔玛增加队伍的灵动性,这一系列调整真的是妙不可言。

  当然KT也不是省油的灯,进攻体系所向披靡,不去管SKT如何调整,果不其然KT还是掌控了前期的节奏,一样从上路突破解放鳄鱼,帮助团队建立优势,想像第一把一样拿下比赛,一切都很顺利除了以下几点:

  Untara心理承受能力极强,再崩也不会像Huni一样“几乎退出游戏”

  Blank采访时已经表示,他现在赢是因为懂得思考比赛,他应该是在饮水机旁找到了前辈Bengi的经书吧:保护中路发育。

  SKT双C完美发育,Faker发条领先飞机两级,Bang寒冰始终和Deft保持半件的差距。

  KT发现自己优势很大,能破路,但是推不下来,由于对方后期阵容的威慑逐渐显现,KT鳄鱼逐渐丧失了统治力,在43分钟这个节点,选择强行大龙避免再拖,丢掉了阵型被SKT一波拿下。

  太恐怖了,恐怖的不是那么大劣势被翻盘,恐怖的是这种翻盘显得那么自然,当你能够接近破掉三路却因为看不到取胜之道而着急的时候,那是多么的绝望。而SKT?夏季赛一直在玩这个套路,早已习惯。

玩家简析世纪之战:KT无法攻破的防线

  第三局KT做出了我认为“败笔”的调整,反选SKT招牌核心卡尔玛,同时辅助选择婕拉维持前期的进攻性,想拆散SKT体系来攻破SKT防线,可自己却陷入了阵容太软,无法强开的窘境,SKT教练估计笑了笑,上单剑姬出现了,这个高风险的英雄在LCK胜率很低,几乎没有队伍可以有这个实力运营起这个战术打法,可SKT能做到,并且面对这么“软”的KT阵容,这是致胜之选。

  本来以为BP就已决定胜负的我,着实被KT吓了一跳,前期反支援型中单卡尔玛竟然能打出进攻型的效果,从SKT下路突破,一路又掌控了 比赛的节奏,可原因和第二把几乎一样,KT没法创造致胜的优势,最后一道防线始终没能攻破,虽然大家可能会怪罪Deft浪费了KT的很多机会,但仔细思考,即使像第二局一样几乎不失误,只要破不了SKT的拉扯,最终还是会被击败。

  高手对决取决于细节,我不敢说SKT完美,至少他们非常注重一切细节,值得LPL队伍学习。

  KT没能攻破那道防线,那道聚集了智慧、能力、准备、历练的防线。

  但他们展示出的努力和进攻态度,让我折服,只可惜坐在对面的是一个叫做烧烤摊的队伍,以及这个虽然白金水平却有着自己守卫眼皮肤的男人。

玩家简析世纪之战:KT无法攻破的防线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