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SKT九连败背后:LCK战国时代来临

SKT九连败背后:LCK战国时代来临

  SKT这支传奇战队所建立的王朝的统治力在国际赛事中总是令其他赛区的竞争者为之绝望,甚至同属LCK赛区的队伍,他们更是对这支拥有着绝对统治力且长久矗立在巅峰的战队充满着恐惧与无奈。

  非LCK赛区的队伍每赛季只需要在为数不多的国际赛事中遭遇这个可怕的对手,而LCK赛区的队伍却要整年都在SKT的阴影笼罩下为之战栗。

  而如今SKT自洲际赛以来惨遭九连败似乎预示着这个王朝正逐步迈向没落,对于曾笼罩在其阴霾下的其他强队,这显然令他们有了机会去争夺下一届冠军的归属。

SKT九连败背后:LCK战国时代来临

  SKT已经很久没有像当下一般萎靡,上一次还要追溯到3年前的S4赛季,那时的SKT面临的窘境来自于外界强队三星双雄的压力与自身的低迷。而如今他们战绩惨淡的问题根源却来自于他们的执着以及长期驻足巅峰所或多或少积累的些许傲慢,在遭遇洲际赛的挫折并面对国内的舆论压力后,从高峰来到谷底,这样的遭遇也是令他们遭遇连败的因素之一。

  首先,先聊聊版本的问题。

SKT九连败背后:LCK战国时代来临

  在当前这样一个强调开团的版本下,SKT在近几场BO3的比赛中仍旧选择坚信他们在赛季初使用至今的分推战术,这使得他们在遭遇LZ、SSG,甚至于是JAG这样一支联赛底层弱旅都能以2:0的比分将SKT这支昔日王者斩于马下。

  诚然,SKT有足够且比世界上任何一支战队都拥有着更丰富的经验、游戏及兵线理解,但纵使是这样也无法与版本对抗,这一点是过去无数战队用血换来的教训。

  SKT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毋庸置疑是肯定的。

  但如果现在你要问我,SKT与他排名相近的队伍还存在着多大的差距,那么我会回答你的是,差距有也仅仅只是在伯仲之间。不同于过去,SKT如今即使占据着第一且处于实力有着一定领先,这致使他们在比赛中无法像以往一般用实力去倾覆版本。

  而SKT长久以来鲜有败绩的夸张统治力令他们被自己华丽的成绩单所遮蔽了双眼,他们似乎仍然认为自己是独占鳌头的World King。

  因此他们在B/P的问题上总是显得有些偏执,这无关其他,而单纯是因为他们过去的傲人成绩使得他们有着强者应有的自信与底气。

SKT九连败背后:LCK战国时代来临

  并非不可理解,事实上但凡在一项领域有所成就的人都在该领域中拥有着自己的傲气与自信,这是令他们在成为强者、成功者的路上至关重要的推动因素,而在竞技体育项目中,这更是胜利者、强者所必不可少的东西。

  不过这同样会成为统治者跌落神坛的诱因,在某些特定环境、条件下加速他们走向灭亡、衰败的进程,而显然SKT目前正处于这一阶段。

  其次,聊聊一直被诟病的Funi(Huni)与大番薯(小花生)。

  在SKT近期输掉的比赛中,Huni与Peanut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过这问题的产生却与他们的实力无关,而要归咎于他们的风格并不适配于SKT这支以双C位为绝对核心构筑的队伍。

SKT九连败背后:LCK战国时代来临

  Huni是一名很强的选手,这在他远赴欧美成为一名外援征战世界总决赛时就得到了观众及其对手的肯定,而他也并非没有着缺陷。

  Huni的英雄池过于单一,只能使用Carry英雄在组建、构建某些特点定阵容时会令SKT的B/P难以进行,这令SKT数次只能为他选择强势的输出上单,并为他在游戏战术布置中被迫提高优先级。

  这么做的问题是,SKT本身的阵容构筑中是以双C为核心,上单本身不需要承担Carry的任务。Huni能够站出来接管比赛固然是一件好事,令队伍增添一个Carry点,但是当Huni崩盘后也会让SKT的双C更难发力。

SKT九连败背后:LCK战国时代来临

  小花生的问题则更加明显了,在Rox Tigers作为队伍核心之一的他得到了全方面的资源倾斜与拥有着足以媲美Smeb的优先级,他可以无偿随时随地得到队友的支持与支援,他可以无所忌惮的入侵野区打出自己的个人Show

  然而在SKT这样一支队伍,显然无法以他为核心去布置战术。

  这所导致的就是,Peanut与SKT的打法格格不入,甚至于在失去Carry能力后还无法通过视野掌控野区令他在SKT这支队伍的作用、位置显得有些尴尬。

  这些问题是致使SKT惨遭九连败的主要因素,而洲际赛的惨败仅仅只是一个导火索。相比于S4赛季SKT的窘况,如今的他们有着更多的备用选项与机会去重返巅峰,但即使他们能够挽回颓势,或许也难以像过去一样牢牢霸占着世界最强者的称谓。

SKT九连败背后:LCK战国时代来临

  当一支队伍的实力已经成为最强时,他们就已经触摸到了瓶颈,因为他们已然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了,无从找到方向去进一步提升自己。即使与其他队伍的对抗,事实上对手获得的东西要比他们自己多得多,这也是为什么近几年队伍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的原因。

  在SKT跌落神坛后,LCK众多强队终于有了摆脱SKT去一展自己抱负的舞台,不再是一枝独秀的LCK,在冠军争夺上会更加激烈与精彩,同时队伍之间的竞争、提升会更加迅猛,LCK的战国时代即将拉开大幕。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