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Rookie与新人:IG将向世界赛发起冲锋

 现在Rookie和他队伍中的新人正努力带领IG战队前往世界赛。

Rookie与新人:IG将向世界赛发起冲锋

  “Rookie会回韩国吗?他能换一支更好的队伍吗?”

  每当IG战队出现在讨论版的前沿时,我们都会看到这样的评论。自从他加入KTA战队以来,Rookie在中路的能力已经在职业赛场中得到了共识。他和GODV的对决让观众们津津乐道,而他从来不畏惧线上的换血,尽管有时候看起来欠些考虑。有人说他是世界前三的中单,尽管他过去三年都不在LCK联赛效力。

  Rookie只前往过一次世界赛,而且那次对他来说并不美妙。2015年,IG战队在小组赛中险胜ahq和C9战队。尽管Rookie在比赛中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但是IG几乎所有的选手表现都相当糟糕,因此Rookie对于那样的场面也束手无策。

  去年Rookie依然没有摆脱这样的局面。他们的下路问题非常严重,一度曾经有五名选手在这个位置上进行轮换(包括Rookie自己)。Rain可能是所有主要联赛中表现最糟糕的先发ADC选手了,但是他在春季赛和夏季赛中占据了很多先发时间,直到他们换成了可以一战但是没有太大起色的Marge。

  在临近赛季末的时候,IG的辅助位换成了新人Megan(然后改名叫Baolan)才有所改善,他的塔姆牛头表现相当引人注目。他也是除了Rookie之外队伍中唯一个从2016年阵容中留下来的选手。

  又是糟糕的一年,在惊险晋级LPL季后赛并在第一轮出局之后,不光是国外网友,甚至很多中国的Rookie粉丝也开始愤怒了。因此,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表演赛上,IG战队的老板王思聪也站出来安抚队伍的支持者:

  “我们今年会有一个出色的ADC。”

  立刻各种猜测开始扶摇直上,其中包括韩国的老牌ADC选手Pray,但是最终IG引入了至少要在替补席坐上一年的新人选手Jackeylove。他代表IG战队参加了休赛期的NEST赛事,并且击败了使用世界赛阵容的RNG以及LGD战队夺冠。

  Jackeylove也有自己的问题:作为一个主玩德莱文的选手,他并不是很擅长艾希,而他的第一次大赛表现依然是比较令人失望的,尽管他在整个赛事中有着明显的成长。不过他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改变的年龄问题。IG对于Jackeylove的年龄问题非常在意,今年的整个春季赛中他都无缘LPL赛场。

  然而在IG战队尝试让Kid重回AD位并引入了乏善可陈的打野选手Rio经历了又一个失意的赛季后,队伍已经不顾一切地投入到了AD选手的购买中,Jackeylove和战队完成了续约,同时队伍还签下了GT战队主玩女警的选手West,以及YM战队的打野新星Ning。毫无疑问,至少有一个位置会得到改善。

Rookie与新人:IG将向世界赛发起冲锋

  作为一个主玩男枪的选手,在自己信任的辅助Ming前往RNG之后转型打野的Ning理论上可以解决IG两方面的不足。然而他们的开局并不顺利。IG战队起初的表现很像是Rookie和Duke带着几个问题少年。由于所有的中国选手都没有太多的大赛经验,加上Ning过于激进很少考虑线上的选手,以及West过于紧张导致失误,这些问题多次葬送了他们的比赛。

  除此之外,IG战队对于兵线的掌控也很有问题。即便他们拿到了像鳄鱼蜘蛛这样非常擅长的上野组合,但是中路控线的Rookie让卡萨丁随意地游走,这也让IG在和Suning的比赛中吃了不少亏。

  Rookie一直以来非常享受队伍“都来中路”的打法。Megan第一次回家后会配合打野前往中路。多数的视野都围绕着中路进行布置,而之前Kid经常帮助中路轻松拿到人头。现在Ning更多地把重心放在上路,这种打法也很难实现了。

  然而最终让这支队伍表现有所改善的,并不是上单的Duke挺身而出在一四分推中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而是IG在这个赛季又引入了一名新人上单。

  TheShy最初是在2014和2015赛季之间前往中国加入WE战队的。当时他的年龄不够,只能在新队伍做做直播。很多粉丝都在期盼他的登场,因为他的锐雯多次在游戏前15分钟就打爆对手。

  IG引入TheShy看重的是他的1v1能力以及Ning习惯照顾上路的打法。他们在赛场上交流得非常活跃,而尤其是像凯隐这样的英雄加入这位中国打野的武器库后,他能够帮助上路滚起雪球,并不断地反野让队伍在7.14版本大有起色。

  现在IG战队的比赛中遵循一个很简单的原则:先帮下路拿下优势,然后让Megan去中路帮助Rookie打开局面,而Ning和TheShy负责快速上路推进。这种快速而危险的打法可能让欧美的观众很不适应,因为在那里坦克英雄和中路抱团的战术取得了巨大成功。

  确实,这种战术并没有取得很完美的表现。最近0-2不敌Snake以及输给OMG的那局比赛让我们看出了他们这种战术的不足。IG并没有解决他们在团战当中的症结,这也许是为什么他们更喜欢滚雪球然后1-3-1分推。Ning敢于在任何时候突进对手,而Rookie打得也非常激进,West似乎越来越能在Megan不在的情况下保住自己的那条线了。

  所以很容有人指责IG的这种打法。他们打得很像是排位赛。队伍很少抱团,TheShy喜欢不断在线上压制对手,因为Ning很喜欢gank上路,就像他在YM战队时和Clowz所做的一样。

  而Snake在上路布置了很多的视野,选择了更强的中单英雄,而且当他们在中国勾引IG接团的时候,IG有些过于渴望战斗了。在Snake基地处的团战让IG将已经快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

  但是目前为止,IG让大多数的对手都感到措手不及。他们提前换路的打法可能会帮助队伍解决他们急需改善的团队问题。他们的战术越具体,那么对于配合和沟通的要求也就越高。IG战队可能自己也发现了,就像是今年欧洲的Fnatic一样,当新人能够发挥出自己作用的时候,他们已经不需要制定一个具体的战术来获得胜利了。

  由于Duke在韩国的时候就被认为不是非常擅于沟通的上单选手,那么IG这种极具风险的打法能够成功主要取决于他们和TheShy的交流效果。Rookie和TheShy都经常直播,和中国粉丝们互动来提高他们的普通话能力。

Rookie与新人:IG将向世界赛发起冲锋

  当然了,Rookie依然是队伍的核心。在输给Snake之后,很多人都把失败的矛头指向了他,尤其是他在面对之前的队友姿态时糟糕的表现。

  “我认为现在队伍中其他队员的状态挺不错的,”Rookie在和WE比赛前的采访中用普通话说到,“但是在我看来,最近我的表现不是太好。所以我认为和WE的比赛如果我表现好我们就能赢。我认为现在WE不是觉得很无敌的那种感觉,但是他们的团战很强,配合很不错。”

  IG和WE的比赛证明了Rookie的看法。采取了非常侧重中上打法的IG战队两场比赛都用了不到三十分钟就拿下了胜利。

  虽然我不一定会把赌注下在他们身上——别太相信IG的英雄联盟战队——但Rookie和他身边的新人应该是今年世界赛席位的有力竞争者。光是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兴奋了。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