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在电竞行业兴起之前,很少有人能想到坐在网吧玩游戏的“不务正业”少年们,能靠着打游戏改变自己的命运,老一辈的家长们几乎都是一个观念,念书考个好大学是唯一的出路,不好好读书跑去打游戏,以后能靠游戏吃饭?然而这一切在现在都变成了真的,他们中有的人真的可以靠游戏吃饭,甚至还能养活一家人。

  《英雄联盟》最为全球最火热的游戏,每年会举办各种大小赛事,尤其是官方举办的S系列全球总决赛,从S2至S5的冠军奖金高达100W美元。

  S1是官方赛事的初次举办,当时规模不成行赛制也不是很成熟,从观众到奖金想必现在也差距很大,当年的总奖金只有不到10W美元,放到如今大概也只是一个八强队伍的标准,而且这笔钱还是所有队伍瓜分。

  不过这在2011年还是当时奖金第二的赛事,第一是DOTA2,如今的电竞行业更是不断蓬勃发展,相关的经济利益数据令人咂舌。

  S6拳头官方新措施,冠军皮肤和眼的售卖收入也增加到S赛奖池,最后统计奖池金额高达670W美元,冠军可以分得40%也就是268W美元,约合人民币1700W左右。

  来自韩国LCK赛区的SKT战队斩获冠军得到了这笔奖金。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家境贫寒 担心交不起电费的Faker

  SKT战队的中单选手Faker,可以说英雄联盟的传奇人物,更是电竞行业的佼佼者,他的个人收入高居LOL职业选手排行榜第一名。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图为国外网站统计的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在职业赛事中的个人收入排行榜。

  在2016年转会期间更有可靠消息透露,Faker在2017年的年薪将达1800W美金左右,而韩国年薪最高的棒球职业选手金泰俊年薪900W左右。

  之前Fak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个月的生活费开销约在1万韩元左右,折合成人民币仅60元,平时在基地训练没有时间花钱,赚的钱都交给爸爸,自己没有买衣服也没有买奢侈品。

  而养成他这种节俭习惯的原因正是他相对贫寒的家庭,在OGN的官方记录片中Faker曾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裕,和大多数成绩不好的网瘾少年不一样,Faker在高中的成绩曾经进入全校的前1%,如果好好学习将来也会出人头地,但是他对游戏也是异常热爱。

  家里最担心的不是他因为打游戏学习成绩下降,而是家里的电费上涨。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而Faker因为自己的游戏天赋不仅解决了电费的问题,也改变了自己的家境。

  “打职业以后也没觉得自己多有钱,不过赚的钱给家里买了很大的新房子,才觉得自己是赚到钱了。”

  大山农村里走出来的丁皇 梦想拿LOL冠军回家买大房子娶妻生子

  提起VG的AD选手马丁,很多人熟知是他在Snake战队效力的时期,因为职业赛场表现起伏不定,有爆炸输出的凯瑞局,也有KDA仅仅0.14的惨烈战绩,网友戏称他为“丁皇”。

  马丁的家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一个小山村里,这里山水丛林环绕,有些山路都还没有修。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他虽然很少在采访中谈及自己的家庭情况,不过在微博微博晒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出,丁皇的家境并不富裕,很难想象他是怎样在这种环境中,接触到英雄联盟并走向职业道路。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家乡的弟弟和家中的小土狗,以及院中用竹子搭起的晾衣架,十分朴素。由于家中过于偏远,没有WIFI也没很难接受到网络信号,发微博都要专门找个有4G网点的位置。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回家过年的团圆饭,一张像样的圆桌都没有,还好饭菜也算丰盛,回家看到了家人团团圆圆一起吃个饭,这就是中国人最圆满的春节了。

  马丁的职业生涯已经4年了,他常年待在俱乐部基地训练,平时和队友们聚餐吃饭,过得生活自然也有很大转变。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今年他加入VG战队以后,更在LSPL拿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冠军,这张丁皇捧走奖杯的图也被网友调侃,大概是想偷奖杯去卖掉,就能娶上媳妇了。

  “希望自己能拿个冠军,然后回老家恩施买个大房子,娶个老婆生个胖娃娃。”

  这是马丁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梦想,相信他在经历过低谷之后,努力蜕变的自己未来会更好,梦想也会实现。

  除了现役职业选手以外,很多前职业选手因为各种原因现在已经步入游戏主播行业,而他们中的有些人比打职业时收入还高。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图为2015年统计网站发布的英雄联盟主播身价排行

  两年时间已经过去,主播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女主播更多的占据了收入排行榜,例如冯提莫丶陈一发儿,PDD也因为2016年的鬼畜视频爆火跻身前三,而这个收入数字也翻了不止两倍。

  虽然这些数字看上去很浮夸不现实,但这些主播的生活变化是实实在在可以看的到的。

  曾经每天只吃的起面条米线 如今娇妻萌宠相伴生活美满的骚男

  和以上两位职业选手贫寒的家境不同,LOL主播骚男其实出生于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由于父母离异,父亲娶了后妈,对他并不好,所以幼年都是跟奶奶相依为命。

  有千万的资产的父亲对不好好读书沉迷游戏的他也十分不认可,唯一给他买过的礼物就是一辆自行车。

  年仅17岁的内蒙古少年骚男,通过打英雄联盟和山东青岛的七七姑娘认识了,网恋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只身前往青岛投奔七七。

  骚男刚开始的直播道路并不顺利,很长一段时间每个月收入只有1000块左右,还要交房租,经常都不够吃饭,每天只靠一碗米线充饥,为了让女朋友七七吃饱经常自己不吃,假装吃过了。

  好在女友家里比较支持,给予了他们很多经济上的支持,经过三年的坚持,骚男直播终于火了,也开始买上了大房子,和相濡以沫的女友七七结婚,给了她一个公主般的婚礼。

  婚后也是努力直播赚钱,七七负责养宠物和多肉植物,两个人闲暇之余一起散步,如今也准备要孩子了,总算是生活圆满。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年入千万的大主播55开 曾在理发店洗过头餐厅端盘子送外卖

  S3赛季,中国皇族战队不敌韩国SKT战队,取得全球总决赛亚军成绩,队伍里的中单选手White选择退役,由于他曾在采访中说,自己和Faker对线55开吧,网友都略带嘲讽意味的称呼他为55开。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哪知道他会把这个当成自己以后的直播名字呢,并且还火到了现在,如今直播行业中的几个顶尖大主播,55开就是其中一个,观看人数和礼物都在平台前列。

  他曾经发长微博说过,小时候家里没钱,他爸爸抛弃了他们母子不知去向,上学以后沉迷游戏经常逃课,没钱就自己去打工,在餐厅里端过盘子,去理发店洗过头,也送过外卖发过传单。

  直到后来由于他的游戏天赋被人看中,加入战队开始了职业生涯。

  当时的职业工资并不是很高,55开经常是入不敷出也没赚到很多钱,后来在女朋友的陪伴支持下,开启了直播事业,一年就买下了豪车玛莎拉蒂。

  虽然关于55开有各种争议,但他在生活上确实做到了成功二字,因为游戏他成了名人,也会用自己的名气和努力赚了许多钱。

  开了餐厅和理发店,女朋友也在淘宝卖衣服红红火火,两个人住着豪宅养着宠物算是上层阶级生活了。

选手主播出身盘点 他们因LOL改变命运

  很多前一代职业选手的生活都很艰辛,家庭条件好的占很少数,他们有很好的天赋加上后天的努力,才有了改变命运的机遇。

  今天盘点的这些例子,并不是支持大家放弃学业或者工作去打游戏,只是很感慨电竞行业发展起来带给我们这些相关工作者切实的好处。除了游戏,每个行业只要能做到顶端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和坚持才是最重要的。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