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时隔八天,WE创始人发表长文诉说心路历程

WE历经三个bo5最终拿到了一张通往S7的门票,这声“恭喜WE”不知道让粉丝们等了几年。作为远古天团,WE在LPL辉煌过,ipl5夺冠凯旋让无数粉丝激动呐喊,时隔多年,we再次打入S赛,让粉丝热血沸腾。

今天凌晨,WE老板zax也通过电竞社区伐木累,发表了三千字长文,里面有太多值得我们动容的情节。

以下为原文内容:

才回到上海,可以有点时间写些东西。

从输给RNG丢掉直接晋级S7的机会,到最终赢下了IG获得了去S7的最后一张门票,这8天时间对我来说仿佛眨眼间就过去了,也仿佛一年那么久。那一周,我能做的也只有和几个管理在微信上沟通一下战队情况,为他们祈祷,然后等待。我打算用日记的形式,来回顾一下这半步天堂,半步地狱的八天。

8月25日 半决赛日

在我眼里,我们的粉丝和孩子的家长一样,关心着队员日常里琐碎的细节。

今天我们输给了RNG,第五局更是在巨大优势下被翻盘,丢掉了直接晋级S7的机会。比赛后网友的回复还是鼓励为主。大家都在想,我们还有2条命,这样的状态应该晋级不难。

得知Mystic感冒的消息,我和小兽确认,他说多少会有一些影响,感冒了一周,一直没好,晚上打了几盘Rank就去睡了,我问会不会影响明天比赛,他说应该不会吧。

好吧,我也这样安慰自己,和所有的粉丝一样,做不了什么,只能操心这些。

8月26日 季军赛日

WE今天在季军战中输给了IG,失去了理论上晋级的第二条命,而且输的很难看,今天的评论不再有了昨天的容忍度,大家都爆发了,我发的伐木累被评论了上千条。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没人愿意相信WE还能在一周后的比赛中战胜IG,所谓的第三条命也许是个送分题。从希望到绝望就是一瞬间的事。

小兽在比赛结束后组织大家在现场开了个会,xiye主动给大家道歉,说自己打的不好,所以才输了今天的比赛,condi觉得自己尽了全力,还无法从失败中缓过来,而Mystic一言不发。

小兽决定让大家第二天放假一天。之后收心训练。

8月27日 离冒泡赛还有7天

今天放假,晚上宵夜的时候小兽找大家喝点啤酒聊天,据说xiye本来不喝酒,说喝一点都会醉,condi说来来来,喝了这口就进S7了,xiye二话不说拿起来就喝了。那晚气氛不错,大家都信心满满。

然而你以为的仅仅是你以为的。

8月28日 离冒泡赛还有6天

训练赛全败,我看日报上写着。

今天我没有和小兽交流,我想明天再看看。

8月29日 离冒泡赛还有5天

小兽在我看来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他经常会非常悲观的看待一件事,然后把事情想成最糟糕的情况,几小时甚至几分钟之后,不知道怎么的就像给自己打了鸡血一样的去做事。

下午的时候我问小兽训练赛情况的时候他告诉我十分不理想,大家好像都很害怕,没有了以往的斗志。他说这次冒泡赛凶多吉少。他说队员的心态崩没崩他不知道,他快崩了。

我说我直到现在都不愿想起去年在广州的画面,我也不想再经历一次。我说我们要挺住。

晚上的时候,小兽主动找我。他问我今年再进不去S7,俱乐部还会做吗?他说他快对自己没信心了。他说他不怕失败,但他觉得一家子人努力了这么久,最后一步倒下了,觉得挺对不起我们的。

我说俱乐部我是一定会继续做的。我说不管去不去s7,we明年一定还会再来,只要他们不放弃,我们也不会放弃他们。

过了半小时,小兽回我消息说晚点会和下路选手先聊下。

在这个时候,我只能相信他们。

8月30日 离冒泡赛还有4天
 
春季赛夺冠的时候,我看mystic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我问他开心么他的回答也是soso,我一直以为他像是“石佛”一样有着大心脏的人。
 
今天全队抵了北京
 
“Mystic和我说,在输给RNG之后,第一次有退役的念头,如果是0:3输了,那确实实力不如对面,再练就好了,可能不会那么难受,但在最后一局有优势的情况下被翻盘,特别无法接受。他现在打的很没自信。”小兽说。
 
可能大家都太在乎那场比赛的结果了,没想到mystic一直不说话,却是心态最崩的人。

据说晚上小兽在训练结束之后买了零食和酒把大家聚在一起开会讨论冒泡赛的事情。据说其他四个人都在发言,特别xiye,像一个主持人一样提出了很多的问题让大家讨论。据说在会上condi一句话不说,小兽对他这样很生气,一口气把五个人都骂了一顿,抹着眼泪就走了。据说他们后来一直聊到了很晚,散会后宝哥和日天还拉着condi谈心,condi说他一开始不说话是觉得现在整个队伍都没什么信心,说了也没有什么大的作用,但酒过三巡后崩出来了一句,他们下路不是最近很强吗,看我不抓死他们!

是啊,这才是我认识的condi啊。

8月31日 离冒泡赛还有3天

xiye在不能自己进出网吧的年纪来了WE,我看着他一步步成长起来,他最大的弱点就是他在场上是指挥,但他在场下无法挑起带领队伍的重担。

今天训练赛开始前,xiye突然拉着所有人开了个会,他说他想了一套阵容,然后告诉大家就这么练,这是他觉得现在最适合我们的阵容,不要问为什么,让大家都严格执行,要是训练赛哪里出了问题再修正。这套阵容是我们打IG的第一盘的阵容。

condi在训练赛结束之后又单独去了网吧打rank。

xiye,957,ben到了北京都感冒了,听bob说训练赛后去了医院,喝了点药都早点睡了。为了不让大家担心,没有公布这个消息。mystic为了防止再被传染,也早早回去喝了药睡了。

我听到这些消息的时候觉得他们都长大了好多。

9月1日 离冒泡赛还有2天

小兽说今天训练赛效果不错。

但听说xiye和mystic第一次吵架了,xiye在训练赛结束后批评了mystic,mystic觉得很无辜,不高兴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内心是震惊的。

condi开始玩carry类型的英雄,他玩的很开心,话也多了起来。

听到这个消息我内心是窃喜的。

9月2日 离冒泡赛还有1天

今天训练赛依旧保持了很好的状态,技战术已经改变不了什么了,元气满满的迎接明天吧。

9月3日 决定命运的一天

我和king在开场10分钟后才到的现场,bob来接我们,一上来就说我们有个大招,EZ打野,训练赛很猛,他有强烈的预感今天能赢,king马上喊住了他,让他别预感了,去年广州也是这样的。我们坐下位的时候,第一局已经大领先了,这局没有悬念的赢下了,我们开始有说有笑起来,打开伐木累和贴吧看大家的帖子,仿佛已经3比0了。
 
紧接着发生的事你们也知道,比分来到1-2,这时我们早已收起自己的笑容,不敢说一句话,气氛很僵硬。
 
我独自站起身来,走到门外的走廊,也许这个时候叼着根烟吐着烟圈能更表现气氛,可是我不抽烟,只能两眼无焦的发呆。WE又要倒在这里了吗,我是不是又要发个动态,今年的夏天就那么结束了,老天是不是又要戏耍我们一番,实在不敢回忆去年广州的一幕,那时的我呆呆的坐在座位上,周围激情的音乐都无法止住我的泪水。
 
“还没结束呢” 内心的声音把我拉回,我轻擦了下眼角,回坐到座位上,“我就不信了!”
 
第四场的兮夜像换了个人,比起前面那场被卢锡安疯狂压刀,这场反而疯狂carry。957的慎在最后最关键的时候秒掉了rookie。“他们还没放弃,他们一定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赛后,微笑告诉我他们的语音沟通非常频繁,“如果你能听到他们的沟通,你就知道他们一定不会输!”他说道。
 
第五局,当xiye一刀一刀拆掉基地紧接着出现胜利画面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们真的赢了吗,我们真的进了S7吗?大家都跳了起来,咆哮,挥拳,拥抱,原来胜利的感觉是这样的。
 
我和king迫不及待的来到后台,一个个拥抱我们的队员,当抱兮夜的时候,我忍不住的把他抱起转了个3个圈,“你竟然抱得动我”,“是你太轻了啦” 在场的人都笑了。
 
小兽觉得自己有毒,所以没有来现场,用手机看完了整个比赛,我给他发个拥抱的表情,看得出他如释重负。

最早的时候我就想过,也许三号种子最适合我们,因为我和king都是屌丝,WE也是个屌丝俱乐部,三号种子是最屌丝的路线,我们都渴求屌丝逆袭的故事。那时只是想想,在有一号二号种子的可能性的时候都是不敢去想三号种子,但真的发生的时候,才觉得也许真的是命吧。

小兽问我S7被淘汰了是否还继续坚持做下去的那晚,我也在怀疑自己做的这些事是否真的有意义,选择的道路是否正确,包括我曾经的公司,包括we俱乐部,然而很多时候这种追问并不能得到回应。我经常拿广东人熬汤来比做做事,很多事情没有答案是因为汤还没有熬好,还不能出锅。你要做的就是坚持,一点一点的熬,一丝一丝的等。

我们等到了,你也可以。

KEEP YOUR DREAMS

让我们一起祝福we和另外两只代表lpl出征s7的队伍,希望他们可以再S7世界赛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