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对不起,我也是人,而不是机器

S7的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落下了帷幕,由安掌门带领的三星3:0横扫SKT,将Faker大魔王击落神坛。

也许是第一次看见Faker在舞台上情绪失控,S5的季中赛败于EDG,Faker都没有流泪。这一次,没有了Bengi陪在身边,孤独的Faker伏案不起,掩面而泣。

提起Faker,我想大多数人都是又爱又恨。恨的是他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所有赛区和选手的头上,无数中单选手以单杀Faker为荣耀,他甚至打的岳伦远走欧洲。

可是也有很多人被他折服,他从没有花边新闻,执着而又坚持着他的目标,作为一个世界冠军,他一件大衣却穿了三年,每个月的花销竟然不超过60块。人们总是叫他大魔王,却忽视了大魔王背后,质朴的品质,以及他坚定不移追求梦想的内心。

确实没错,当Faker夺得S3世界冠军的那一刻,他才刚刚出道八个月。也许是惊才绝艳,天资过人,一手双劫对决技惊四座,被后人流传无数。又或是天选之子,气运加身,一路走来坦坦荡荡。世人追逐无数不可得的冠军,被他轻而易举收入囊中。那一年是属于SKT的一年。

可是老天不会一直眷顾着幸运儿,群雄逐鹿的S4,诞生了无数声名显赫之辈,Dade、Pawn、Rookie、Gogong等实力中单的崛起,使得大魔王之威名黯淡无光,当Faker被KT双子星Kakao、Rookie挡在世界赛门外时,所有人都认为Faker会和曾经无数的选手一样,昙花一现,逐渐陨落。

那一年的Faker没有落泪,他收拾起自己狼狈的伤口,没有一丝一毫的语言解释,就像他说过的那样,当你输的时候,说什么都是借口。

S5的Faker重新出现在世人面前,尽管队友换了大半,Faker的实力依然恐怖,那个在人们心底里对于大魔王的记忆仿佛被重新唤醒,再加上Marin、Bang的强势发挥,那一年的SKT比上届冠军SSW更加可怕,整个世界赛的旅程下来,他们也只是败给KOO一场。

强者自然会收到尊重,Faker把这种尊重延续到了S6,在OGN大地震的余震中,是Faker把人们对于韩国赛区的狭隘看法打破,大量选手的出走并没有影响到电竞强国的地位,Faker支撑起整个韩国赛区的地位,这时的Faker,才是那个真正的大魔王。

S7赛季伊始,老将Bengi选择离开为之征战三年的队伍,老队友的离别使得大魔王须发孤独,也许是高处不胜寒,没有人可以比拟Faker的地位,他像是冰封雪山之上孤独的王者,又如同那漫漫黑夜中不灭的明星。新加入的Huni和Peanut总是有些冒冒失失,可是没关系,大魔王是可以拯救一切的男人。

洲际赛的失利给SKT敲响了警钟,回国之后的4连败更是逼得Kkoma不得不使用轮换上岗制,慢慢回升的SKT虽然败于龙珠之手,但总算是踏上了世界赛的征程。

这次的世界赛,Faker虽然也会被针对,也会被单杀。可每一次在危难关头站出来的还是Faker,八强赛的力挽狂澜,四强赛中正如英雄登场一般的加里奥,坚如磐石一般捍卫着SKT的威名,没错,我们可是三冠王,没有人能阻止我们夺得冠军。正如Faker说道,有人问我,SKT的时代何时终结,除非英雄联盟不在了!

可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3:0被横扫的那个队伍是SKT,Faker的天启者被Ruler闪现大中的那一刻,他如同窒息一般的剧烈颤抖,竟然会这样!是啊,这一次没有队友的帮助,任凭Faker一人力挽狂澜,也不能拯救一支状态不佳的队伍。赛后Faker情绪失控,泣不成声。S4的他没有进入世界赛、S5季中赛不敌EDG,他都没有流泪。

比赛开始之前,Faker回头深情的望了一眼召唤师奖杯,也许他有预感,这次的冠军说不定与我无缘,但是当这一刻真的来临,却是如此让人难以接受。

没错,没有人会是永远的胜利者,电子竞技的魅力也许就在于此,在SKT统治世界的这几年里,Faker之名也已经传遍世界。

当他伏案不起时,台下的观众仍然会齐呼Faker!Faker!我相信,此时的大魔王心中,一定会得到些许慰藉。

江东弟子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大魔王,你是最Bang的,期待你重回巅峰的那一天!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