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S8伊始LCK五大上单,这位选手没进世界赛却公认第一!

S7赛季结束,转会期将至。最轰轰烈烈便是英雄联盟中的领头羊韩国LCK赛区,而LCK赛区自古便已盛产上单,颇具威名,今天就来带领大家盘点一下韩国LCK赛区的五大上单选手。

 

5
 SKT、Huni

 


 

实习生身份的Huni真正的享誉世界其实是在欧洲的老牌强队FNC,那时S5的世界总决赛上,Huni的锐雯、奎因等强势进攻英雄给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人们也记住了他鲜明的打法风格,激进的进攻,凶狠的线上压制。

那一年的FNC力克MSI冠军EDG战队,代表欧洲赛区重返四强。随后的Huni飘飘荡荡来到北美,起起落落的一年并没有进入到S6的世界总决赛。S7他选择回到韩国,并加入三冠王者SKT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然而现实给了他残酷一击,强强联合并没有取到预期的结果,SKT也没能继续神话。而后的转会期,Huni选择离开SKT,找寻一支真正适合自己风格的战队,我们也祝愿Huni,这个爱笑爱吃口香糖的男孩能够如愿以偿。

 

4
 KT、Smeb

 

S7赛季绝对是KT战队最悲惨的一年,斥巨资打造的银河战舰,四次败于老对手SKT之手。曾经来华的三元老将MataDeftPawn都是曾经的世界冠军得主(Deft曾在S5赛季夺得过季中冠军赛的冠军),如今却连世界赛场的舞台都没闯进去。然而,最悲情的却是上单Smeb。S6的世界20大选手排名,拳头公司将Smeb排在第一位,力压Faker大魔王。

而S6的Smeb也并没有让粉丝们失望,他的出色发挥使ROX Tiger一路碾压,在小组赛对阵G2的比赛中,Smeb的凯南更是打出了"天雷"的神级操作,另全世界震惊。

而四强赛上于SKT鏖战五局更是被称为世纪之战,最后虽然棋差一招,但是Smeb用他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可惜,S6之后的ROX Tiger分崩离析,Smeb也选择加入KT战队来阻击老对手SKT,然而他们似乎比SKT还要悲惨一点,无名老将无缘世界赛场。不过转会期的KT选择保持原班人马再征战一年,Smeb,期待你的复仇!

 

3
 LZ、Khan

 


 

LCK的新科冠军,LZ战队的当家上单Khan。今年的LZ战队最引人注目的当属Khan了,在LSPL折戟沉沙一年的Khan,回到韩国之后立刻迎来了自己的人生巅峰。击败曾经的世界冠军SKT,拿下LCK老大的位置,这是常人眼中难以完成的奇迹,不过Khan带领LZ做到了,并且在决赛场上吊锤Huni,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可惜的是,来到世界赛场的LZ战队还是略显年轻了一些,虽然队中不乏Pray、Gorilla这样的老将,可是队伍在登上世界赛场之前也只和SKT打过一场BO5。年轻的LZ止步八强,最终不敌去年的世界亚军SSG。但是Khan仍然有着单杀CuVee的亮眼表现。在今年引入小花生的前提下,我们期待今年的Khan能够重新带领LZ实现奇迹。

 

2
 SSG、CuVee

或许明年CuVee的ID就不会再是SSG、CuVee,但这并不妨碍人们认为三星是一支伟大的队伍,CuVee是一名伟大的上单选手。在OGN大地震之后的三星,几乎是重生一般回到世界之巅,曾经的三星双雄十人如今是各有归处,而现在的五人用了两年的时间再次证明三星是一支伟大的队伍。

这其中,CuVee的表现,功不可没。曾经被人戏称为上单计量单位的CuVee,在盛产上单选手的LCK赛区显得毫不起眼。操作烂意识差是他的标签,他仿佛是队伍最大的短板。而时至今日,CuVee不论是线上的压制还是支援的意识,已经成熟的让人无可挑剔,这其中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可想而知。

今年的CuVee终于破茧成蝶,如同三星这支战队的历程一样,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1
 AFS、Marin

 


 

也许是太久没有见到这个ID,人们似乎已经忘了他统治世界的时候。那一年的SKT,MVP不是Faker,而是Marin。在那个重装战士的版本里,Marin彻彻底底的称霸了上路,无人可及。

曾经的一手大树TP断兵线,挽救SKT于水火之中,在世界赛的时间里迎来重装战士的版本,可谓是时势造英雄。剑姬、诺克、鳄鱼,标签犀利的众多英雄成为Marin手里的利器。面对H2K时的剑姬残血反打最终拿下三杀的经典时刻,被人们铭刻在上单的荣誉墙上,而人们似乎已经忘了,这名老将今年已经27岁了,早就过了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

无论是SKT、LGD还是AFS,Marin从来没有放弃他的追求,而前段时间爆出Marin重回SKT需要8亿韩元的天价合同,我到更愿意认为是Marin不想回到曾经的起点。

北美的Impact也拒绝了今年SKT的要求并且签订了一份百万美元的天价合同。Marin似乎也看出了SKT的风格并不会让他在上单的位置上放开手脚的去拼杀。

木木希望今年Marin能够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战队,祝愿这名老将不再漂泊!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