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受陷外挂风波的全民战队四人开播澄清

昨天全民贺岁杯的决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最大的热点不是比赛本身,而是有几只战队联合指认QM战队开挂。原定当晚结束的决赛也是被迫推迟。事后不到一天时间,此事就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网友们纷纷参与到了QM战队是否开挂的讨论中。今天下午,QM战队的四位当事队员选择了开播直面网友质疑,并对几处存疑操作做出了详细解释,随后还分别将澄清视频上传了微博上进行了声明,并表示相信官方会给出一个交待。

对QM战队开挂的质疑主要来自以下几点:
1.无风几次莫名其妙的扫草和跳窗扫集装箱(质疑透视)、
2.伊泽未落地发现
AK以及AK20发灭VG整队(透视和自瞄锁头)、
3.还有酱油开鹰眼般报出“伏地魔”对手(透视)。
对于这些网友们的困惑,
QM战队的队员也是给出了解释:

1.无风解释几次扫草是由于他听到了车声(直播解释时第一视角声音很明显),为了安全考虑,他选择开枪恐吓(当时他和队友分散,只有他一人守房)。

2.质疑的透视,无风打完7发子弹,敌人离准心还有一段距离

3.而跳窗出去立马开枪扫到了集装箱,是因为他原本准备扔烟雾弹跑圈,但由于切枪习惯在跳窗前瞬间又把烟雾弹切到了2号键枪位,出去开了一枪发现不对,无风就立马换回了烟雾弹并扔了出去跑圈。

无风跳窗前拿的烟雾弹

跳窗时习惯切成了Ump9

扔烟雾弹成了开枪

意识失误的无风立马切成了烟雾弹

四位队员中,最想不通要属伊泽了,他表示那个未落地发现AK纯粹算是网友对他不熟悉造成的乌龙,当时他未落地前喊的是“楼顶没枪”,而说“这有AK”的则是在另一个房子处已经落地捡到AK的队友痞子,很多人听混了他们的声音。至于AK20发灭队,伊泽给出了完整的VG战队视角回放,当时的VG队员全程一动未动,如同活靶子般给伊泽射击,视频中的伊泽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锁头和自瞄等操作,射击目标发生过多次变化。伊泽这波算是帮队友背锅?

全民官微放出的释疑伊泽的微博

VG战队视角动图

而被怀疑开透视的酱油,是因为一句“那边有三个人”,因为以他当时位置的第一视角来看应该是得不出这么准确的人数的,对此酱油解释是自己习惯会多报人,比如看见草丛有人动,他会当成一个整队报给队友,让队友提高警惕。他还贴出了replay截图,从截图来看,酱油视角内确实不是准确的三人,说两个或者比三个多才是比较准确的答案。

酱油贴出的replay视角图片

这次QM队员对于质疑一一回应,不抛弃不放弃,这个态度比一些自证自爆的好多了。至于信服力如何那就是见仁见智了。其实事情经过一天的发酵后,很多圈内名人的态度早已发生了变化,比如知名微博大V“午后狂睡”、韦神和LGD教练梦晴就表示伊泽的AK4杀并没有问题。当初最早质疑伊泽的阿玛尼也没有兑现自己“会发出更多更完整视频,并亲自逐个分析解释”的诺言,沉寂了一天。

韦神的微博

午后狂睡微博

LGD教练梦晴

阿玛尼最早的微博

不得不说这次双方解决问题的态度都不错,相信很快就会真相大白。遗憾的是,混战之下总会有些叵测的之徒出现。在某新闻平台上,有关全民战队的新闻下就充斥着不少水军评论,目的如何自然不言而喻。

某平台上同一时间的水军帐号评论

不管真相如何,木木还是希望这件事能够圆满解决,近半年,电竞圈的负面消息太多了,影响不好!希望这次QM战队能够站住来当个榜样。

其实说到底,网友或者选手判定一个战队到底有没有开挂是带有主观认知的,比如当初
LOL的“走A怪”就被FakerPray等知名选手误认为开脚本而被多次举报,最终结果却被证明是“走A怪”开发了新套路。这次的风波也一样,唯一能裁定结果的就是蓝洞官方,到时候是喷还是道歉自然会有定论,在官方结果未出来前,选择吃瓜或许会是最好的方式了。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