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深度分析没有UZI的RNG:走A怪排位打法成最大突破口!

随着IG战队推掉FPX水晶以2:1的比分结束这场bo3,LPL春季赛赛程已宣告过半。完全体的IG不负众望,以6-1的战绩位于A组第一,黑马SS也已6-1位于B组第一。而老牌强队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其中s7的四强战队RNG,仅仅3-4排名倒数第二,不禁让人唏嘘。

新赛季的8.1 版本,是输出型上单的版本,SS战队ad水晶哥也说过,这是李炫君的版本。作为LPL输出型上单的代表,曾一手上单卢锡安而被誉为圣枪哥的Flandre,最近几场用吸血鬼carry比赛,带领战队走向胜利。

而RNG的"自古上单出老公"的letme,表现的就不是这么好了。RNG和BLG交手两次,第一次被2:0轻松带走,两场比赛letme都处于隐身状态。线上被压刀,支援不及时,拿到版本的强势上单船长也是因为桶子炸不到人被观众直呼辣眼睛。而重返上单位置的Zz1tai,这名老将却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强大个人能力,他在第二次比赛中相继拿出了科加斯和波比这种又坦又有输出的英雄,不但在对线期间和AmazingJ打得势均力敌,团战中也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尤其第一局他的科加斯在对手五人之中抢到大龙,更是奠定队伍胜利的关键,Zz1tai弥补了RNG战队上单carry能力不足的缺点,但是与团队的融合度,还有待观察。

Mlxg

LPL顶尖的人气绝食性打野,具有强烈的进攻性,被誉为RNG的节奏发动机。S7时,因为中下两路的对线优势,mlxg可以肆无忌惮的去对方野区搞事情,而如今RNG的状况是三路对线不优势,野区视野做不出去,对方野区也不敢随意进入,这种情况下,mlxg也就容易迷失在野区,全厂梦游毫无节奏。新打野选手Karsa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有登场,但发挥并不如Mlxg亮眼。而从他的几次比赛中看出,他擅长刺客性打野英雄。而Karsa也是不负众望,在第二次与BLG交手中,给予上路非常多的支援,帮助Zz1tai收获了比赛MVP。

中单xiaohu

自然不必多说,s6赛季单杀faker出名,以一手输出9万的飞机被封为虎大将军,实力不容小觑。然而这赛季初,因为阵容保守而选出偏支援的英雄,发挥中规中矩,不过更多的还是版本和英雄池的限制。RNG以前的风格是以下路为核心,中野联动帮助下路建立优势。而最近几场比赛看,xiaohu中路压制能力变弱,游走能力也不如从前,可能因为前几场的失利造成状态的起伏,希望能尽快调整过来吧。

现在RNG最大的缺点就在下路

辅助ming

发挥无可挑剔,对阵IG时预判闪现撞回jakelove惊艳了所有观众,大有争夺LPL第一辅助的态势。可是adc就让人失望了。Rng下路ADC虽然可以打麻将了。但是大将uzi伤病未愈,无法上场,pipixuan,应该是过来养老的吧。

Y4

当初滑板鞋秀翻imp时,感觉他可以是uzi的接班人了,可是今年的表现来看,并不能算是一流的ADC。现版本是上单的版本,打野自然要多照顾一些,那么对于adc对线的基本功要求就很高。天赋彗星的削弱,技能型ad陨落,攻速型ad崛起,外加圣物之盾和过量治疗的搭配方式,就更考验ADC的基本功了。Y4的缺点在于打法过于稳健而导致的对线不强,场场被压刀,对线掉塔,很影响比赛节奏。即使打团能力要强于对线能力,但是装备劣势而导致团战失败使得对方滚起雪球,归根还是个人能力的 问题了。

Able

众人口中的走a怪,也是被寄予厚望的,但是大赛经验不足,打法rank化,这是很突出的问题。可以说,他也是个版本选手。当初香炉大热,选个后期英雄,配合香炉使得其在后期是无解的存在。但如今香炉被削,able也难有出色的发挥。虽然对线能力不错,但团战时的走位一直被诟病,对于局势的掌控也很是问题。英雄池对他而言也是一大问题。

在之前的RNG战队输掉的四场比赛中,事实上很多时候都是惜败,RNG战队之前习惯以下路为核心,但Able缺乏比赛经验、y4打法过于求稳,让RNG战队一时间失去了他们的主要战术体系。而上次久违的胜利,不仅可以让队员们重拾信心,也可以确定适合的轮换阵容。

在bp方面,rng还是适合打架,所以感觉前期阵容比较适合,下路现如今不能当做核心,那么可以重点封锁上单,选取强势中单,不仅能让xiaohu有所发挥,也能为打野创造条件。待新年以后uzi强势回归,下路问题也不再存在。上周的ESPN排行榜将RNG排在三流战队,小编既生气又无奈,只能希望rng能越打越好。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