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Top战队强力引援 或将摆脱连败命运?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时刻,为了照顾到广大选手的思乡之情,LPL赛区也在新春期间暂时休赛,战火暂时熄灭。不过,Top战队的官宣消息,却引发了一场大地震:

Top战队强力引援 或将摆脱连败命运?

  先是官宣前皇族教练和前NB中单Corn加入,再是引入了前AFS重量级上单Marin。如此大动作,不禁让人深思。看来,在新年过后的第一战中,TOP战队是势在必得。那么,引援是否能对战局起到相关作用?下面我们综合一下Top战队本赛季的战绩来分析一下。

  在本赛季中,将德杯计算在内,Top总共赢下了两个小场的比赛,分别是在对阵SNG和LGD时,赢下了两个小场。从这两场比赛我们分析一下Top战队的致胜之道:

  这是在对阵LGD时的第一场比赛:

Top战队强力引援 或将摆脱连败命运?

  在BP上,第一手锁定了大嘴,在后续又拿到了扇子妈和奥恩,奥恩负责开团,扇子妈负责保护,一套非常典型的团战阵容。

  在本场比赛中,对方LGD的阵容在前中期非常强,更倾向使用剑姬分带打开局面。虽然在前期LGD占尽了局面的优势,但是由于不断出现失误导致局势成功被拖入了后期。我们来看看最后的比赛结束时间:

  41分38秒,TOP战队成功将阵容拖入了自己强势期,对方的疲软期。所以,本次TOP战队得以获胜。

  另外一场比赛是在德杯上对阵SNG时:

Top战队强力引援 或将摆脱连败命运?

  和对阵LGD时的比赛过程非常相似,又是成功将比赛拖入了后期,凭借沙皇的绝对强势演绎完美团战终结比赛。比赛结束时间为37分27秒。

  Top战队迄今为止总共开展了9场比赛,赢下了两个小场。两个小场的胜利方式都如出一辙,都是凭借阵容的后期优势终结对方。如果对方前期给予足够的压制力,那么Top战队将难以取胜。

  在当前版本中,比赛节奏偏快,所以如果能在对线打出优势,将比较容滚动雪球,在早期终结比赛。但是Top战队在选人上比较偏向团战,习惯性将比赛拖入后期。同样的战术,可以赢下一时的胜利,但是不适用于长远发展。当然这也和队员的风格有关。

  那么两位队员的引入,是否会对Top产生改变?

  第一位,Marin

Top战队强力引援 或将摆脱连败命运?

  经历了LPL旅途的洗礼,Marin变得更加强大。如今的他不管是Carry型上单还是坦克型上单都能信手拈来。

  不过这并不影响他频繁在线上上演单杀秀。在加入AFS的职业生涯内曾经创下过使用兰博单场单杀酒桶4次的记录。由于本赛季尚未登场,所以只能以上个赛季夏季赛的英雄选择为例,作为一个线上实力非常强的选手,在拿到线上强势的英雄时,总是能对对方完成压制。皇子鳄鱼等英雄的胜率更是高达66.7%。不过他并不是只会玩这些强势英雄,即使拿到了酒桶这种肉坦时,胜率也高达75%。

  相比于如今的上单更偏向为团队服务的风格,Marin在线上的强势,或许能为队伍打出一线生机。

  第二位,Corn

Top战队强力引援 或将摆脱连败命运?

  早在皇族服役期间,玉米的亚索便是让人闻风丧胆的存在。在加入到NB之后,也是以刺客闻名。相比起二哥偏向团队服务的英雄,玉米更倾向在线上打出优势。去年夏季赛使用男刀2级单杀对方卡萨丁的惊艳表现依然历历在目。玉米的到来配合上Marin,或许能打出更强的线上压制力,加快比赛的节奏。

  直到目前为止,仍未有任何消息表明新年过后的大战谁将会上场。不过从过去两场Top战队赢下胜利的方式来看,Top战队过往的风格更偏向通过团战决胜负而非是单线打出优势。两位老将的加入,将会让Top在打法风格上获得更多改变。

  笔者寄语:如此看来,Top战队是下定决心要在年后的比赛中,脱离连败的命运了。笔者也希望能在年后看到Top战队的精彩表现。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