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LCK冒泡赛首轮前瞻:如果奇迹有颜色

伴随LCK夏季赛结束,LCK的S8冒泡赛也将开战。剩余四只握有S8积分的队伍,将为了最后一张门票展开激烈的对拼,而最终也只会有一位胜者拿到这最后一张门票,参加这场在韩国本土的S赛。在冒泡赛的首轮,GEN将迎来SKT的挑战,去年在北京鸟巢争夺冠军的两队,这次将为了LCK最后一张门票的最后一点希望展开激烈厮杀。淘汰赛是残酷的,只有一队能获得继续前进的机会。这两支身处底层的队伍,谁将保住自己S赛的希望,亦或是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呢?

LCK冒泡赛首轮前瞻:如果奇迹有颜色

(图源:SPOTV Twitter)

  两队队史及常规赛介绍:

  今年对于SKT来说,应该是他们踏足英雄联盟这个电竞项目以来,最为难熬的一年。SKT的队史无需多言,三次S赛捧杯,17+1个冠军皮肤(17个英雄皮肤+1个Kkoma眼皮肤)彰显着他们过去的无上荣光。但伴随着S7遭到Gen(原SSG)的无情狙击之后,SKT在本赛季一落千丈。春季赛勉强拿到第四挤上洲际赛末班车,但在大连的体育场里等来的却是LPL再度加冕为王。夏季赛最终只排第七位,连季后赛的门票也没有拿到。

  在今年一整年中,SKT不断调整阵容,有出场纪录的选手已达到两位数以上,但这并不能让SKT寻回稳定的取胜之道。甚至在夏季赛赛季末段,Faker也坐上了替补席,但这一挣扎也没能取得良好的效果。但好在春季赛留下的最后遗产还是起了作用,SKT勉强拿到了这个冒泡赛最底端的席次。

  而SKT冒泡赛的对手,就是击碎他们三连S赛夺冠梦想的Gen。作为延续了三星队史的队伍,Gen同样手握十个冠军皮肤,它和SKT成为了包揽冠军皮肤的两只LCK战队。春季赛CuVee和Crown展现断崖式下滑,Gen的春季赛也不得不以第五名惨淡收场。夏季赛,Gen买到Fly作为首发,伴随CuVee的回暖,Gen的夏季赛打的有声有色。但在夏季赛结束时,前四名大场比分相同的情况下,Gen因为小分劣势,最终排在了第四位。季后赛冒泡赛阶段,Gen被状态极好的AFs扫地出门,又一次停在了第五名这个尴尬的位次。

  两队交手记录:

  在最近两年中,两队一共交手11次,SKT6胜5负,两边各胜13小局平分秋色。

  但Gen在最为关键的S7世界总决赛赛场上3:0击溃SKT。

  两队夏季赛数据对比:

LCK冒泡赛首轮前瞻:如果奇迹有颜色

  夏季赛阶段,SKT为了一改自己春季赛时前期过分孱弱的问题,有意识的在这方面做出了调整。从数据的角度来说,的确取得了一定效果。SKT春季赛一血率显著回升,升到52.3%排到了LCK里面中等以上的位置。在前期进攻性方面,SKT明显有所改观。

  而他们的对手Gen,在这一点上依然延续了自己的弱势表现。在Gen的战术体系下并没有特别的注重和投入前期,导致Gen的前期进攻性在LCK几乎排名垫底。37%的一血率也只排到LCK的第九名。相反,Gen比较注重资源控制,对野区资源的把握要明显来的好上很多。尤其在小龙控制率上排到了LCK排名第二的位置。

  不过,SKT的野区资源控制能力也还尚可。相比于他们的战绩而言,SKT的小龙和大龙控制率都高于他们夏季赛的最终排名。可见在野区资源的层面上,SKT也没有特别的崩溃发生。不过考虑到他们夏季赛最终只排到第七名的局面,很显然,问题出在别的地方。

LCK冒泡赛首轮前瞻:如果奇迹有颜色

  整个夏季赛阶段,SKT最大的症结在于自己的场均死亡数——高达LCK第二多的场均死亡数非常致命。虽然其他数据并没有拉开第一档的战队太远,但太多的场均死亡极被对方抓到突破口,然后找到机会进行打击。在LCK相对节奏较缓慢,对拼不激烈的局面来说,在游戏后期无谓阵亡带来的连锁反应是非常巨大的。

  Gen这边来说,几乎延续了他们一贯以来的风格——进攻能力弱,火力不强,防守反击打法为主寻找机会。这种战术下的Gen场均击杀和助攻都不来的太过显眼,不过场均死亡也同样会被压低。一向以来Gen都酷爱自己的稳定打法,但在今年的夏季赛结果来看,其效果如何还是需要打一个问号的。

  关键对位数据对比:

LCK冒泡赛首轮前瞻:如果奇迹有颜色

  这是两个在很多方面非常相似的选手。

  无论是Ruler,还是Bang,都是现阶段队内极为倚仗的核心输出点。ADC位置输出占比上,Ruler排名首位,Bang紧随其后。分均输出一项上Bang排名第二,Ruler位居第三。

  论吃到经济之后的转化率,夏季赛的Bang依然在LCK排名顶尖,只有Deft能够稍胜他一筹。但由于队伍整体的疲软,Bang的压力较其他ADC选手来说,也显得更重。分均承伤达到398.9,但场均阵亡只有1.2次。Bang的夏季赛,犹如在钢丝绳上的舞蹈,精彩,又极限。

  而对于韩国的国家队代表Ruler来说,相对的压力负担没有Bang这般巨大。夏季赛伴随着Gen更换中单,以及CuVee的及时回暖,整个Gen比起春季赛来说,处境明显变得更好了一些。春季赛时已经成为队内重要支柱的Ruler正在继续发挥他的作用。夏季赛Ruler的数据较春季赛进一步提升,在Corejj的保驾护航之下,Ruler场均也只有1.3次阵亡。在队内中单Fly输出疲软的局面下,Ruler挑起了Gen的进攻大任。

  比赛看点:

  1、魔王已去巡山,今朝能否回归?

  提到SKT,就没人能绕得过Faker。SKT的传奇历史上面,Faker无疑是最为闪亮的钻石。夏季赛后半段,Kkoma对轮换做出调整,把Faker拿到了替补席上,但这一选择并不能让SKT完成逆袭,冲进季后赛。亚运会上虽然韩国队只获得亚军,但Faker又打出了他的魔王级发挥。SKT凭借春季赛留下的遗产,艰难拿到最后一席冒泡赛席位。当下困难重重,大敌当前,Faker能否出山,拯救SKT?

  2、S7决赛再上演,谁是赢家?

  两只在S7舞台上对决过的队伍,如今在冒泡赛第一轮就见面了。同为冠军皮肤的持有者,两队的队史上均不缺少荣誉。然而在现在的局面下,两队都只能忘记过往,努力向前。胜者前进,负者出局,SKT能否报去年一箭之仇?Gen能否再次斩落SKT?

  3、奇迹,究竟是什么颜色?

  去年的LCK冒泡赛,Gen被AFs先下两城。然而就在看似山穷水复之地,Gen开始他们的狂飙之旅。翻盘AFs,打赢KT抢走S7门票,一路猛进拿走了当年的S赛冠军。如今,又是冒泡赛,曾经在LCK上演奇迹逆袭的Gen,这次能否把奇迹的故事再来一遍?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奇迹是红色,还是金色呢?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