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大师兄采访:Uzi给我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今年夏季赛,北美LCS最终的冠军是TL战队。这是TL战队连续第二次拿到LCS冠军,而对于Doublelift来说,这更是他连续的第三个冠军,但这次不同的是,他还拿到了北美LCS的MVP。在媒体发布会上,他对于这个MVP奖项并没有显得很激动。不过他提到了他会打职业到什么时候,看到其他队伍表现不佳自己的感受以及对于世界赛的预期。

大师兄采访:Uzi给我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问:之前你也拿过冠军,之前你也去过世界赛,但是这却是你第一次获得MVP。你之前有想到能够拿到这个奖项吗?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Doublelift:我觉得这么多年,这次拿到它有点奇怪。我真不觉得我这次常规赛的表现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大家都在说不是我就是Ssumday或者Licorice。我觉得另外两个选手作为上单让他们获奖的几率变得很低。

  我知道,总的来说,大家永远也不会记得MVP是谁;我觉得没人会记得,比如我们说S7春季赛的MVP是谁。可能是比尔森,但你并不是真的知道。我觉得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对我个人很有意义的奖,我非常的骄傲,因为我的余生都可以说自己是MVP。但这并不是最大的奖,大家不会对它有太多印象的。

  问:现在你已经参加世界赛很多年了,北美队伍似乎每年都让大家失望。那么今年TL打算做些什么特别的让世界赛变得不一样呢?

  Doublelift:知道吗?我也没有一个很好的答案。我感觉每年我们北美队伍都有不同的作战计划,但是我们的计划在第一周之后总是不灵了。北美队伍总是在第一周表现很好,然后大家的期望就很高每个队伍都是2-1或者3-0。然后第二周我们就一泻千里。所以我觉得这次,我们的教练是我这辈子碰上的最好的教练。他们能让我们保持专注,保持稳定。我觉得北美队伍在世界赛上的问题不是说我们的水平不够高,而是我们从第一周到第二周不会改变战术。我们胆子太小了。

  Dodo:是的,再也没有第二周这个说法了。

大师兄采访:Uzi给我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问:在你发表MVP获奖感言的时候,你说你今年之前在一支队伍中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你说这些的时候比尔森看了你一眼,挺有意思的。你和Olleh谈到过你们队伍存在一些问题,而这个赛季,由于版本的变化,队伍遇到了一些问题。你是否觉得,在这种多样化的游戏当中,你们找到了真实的自己,建立起了彼此的信任感呢?

  Doublelift:是的,我觉得这是一种无形的东西,大家没有意识到我们彼此之间产生了多大的抵触,我们度过了多少糟糕的日子大家都非常沮丧,感觉队伍没有任何目标,感觉大家都有心事但是都不想说,因为可能话太冲了。每支队伍都经历过这样的时候,我觉得我们也有很多非常艰难的时候,很难非常努力地去练习,队伍中有非常强硬的声音。我们都是老将,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不同的习惯。

  大家一起打比赛,我也不清楚。在这个队伍,感觉很棒的是因为我们总可以信任Cain,他非常聪明。其实,有很多次我告诉Cain我想用个什么英雄,他直接给我锁了另外一个英雄,然后我们就赢了。所以逐渐我就明白了,相信Cain就好。这支队伍有很多地方都很好。我从没有过——当我们下路打起来的时候,我都没还喊传送,Eugene和Impact都亮起来TP了,所以我从来不需要喊;他们就立刻传送了。

  我也不知道,大家都很注意对方。我们多数时候都是随时喊人来游走的,如果我们不这样的话,那就有大问题了。我觉得我们这支队伍大家都彼此很照应。在其他队伍的话,没错,你们也会彼此照应,只是没这么多。我觉得这是我呆过的队伍里面大家互相照顾最多的。

  问:前几天Reddit上有一个讨论sOAZ声明的帖子,他说只要你还在打职业他就也想打下去。你是否想过其实你不可能一直打职业,你会打多久呢?

  Doublelift:其实,真的挺疯狂的,从我开始打职业到现在,我们队伍里有过很多的老将,但是我有25了,而在CS:GO和格斗游戏当中,这是职业选手平均的巅峰年龄。所以我感觉我还能打很久,真的。如果我的操作开始退化了,我想我就可以直接换位置,但是我觉得这永远也不会发生。

  我不知道——我真的没太想过“啊不,时间剩下不多了”,我一直感觉我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提高自己,所以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感觉面前就是有一道墙——是的,我也不觉得它会阻止我。所以我觉得这可能说明我会打到...九十岁的时候。(笑)

  问:现在北美预选赛有四支队伍。你觉得哪支队伍最有可能获得第三个席位呢?

  Doublelift:Clutch加油!(笑)

  我认为C9可能是最强的,因为他们击败了TSM进了决赛,这么想的话,100T输给了TSM,TSM输给了C9,我都不记得Clutch是什么时候输的了,有一段时间了应该。

  我认为C9很强,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势头很重要,TSM险胜之后他们的势头很猛,而C9输得相当彻底。所以可能从心态上来说,TSM的状态更好一些。不过,谁知道呢。我并不是很在意谁出线,我就想看他们遇到麻烦。(笑)

大师兄采访:Uzi给我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问:你们在最后几周的比赛里表现摧枯拉朽,但是到了世界赛,那会是完全不同的一番场景。有没有什么东西是你特别想提高的或者只是要把自己现在所做的坚持下去?

  Doublelift:好吧,如果有人看过我们训练赛的话,他们会觉得我们表现很差。我们训练的时候很多时候都表现很糟糕,所以有很多需要练需要提高的东西。但是我们都去过世界赛,我们都知道北美最强或者最强之一的队伍是什么样,然后去世界赛才能真的低下头。

  我想季中赛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和Gambit训练,他们赛区不弱,但并不是主赛区,他们是CIS代表队,Gambit很出色。我觉得我们是五五开,甚至有些时候在训练赛我们还输给他们。

  然后去世界赛,很重要的就是我们交手过的每个队伍,我们都要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我们不能和现在保持不变。现在,我觉得我们很出色,但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有我们两倍那么强,所以我们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

  问:之前,你曾经说过你在面对像Uzi,PraY这样的世界最顶级的下路时有些紧张或者有些激动。季中赛之后,你们击败了RNG。那么这种紧张感摆脱掉了吗、

  Doublelift:你知道,当我和Uzi这种神级选手,或者是KZ/SKT在非常火热的时候遇到我是会紧张的。我是说, 不是因为在舞台上紧张,只是那么早就遇到他们感觉很糟糕。没错,有些东西我是没办法的。我知道我的打法很贪,而有些事情,在面对Uzi的时候我没法贪或犯错误,因为他会利用这个压制我。我觉得这种压力是来自于我知道自己犯一个错误,他就会利用上,但是我怎么知道我自己是不是犯错了呢。真的很难,因为没有别人会因为同样的事情惩罚到我。

  我觉得一段时间之后我克服了这个问题。是的,我之前在面对顶级ADC的时候很紧张,但是现在我感觉只需要打好自己的比赛,我更多地要寻找对方的错误,而不是打得保守,限制自己的发挥。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