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打野迷失 G2能否抓住晋级S8最后希望?

近两年来,G2 Esports统治了EU LCS。在2016年春季组建了一直很有实力的队伍之后,他们以压倒性的优势接连赢下了4个锦标。建队仅仅几个月,他们就开创了一个王朝,并且通过挖来Origen的两位明星选手使另一位巨人倒下。

打野迷失 G2能否抓住晋级S8最后希望?

  但是在2018年,所有事情都濒临崩溃。除了中单选手Perkz,所有的队员都离开了G2,队伍几乎分崩离析,他们的表现也十分挣扎。老一届的G2几乎是季后赛的统治者,但是他们今年遭受了重大失败。他们在春季赛决赛以0比3输给了Fnatic,在这之后,他们甚至没有在夏季赛得到一个四强席位。

  G2王朝是如何就此垮塌的,以及他们是否有希望完成王朝复辟呢?

  我们要从“头”说起

打野迷失 G2能否抓住晋级S8最后希望?

  几年来,G2的强度事实上并不是完全由他们的队员带来的,还有他们的管理者。如果你问过大多数分析师和教练,他们会告诉你,在2016到2017年他们统治EU LCS的时候,所有的队伍中,G2有着最好的教练和从头到脚最完善的系统。

  他们训练的质量和理念远远超过了大多数团队,并且从结果中获得很多积极的反馈。这在比赛日的时候显示的淋漓尽致。他们能够通过运营使得队伍的强势期到来,并且拿下比赛。

  上个休赛期,最令人意外的消息便是他们的功勋教练Youngbuck离开了队伍,并且去到了Fnatic担任团队主管。我们在一月分析过这个变动对两支队伍的影响,随着赛季的深入,我们的分析已经成为了事实。

  Fnatic完全改变了他们的比赛方式,并且围绕着中路进行了重建,他们把更多的重心放在他们最好的选手Caps上。这给他们带来了两座冠军奖杯。而G2一整年都在尝试着应对同样的问题。

  在一些比赛中,G2的打野选手Jankos看起来没有对队伍做出贡献。问题是,Jankos还被视为队伍中的明星选手。

  打野之问

打野迷失 G2能否抓住晋级S8最后希望?

  近年来,Jankos一直以赛区最强打野之一而著称。几个赛季之前,他还是依靠优秀的表现把H2k带入世界赛半决赛的“一血之王”。

  Jankos在关键时候的糟糕表现一直以来都被人所诟病。在2016年春季赛的时候,Jankos所在的H2k作为二号种子,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Origen击败。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当Jankos作为H2k的打野选手出战的时候,他们输掉了每一场季后赛的第一局比赛。

  总的来说,Jankos的队伍在EU LCS的季后赛中得到了6-12的总战绩。在今年之前,他从来没有进入过决赛。在几个星期以前,当G2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输给Misfits的时候,就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比赛中Jankos几乎隐形。

  Jankos以难以捉摸的打野路线而出名,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在面对Misfits的时候,他的路线很容被预测。在第一局比赛没有在上路的较量中取得成功之后,Jankos看起来放弃了队伍的单人线。他多次去到下路,尽管这是面对Misfits时最难打开突破口的选择。

  结果就是G2无法通过他们单人路的优势滚起雪球。而且一般而言能拿到资源的选手,比如上单Wunder,无法保证自己的发育。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情况,看起来他们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适。

  希望之火

  G2现在必须把眼光放在即将在周末进行的赛区资格赛上。为了拿到欧洲最后一张前往世界赛的门票,他们很有可能再次面对曾经将他们轻松击败的对手,Misfits。

  好消息是Jankos有通过资格赛进入世界赛的经历。并且,如果G2能够进入世界赛,欧洲的三号种子也有在世界赛上表现强势的历史。去年,Fnatic在资格赛中击败Jankos率领的H2k进入季后赛,并且一路杀到了四分之一决赛。

  对G2来说,让这一经历重现非常困难。去年的版本十分适合Fnatic的打法。G2并不知道最适合他们的比赛风格是什么样的。如果他们能够解决这一问题,这个赛季还有希望,但是,他们最好抓紧时间。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