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版本新闻 >

薇恩或成S8后期T1射手 风暴聚集成标配

在8.18版本中,有一个英雄获得了大幅度的增强,这个英雄就是薇恩,在这波增强之后,薇恩的优先级也来到了非常高的位置,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一直谈论得很火的版本最强后期AD,薇恩。

  最强后期AD

  在此前的OPGG排行榜上,薇恩赫然出现在第三的位置,而且旁边的箭头表示薇恩是曾从第一的位置掉下来的,这也说明了薇恩这个英雄将是这个版本最强的AD之一,如果说卢锡安是线上最强的AD,女枪是打团最强的AD,那薇恩就是后期最强的AD,8.18版本削弱了卡莎的后期输出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和薇恩抢后期第一AD的位置了。

  薇恩在8.18中,Q技能前期的CD被大幅度缩短,一级Q直接少了两秒,这样改动最大的影响就是,薇恩完全可以走一个主W副Q的打法了,在九级时,满级W两级Q,Q技能的CD也只有3.5秒,比以前的5秒CD要短很多,这也意味着薇恩前期的输出能力要比以前强很多,在中期,薇恩的Q技能CD就和以前满级Q差不了多远,拳头降低了Q技能的成长性,但也提升了薇恩的前期战斗力,使得主W打法变得更强。

薇恩或成S8后期T1射手 风暴聚集成标配

  早在季后赛RNG对阵RW的比赛中,UZI就使用过薇恩,在这次增强之后,薇恩就来到了T1射手的位置,相信UZI会在之后的比赛继续使用薇恩。

薇恩或成S8后期T1射手 风暴聚集成标配

  薇恩确实非常适合当前版本,在剑魔被ban的情况下,很多时候都是以半肉或是坦克为主英雄,例如最近很火的赛恩螃蟹,这些看起来很肉很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薇恩只要成长起来了,切他们就跟切菜一样,非常的轻松,只要对面的没有指向性硬切薇恩的刺客英雄,薇恩就有机会carry比赛。

  符文配置

  符文方面,强攻自然还是薇恩的最佳符文,之后我们可以点出过量治疗、欢欣、致命一击,副系记得点出巫术系。现在薇恩线上不算太弱,所以就不用选择启迪系了,我们最大化自己的作战能力,点出迅捷+风暴聚集,R技能的移速加成配合迅捷效果还不错,风暴聚集则是后期英雄的标配。

  出装思路

  出装方面,这里还是推荐这一套较为灵活的混合出装,破败攻速鞋为核心装备,如果局势还不错,有发育空间,选择羊刀,如果局势较为紧急,需要薇恩参团打出优势,选择绿叉,然后补出无尽,容错率装备一般是水银刀,如果生存环境严峻,复活甲也可以考虑,如果敌方具有这样的英雄,普通装备都保不住的话,可以考虑不出羊刀,直接掏一个兰顿出来,反正在有了破败绿叉无尽水银的情况,薇恩的输出已经足够了,点谁都是几箭,提升自己的容错率才是关键。

  玩法解析

  着重发育

  玩薇恩,很多玩家都会陷入一个误区,觉得在W技能等级起来之后,就能和对面拼,或是点了两箭就像上去点出第三箭,这样都很容被对面抓住机会打一波,虽然薇恩现在是变强了不少,但在线上遇到德莱文、卢锡安这种AD,薇恩还是要吃亏,爆发伤害不是一个层级,薇恩能不能上去拼,看的是装备,两件套时薇恩才算成型,无论是羊刀破败还是破败绿叉,两件套的薇恩战斗力都很强了,所以最好前期保持发育的势头,不轻易对拼,吃点亏也没关系,薇恩多发育一分钟,比赛的胜率就多一分。

  根据局势选择装备

  就如前文所说,破败后转绿叉还是羊刀,根据局势决定,如果对面具有能切后排的英雄,薇恩容错率低,那就做绿叉,绿叉能减伤,多少能提升薇恩的容错率,如果还觉得不安全,护甲血量装备搞起来,这样都被切死了,那就没办法了。其他时候,只要环境允许,毫无疑问是羊刀,羊刀对薇恩的提升很大,能做就做。

  从前排入手

  可能很多玩家都看到了UZI切后排的薇恩,很酷很厉害,但这里还是建议玩家从敌方前排入手,薇恩很怕控制,而很多前排都具有很强的控制能力,如果贸然突进到后排输出,人家前排反手一个控制就能把薇恩集火到死,所以还是从前排入手,反正W技能就是为了打前排而生。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