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外媒评S8战队实力TOP5:RNG位居第二

  年复一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都成了英雄联盟LCK秀了。通常到了最后,进入决赛的基本上都是两支来自LCK的队伍(而通常其中之一就是SKT), 而通常也是来自LCK的队伍主宰着小组赛(通常也是SKT)。

  为了能静下心来好好的评估到底哪些战队才能被列为2018全球总决赛强中之强的战队,我们确实费劲了脑汁。我们会很高兴的向大家宣布SKT的制霸终于不再,而今年可能也还会是LCK战队的表演舞台。不过,这么说就太不真实了,因为,尽管我们并不否认LCK还是有再次将这个英雄联盟最重要的奖杯捧回家的可能性,但是这一次,他们将面临巨大的竞争。LPL的战队极有可能会登顶,并打脸我们列出的实力排行榜。

  以下就是Dot Esports评出的2018全球总决赛战队实力排行榜前五的队伍。

  5、FNC或IG

  是的,我们的排名先从两支并列的队伍开始。让我们开心的是,由于IG在IPL夏季赛的绝对实力,理所当然的能把IG列入前五。

外媒评S8战队实力TOP5:RNG位居第二

  他们有来自韩国的中单选手Rookie,这位2014年随着大量离开LCK一起来到LPL的选手。自从他来到LPL赛区后,就深受LPL粉丝们的喜爱。而现在,他也是LPL最受粉丝欢迎的选手之一。最重要的是,这个家伙简直就是一个怪兽。让我们来回忆一下他的比赛,一定会让你惊掉下巴。他在比赛中的KDA记录十分的惊人,分别有:7-3,6-1,3-0,5-1,12-5,14-3,10-6。而这个数据还在不断更新提高。他还一直靠着自己超级深的英雄池不断Carry着队伍,从艾瑞莉娅斯维因再到韦鲁斯等等。

  那么它为什么又不是无敌的呢?这个嘛,也许我们的想法有点不合适,但是这支队伍让我们不得不联想到2017年的龙珠战队。龙珠是一支LCK的战队,他们曾经在LCK夏季赛碾压其他队伍,那时候的Khan展现了强大的Carry能力。而当到了世界赛之后,他们的不够成熟和经验不足的问题全都暴露了出来,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时输给了之前表现一直不如他们的SSG战队。虽然当时的龙珠远远排在SSG之前,但最终还是以3-0的比分被SSG这支世界赛经验丰富的战队横扫出局。

  IG的情况与那时候龙珠确实十分相似,除了他们在进世界赛之前就已经被经验丰富的RNG在LPL总决赛击败了,而这似乎对于IG来说已经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了。不管他们之后再次碰上RNG还是另一支像Gen.G这样经验老道的队伍,甚至是KT战队(这支队伍终于凑齐了要前进的一切要素),我们都很担心他们会再次遭遇痛苦。FNC今年众星云集,有Capts,Rekkles携手再次带领FNC进入世界赛,而打野Broxah近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不,我们并不认为TL比FNC强,所以大家就不要再多想了(虽然我们真的很想在前五的排行榜里加入一支来自NA的队伍)。

  4、AFs

  AFs似乎是最近才从LCK的中游位置上升到了LCK的顶级队伍之中,而我们都认为他们应该会在今年的世界赛中有很大影响力。LCK作为一个整体,现在似乎比之前的士气都强了,AFs的崛起就是一个证明。

外媒评S8战队实力TOP5:RNG位居第二

  事实上,每一支在LCK中游区域历练过的队伍(包括HLE)都要比其他赛区的中游队伍都强一些。如果HLE能够进入世界赛,我们也会作此预测,虽然我们并不认为AFs可能会在决赛露面。AFs战队有整整10个人的准备阵容,每一个位置都有替补,他们利用这一点击败了很多的队伍,也借此安排了很多不同类型的战术(有点像C9,但是做的更好)。我们认为,如果AFs能够把十名队员都带到世界赛,他们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所以,六人原则对他们来说可能就有点伤。

  当然,他们在LCK夏季赛季后赛的表现确实能让大家满怀期待,他们在季后赛击败了Gen.G和KZ,并和GRF战到过第五局。这证明了他们知道如何应对经验丰富的强队,虽然过程会比较艰难。如果他们能够继续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到世界赛上,成功应对来自其他赛区的最佳战队,他们也一定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掌握制胜的武器

  3、Gen.G

  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今年仍然是LCK的表演时刻,尽管他们将面临来自LPL队伍巨大的冲击。前身为SSG的Gen.G战队是去年世界赛的总冠军。虽然他们在LCK经历了十分艰难的努力才勉强进入世界赛,但是他们的实力还是有些让人恐惧。为什么?因为他们去年也是这套原班人马,在LCK走了差不多的路到的世界赛。那时候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够击败KZ和SKT。可结果呢,他们不仅击败了两支强队,最终甚至还以3-0横扫决赛,并把奖杯带回了家。

外媒评S8战队实力TOP5:RNG位居第二

  如果不是因为有这样的荣誉,这样一个低开高走的记录,我们就会把他们放在Afs后面了。就表面来看,AFs毫无疑问是更强的队伍,但是我们现在说的可是Gen.G战队。经历重重困难追求胜利的过程不该被忽视(正如Ambition在Rise的视频中一样),AFs没有去年的LZ和SKT那么让人恐惧,所以,Gen.G超越Afs的可能性是很高的。而关于不能带所有替补的问题也能会影响Afs应对Gen.G的能力。

  但是,有件事我们要说清楚,我们不认为Gen.G会赢下所有比赛。如果他们能够越过任何LCK的战队,那应该就是AFs,然后他们应该就会止步如此。KT今年真的太强了,而就算KT崩了(嘿,这毕竟还是KT嘛),Gen.G拿下RNG的可能性也小的几乎没有。当然,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我们也不会惊讶,因为Gen.G就是浑身带着这种可能性的一支队伍。不过,我们对这个可能性不抱什么希望。

  2、RNG

  虽然RNG今年赢下了洲际赛冠军,但是我们还不认为他们还具备赢下所有赛事的一切(不过这个想法也有带争议)。他们也是经历过很多失败的队伍。他们总是与最强一步之遥,而他们巨大的救赎之火极有可能会让他们今年战胜其他队伍,并打脸我们的排行榜。不过,对于他们来说,这次世界赛的竞争将会比洲际赛大。

外媒评S8战队实力TOP5:RNG位居第二

  首先,KZ(之前的龙珠战队)不能出现在世界赛,给LCK队伍造成混乱。而KT成为了另一个他们必须要征服的猛兽,他们将成为RNG前行最大的难关。KT比KZ强,而他们也终于第一次没有在LCK的决赛倒下,这意味着KT战队的超级阵容成功进入了世界赛的舞台。要是其他的LCK队伍拿下了一号种子,RNG赢下冠军的可能性更大,这就是原因。

  RNG的秘密武器Uzi,是全世界最强的下路ADC,也可以说是时下全球最强的选手。一旦给他发育的机会,并在下路占到优势,世界上没有任何选手能够像他那样Carry比赛。他比其他所有竞争者都强,而RNG也是通过保护他并给他资源,让他全力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实力。

  不过,这里问题就来了。他也仅仅是一名下路选手。而下路通常都需要时间和资源发育才能Carry比赛,这与中单,打野和上路的Carry方式都有所不同。所以,RNG必须整体花时间来让Uzi发育。而RNG能够如此成功的原因也就在于没有队伍有能力强势压制其他任何一个位置,让Uzi拿不到他想要的东西。我们认为KT就是有这个能力做到这一点的队伍。不过,不管什么原因,要是KT做不到,那么也没什么好说的,RNG就会将这个他们渴求已久的冠军抱回家。

  1、KT

外媒评S8战队实力TOP5:RNG位居第二

  KT战队这个超级队伍,已经被整个联盟热议了整整一年。而大家讨论的主要问题好像都是“他们这次真的会赢吗?“ KT以自己堆叠的战队名单和总是在LCK季后赛崩盘的事迹而为众人熟知。这也是大家都觉得他们现在的状态非常惊人的原因,但是大家都还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在世界赛中的表现。

  而今年,他们终于赢下了LCK夏季赛的总冠军,这也意味着他们终于迈入了世界赛的舞台。而经过他们在LCK多年的表现来看,我们都忍不住要把注压在他们身上,因为他们的选手都太TM的强了。如果有任何一支队伍能够通过将所有资源放在下路的方式与RNG匹敌,那一定就是KT。因为他们的上单,中单,和打野都有通过一对一对抗击败RNG的能力。

  但是请不要搞错了,我们在这里需要谨的分析。这只是我们讨论中理想状态的KT,而大家都知道,这支最著名的就是关键时刻崩盘。也就是说,有很大的可能他们会在面临RNG的时候再次崩掉,错失奖杯。不过,如果一切都按照我们预估的情况发生,而RNG和KT都能够发挥最佳,我们不认为KT会输。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