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S8Day6 FW噩梦重演僵持局险些带走昊恺

如果说B组的淘汰赛多是“碾压局”,那么A组的淘汰赛主题就是“膀胱局”。几乎每支队伍都实力相当,即使不断团战,经济也依旧持平,四支队伍互相难解难分,给人一种强烈的困意。最终AFS与G2携手出线,令人意外的是在第一轮身处头名的FW今天仿佛失去狼性,惨遭淘汰。

  让我们一起看看,Day6的比赛中有哪些有意思的梗呢?

  不做舔姆就会有未来】

  今天从首局开始,省队FW就打得极其保守,丝毫不像第一轮具有压制力的表现。在面对AFS后期可攻可守的阵容时在前期并没有积极打开局面,比赛中期FW几波开团都被AFS的塔姆加里奥化解,发育更好的韦鲁斯没有太大压力就摧毁了AFS的前排。而AFS辅助的几次吞队友都十分关键,在W进入冷却时用大招代替W隔墙吞队友成为了最亮眼的一瞬间。

  【阿P的选择困难症】

  在赛前备受争议的阿P在这场比赛中无情的屠杀了越南大兄弟,虽然在前期阿P一度降智,但在中期秀完一波操作以后如Faker附体,使用阿卡丽大杀四方。而与他行成鲜明对比的就是PVB的上单杰斯,作为队伍唯一发育良好的一路,在团战中毅然选择去偷塔,队友们集体自杀式留人,他却在拆塔和跑路之间无法选择。最终塔剩一丝血没拆掉,人也跟着塔炸了,实属看不明白。

  【一脸问号的真眼】

  FW和G2在这一局完美诠释了“LOL其实是个回合制游戏”这句话,比赛从开局到三十分钟,几乎都处于经济持平的状态,不看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谁会是最后的赢家。直到G2在后期判断错误谁才是真正的C位,保护火男卖掉刀妹,让胜利终于是倒向了FW。证据比赛FW中单阿卡丽发挥出色,但也依靠同行衬托,前期G2一波塔姆开车抓单阿卡丽,用一枚真眼让我们梦回S6,我寻思着真眼也是钱啊!

  【成也酒桶败也酒桶】

  在被淘汰之前,PVB打得都不像一个越南赛区的队伍,面对稳中之王AFS,他们选择了一个极难开团的阵容。由于上单青钢影只能跟着武器走,PVB的开团职责都落到了酒桶身上。这位大肚皮的英雄在中期的确抓住AFS没大的时间点开了一波好团,但也因为肚皮太大,逃跑时顶在了小兵身上,而最后一波酒桶肚皮弹草丛,也是直接让越南队锁定小组垫底。

  【不要打了!救救昊凯吧!】

  确认无法出线的PVB仿佛瞬间恢复了越南赛区的血性,两支队伍在整场比赛中三分钟一波小团,五分钟一波大团,打得不可开交。选手们在赛场上打架,LPL解说昊凯就在解说台与缺氧做斗争,团战打的越激烈,昊凯缺氧越明显。比赛到达后期,两支队伍的经济一直拉不开,团战也打得越来越频繁,昊凯的声音越来越嘶哑,为了这位解说的生命安全,弹幕里满满都是“不要再打了!救救解说吧!”。最终PVB由于后期阵容更具优势,成功拿下比赛,解说昊凯也成功续上氧气。

S8Day6 FW噩梦重演僵持局险些带走昊恺

 

  牛头的太空漫步】

  作为A组的头名之战,和昨天B组相比实在有些乏味,G2利用前期更具战斗力的阵容在前中期稍有优势,但由于阵容手短,AD又是个,无法突破AFS的高地。由于野区G2上单的一波被单抓,AFS拿下大龙并团灭G2,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AFS。更善于打后期的AFS在AD卡莎成长起来后成功拿下比赛。整局比赛最亮眼的地方,可能就是AFS牛头踩在蛇女腹地上来了一段太空漫步吧。

  【我杀我队友】

  打到决定晋级还是回家的生死局时,G2和FW显然都拿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黑科技。G2的大发明家在对线期虽然对FW的金属大师毫无办法,但FW明显高估了金属的团战作用。由于前期小龙全部被G2掌控,FW的金属变得非常鸡肋,可以看出从第一轮的小组第一到现在的命悬一线,FW全队的压力把队员们一个个压到操作变形,上单Hanabi的厄加特更是辣眼睛。全场比赛比较有意思的一幕就是金属大师拿到阿P的魂魄之后,追着G2的牛头打,解说误把阿P当作了FW的队员。

  【彩蛋篇:FW出局后队伍粉丝烧队服以表失望】

  FW作为LMS赛区的霸主,已经接连三年小组赛出局,有着BO1之王名号的他们,在S赛上总会哑火。这种一号种子接连滑铁卢的心情,我想LPL赛区的粉丝都深有体会,也不是不能理解LMS粉丝的心情。FW的失利也证明了世界赛对版本的适应有多重要,保持着在自己赛区获胜的方式是无法应对OP英雄每天换的S赛的。今天的小组赛中,EDG即将出战,希望他们能从这些滑铁卢的队伍身上学到教训,成功出线。让我们一起期待Day7的小组赛中,会有哪些有意思的梗吧~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