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RNG有惊无险进八强:步履不停不言弃

 荣耀开局,为LPL而战

  把时间倒回小组赛第一天,RNG的首战开始前1小时——彼时的队员们,正在观看前一场AFS和G2的对决。

  年轻的小伙子们在看到初次登场时的选手入场介绍环节时,忍不住指着屏幕开起了玩笑,“一会我们上去是不是应该凶一点,不要笑。”小狗这样说完之后,队友们也纷纷附和,一时间休息室里充斥着欢乐的氛围。

  最后RNG登台亮相时,大家的表情好像确实不太“和蔼可亲”,一脸的严肃,正是大家对胜利的渴望和为LPL而战必胜的决心。

奔赴首战舞台的队员们(via@一村那点事儿)

奔赴首战舞台的队员们(via@一村那点事儿)

  小组赛前三天,RNG用自己独特的战斗风格豪取3连胜,无论是小狗使用血洗下路疯狂输出,还是釜山车神君泽抓住时机灵性开车直撞C位,都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网络热梗层出不穷,新的表情包也被网友迅速地安排了起来。

  而我们LPL整体也在本届S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豪华开局,8-0的战绩无疑是给国内的电竞粉丝打了一剂强心针。

  初遇坎坷,逆境抗压

  小组赛第二轮开战之日,2018年10月14日国内时间下午3点,队员们已经先行抵达了场馆进行准备工作。在后台化妆间,小虎和哈特拿来了工具很认真地帮卡萨采耳,而卡萨则是在上场前模仿起了小明定妆照里的动作……在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前,后台的气氛都是欢乐而祥和的。

卡萨很放心地把自己的耳朵托付给了小虎

卡萨很放心地把自己的耳朵托付给了小虎

  世界赛无弱旅,欧美大兄弟在第二轮中的几手BP奇袭和出色发挥,让我们的进攻节奏首次出现了波动——

  14日首战,Jactroll锤石的每一次出勾,都绷紧了粉丝们的心弦,Attila德莱文的高额伤害更是打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上。当卡萨盲僧最后的进场机会被锤石直接掐灭在摇篮里,君泽的奥恩没有像预期中那样撞起敌方时,尚未发育完全的小狗也无法凭借AP卡莎扭转败退的颓势。

  而在第二局中,这样的情况也并未得到扭转。Zeyzal牛头的屡屡WQ二连顶起我方C位,配合Licorice的大招与嘲讽进场,让胜利的天平逐渐倾向了C9一方。结束之后灯光亮起的瞬间,小狗眼神中透露出的黯然与失落,让许多的粉丝的心都揪成了一团。

两场比赛结束后,后台气氛凝重,队员们陷入了沉思(via@一村那点事儿)

两场比赛结束后,后台气氛凝重,队员们陷入了沉思(via@一村那点事儿)

  RNG牌“速效救心丸”变成了供不应求的商品,我们收到了非常多粉丝的私信,评论区中也开始出现质疑。在认真看过了大家的每一条建议、关心和担忧后,我们更加感激粉丝们在战绩不佳时,给到RNG的鼓励和完完全全的信任。

  R不言弃,头名出线

  当日的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大永和哈特教练早早地等候在返回休息室的路上,用中文安慰着下台后情绪不高的队员,而心理老师也来到了后台,协助队员们调整自己的心态。

  在这样的逆境下,平时最皮的史森明站了出来。面对因发挥不佳而自责沉默的小虎,小明选择用轻松的语气和他聊起天来,让承载着压力的小虎得以卸下心头的重物,坦诚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详见10.15VLOG)

  RNG的节奏或许会被暂时打乱,但心态永远不会被打崩。

  第三局比赛开始时,香锅接下了卡萨传来的接力棒,先是一手奥拉夫让GEN.G措手不及,再是对阵C9时NOC不怕背锅的大胆打法,也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胜利之后,锅老师自信的竖起了大拇指(via@一村那点事儿)

胜利之后,锅老师自信的竖起了大拇指(via@一村那点事儿)

  不仅仅是香锅,整个队伍都在短时间内迅速地调整好自己,并未被暂时的失利束缚住前进的脚步——

  君泽一手剑魔带穿上路,多波团战孤身一人抵挡三人围攻,为队友创造出最佳输出环境;

  小虎冰女辛德拉走位灵活,多次在逆境团战中打出稳定控制与成吨伤害,用自己的表现成为了两场比赛中当之无愧的MVP;

  在阵容和经济双双落后的情况下,小明的果断RW开起对方关键人物,一波完美团战赢下加赛;

  而作为RNG内部永远不会让人担心的那个点,小狗的卡莉斯塔和卢锡安打出了ADCarry的风采,在顺利拿下比赛的同时,也成为了全球第一个S赛300杀先生。

赢下加赛的队员们鞠躬致意(via@一村那点事儿)

赢下加赛的队员们鞠躬致意(via@一村那点事儿)

  再从台前说回幕后,很多人其实已经看到了一组卡萨在后台自责的照片,这个内心敏感而又细腻的大男生在加赛开始后,选择了独自先行返回酒店,冷静思考并复盘了比赛中出现的所有问题后,又重新投入到了训练当中。

  从陷入危机到小组第一出线,这一天之中的反转足以让我们沉淀不少宝贵经验,而这些小伙子们也在逆境之中扛起了压力,快速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和心态,最终才能扭转战局,用行动传递RNG永不言弃的精神!

  征途尚远,步履不停

  在小组赛最后一天的赛后采访结束后,韩国时间已经来到了第二天凌晨,队员们匆匆赶回酒店与卡萨会合,在车上短暂的休憩之后,开启了新一轮的训练。因为征途尚远,所以步履不停!

  RNG从今年春季赛一路前行至此,每一场比赛都认真对待、拼尽全力,有赢下比赛下起金色雨时的欢欣雀跃,也不乏负重前行时的艰辛和咀嚼失败时的苦涩。在这里,我们也要向每一支为竞技梦想不懈努力的战队致敬,向每一位奋战不息永不言弃的选手致敬。

  同时,我们更想感谢一直以来陪伴RNG成长的粉丝们,无论在何处比赛,无论在高峰还是低谷,你们每一次的呐喊与欢呼,都为团队注入了更多动力!

现场欢呼雀跃的粉丝们

现场欢呼雀跃的粉丝们

  在17号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我们也将重新抽签,准备迎战接下来的BO5淘汰赛。

  坚定永不言弃的信念,和每一位粉丝一起书写共同的传奇。属于我们的S8故事未完待续,过程有惊无险,RNG前路可期!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