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趣味分析 LPL八强抽到完美签的概率?

 在七天紧张刺激,惊险无比,翻车频发的小组赛之后,今天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天的小组赛,在今天D组小组赛第二轮结束之后,将进行抽签仪式,因为EDG昨日痛失好局,失去了争夺第一出线的机会之后,难免会遇到内战的情况。当然谁都不会想八强就内战,那么完美避开的几率有多少呢?很多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三分之一吧,三支第一名中抽一支队伍,那么对不对呢?

  完美签定义:八强没有内战、IG和RNG不在同一半区。

  我们知道八强抽签有“同小组队伍半区回避原则”,意思就是同一个小组出线的一二名队伍,在决赛前无法相遇。

  在完美签定义和回避原则之下,我们进行一个简单的概率计算。

  我们先来看一下总的分组方式有多少种:

趣味分析 LPL八强抽到完美签的概率?

  第一名的分组方式数量:4*3*2*1=24

  第二名的分组方式数量:2*1*2*1=4

  因为回避原则,所以上半区的第二名队伍是下半区第一名队伍小组的,下半区同理。所以第二名的位置,一个半区其实只有两支队伍填补位置,所以总的抽签排列组合有4*24=96种排列方式。

趣味分析 LPL八强抽到完美签的概率?

  那么要抽到完美签,EDG其实只能抽到A组的AFS,同样因为半区回避,所以KT和AFS不会在一个半区,那么IG和RNG也不会在一个半区。那么总的来说,只要EDG抽到了AFS并且确定了,那么最终的结果必定就会是完美签。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假定AFS和EDG抽在同一组,看看还有多少种组合。

趣味分析 LPL八强抽到完美签的概率?

  假定AFS和EDG在上半区第一组,那么和他们同半区的第一名队伍就只能是IG或者RNG,而下半区也就是两个队伍填补位置,那么就有:2*2*1=4种排列方式。

  那么第二名的位置,上半区因为第一名队伍和EDG确定位置后,其实只有一个固定的队伍,如果是IG在这个半区,那么就是C9,如果RNG在这个半区,那么就是FNC。下半区第二名的数量也就是剩下的两只队伍,所以就有:1*2*1=2种排列方式。

  所以在AFS和EDG同组的情况下,总共只会有:4*2=8种排列方式。

  也就是说,EDG和AFS同组的情况,在96种可能中只有8种,所以完美签的概率是8/96=8.33%,也就是十二分之一!概率竟然这么低!

趣味分析 LPL八强抽到完美签的概率?

  不过好像感觉哪里有点不对,没关系为LPL加油就对了!

  (因为假定的是AFS和EDG位置在第一组,其实还可以在第二组、第三组、第四组,所以其实是1/12*4=1/3,就是三分之一的概率。)

趣味分析 LPL八强抽到完美签的概率?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